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總是在狀況外,時常要幫他收拾爛攤子,該離職嗎?

目前被調進公司新部門超過半年了,在工作業務上遇到很大的困難,但偏偏新部門的業務對於主管或是做為部屬的我們來說,都是第一次接觸,沒有任何人有相關經驗,一切都只能從做中學。

但問題是,部門主管本身是一個比較固執且不太願意接觸新事物的人,雖然大家都不懂新的業務內容,但當我們提出想調整的地方時,他就會質疑並反駁我們,再用他自己口中的經驗談提出另一套方法,但通常他提的這套方法到老闆那邊,又會被老闆駁回,指令雖然都是他下的但他在老闆面前卻都不敢承認,都要我們下屬去承擔。另外就是當我們有問題請教他時,他也很常將問題反丟回給我們,說他不知道,叫我們自己去查。

我們公司規模不算太大,老闆不常進公司,所以當老闆不進公司時,主管就閒著也不知道自己要帶著我們做些什麼,但當老闆進公司開始審視工作進度時,他又會很慌張,要我們下面的人加班也要幫他把老闆要的東西趕出來。總之因為主管的關係,這半年來的產出超級低,雖然我喜歡現在的公司產業與環境,但老是重複著做白工的過程,真的讓人很無力且挫折,也覺得好沒意義,卻不知道該怎麼改善?想請問若是遇到這種類型的主管該怎麼自我調適呢?還是我應該快逃了?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890
回答 3

您好,

遇到這種類型的主管,有好有壞,好處是因為主管無能,部屬只能靠自己,無形之中練就一身功夫。 壞處是團隊沒有向心力,凡事都要自保避免壞事要背黑鍋。

在此建議您,若您認為公司是有發展前景的,您也願意繼續留下來,要 "越級報告" 讓大老闆知道這個狀況。 但是這個方法有風險,如果大老闆也是非不明、袒護這位資深主管,您也可能被列入黑名單。

反之,如果您認為公司的狀況看不到未來,那麼您也就不用太在意,可以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往好處想,這是你可以發揮的地方,可以先嘗試著先把東西準備好或是先想好方案,一方面自己會有成長,另一方面也可以適時的給主管方案參考

如果不想這樣做,單純想等主管提供方向與命令的話,那就只能保持現況或是選擇轉換跑道

您好,
因為是新部門,主管也在試各種方法,大家要多一點耐心,也要彼此多給一些空間,再磨合一陣子,如果真的無法改變,就只好騎騾找馬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