匿名2021/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投履歷都沒下文,想詢問HR是怎麼看一份履歷的?

1.為何我的履歷應聘沒有人找面試,沒下文
2.為何找我都是我沒有應聘過的,至少我應聘沒有下文
3.為何一個工作那麼難錄取呢無論兼職的工作

回答 6觀看 20628
回答 6

熱門回答

個人的看法:
一般我只看第一頁的A4:因為其實有時會有很多簡歷進來,不會每個人的都慢慢看。
所以第一頁的A4很重要,要能夠展視自己的特點。 也要有重點,婆婆媽媽的就先跳過 ,有興趣地才會把後續完整的工作經歷看完。然後通常挑3-5個來面 試,最後如果有滿意的,就選1個。沒有的話, 可能就重新請HR送一些履歷過來。

因此,以上的說明只是說,第一頁非常重要。

27人拍手・

查看21則回覆

您好,這波疫情讓許多工作機會消失或凍結,求職者有心理準備求職期間將會拉長,愈是艱困的時候愈要保持正向的心情,幫自已加油打氣!
履歷表是敲門磚,學經歷是初步篩選的條件,有相關工作經驗定會是加分題,因此如何呈現讓自己的有競爭力的履歷表,必須要從您的工作經驗中找出最有價值的部份,有很多文章可教您如何寫份好履歷,我推薦您可參考這文章所列的項目,希望能幫到您,加油!祝您找到理想的工作。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careers/blog/3877

1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如果您投遞的公司是有知名度、有規模或是外商,您過往工作的時間、工作經歷的內容、自傳完整性、外語履歷自傳等等。
2.您過往的經歷與這類工作相近、難覓優秀人才的公司、至少科系符合等等。
3.是否在面試前做足準備?離職理由可能與公司擔心的相近、面試回答過於簡單等等。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以下內容是一些相關經驗,供您參考
一般比較有規模或制度的公司,會刊登工作職缺,您可以用心觀看裡面的相關內容,雖然可能跟實際情況不一定100%一樣,但也是一個重要依據,這會是人資初步篩選履歷的條件,也會是面試的重點,評估這位候選人是否符合這個職位的要求。

當然,除了這些,客觀條件如相關科系、相關工作經驗、人格特質、工作態度等,都會是公司選擇的考量。面試猶如相親,你選我,我也選你,彼此看對眼才有可能走在一起,想要讓對方在眾多人選中選你,不論現在是否在職,持續加強自己的優勢、技能、學習、態度,自己的選擇空間才會變大。

4人拍手・

1.照片太隨便.
2.自傳過長.又沒重點.連自己的價值專業應用都不知道.
3.年紀太輕或太大
4.學校科系不相關及校排名太差
5.工作更 換太頻繁.
6.薪資.待遇不說.清楚.
7.過度膨脹自己.的能力.
8.沒有針對想應徵的公司其經營內涵先花時間做了解. 一份履歷想走天下.
9.沒能力具體舉例出相關的訊息.顯出自己不但會作.還會動腦.又是工作穩定有有責任心的人....以上任何一項都是致命傷.

4人拍手・

你好,雖然我非人力資源相關專業人才,但在國外和台灣有面試經驗及跟國外的人力資源顧問諮詢過,
除了更改履歷
建議你可以多參考台灣以外制度健全國家的人力資源諮詢師說的話,或是社會福利師的意見(不一定要人力資源師), 很有幫助且會讓自己更有自信,
或是多投遞海外履歷,嘗試不同國家的求職風氣,且人事制度較好的國家對於錄取方面相對客觀重視求職環境不苛求求職者 。曾經聽過一位輔導專家說:{ 面試官評價你,你也可以評價對方}。只是台灣對於求職方面還是屬於偏資方世界且政府多只輔導勞工而沒教育資方,所以認為只有求職者要滿足資方居多。 其實評價面試你的人也是你要做的面試功課之一,因為面試你的人也代表一間公司的用人和教育,如果面試中發現面試官的態度不佳過度苛求能力或者任何誠信問題,不要進入那間公司是最好選擇。 祝你面試成功!!!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