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兩個機會一個已經面試過三天後通知,另一個還沒面試,如何處理?

目前是私校食品科應屆畢業生
1.先去面試了食品業的品管,薪資福利在同業都算不錯,進去之後需要學習很多東西從零開始,缺點就是未來較侷限畢竟品保的天花板就在那,跟如果出現小失誤就可能造成食安危機需要負責,優點是生活較固定,除了稽核期需要整理比較多文件,每個月都有教育訓練公司也有要發展規模的感覺、雖然從零開始,但畢竟學校學的應該多少會用到一點比較好上手;另一份還沒面試是台積電的實驗室技術員,做二休二輪班制一樣從零開始,壓力也大承擔責任也不同,薪水福利大家有目共睹,剛畢業有面試過不能同職位但沒錄取,優點:存錢快、順利錄取成功撐過適應期已經有相應的職涯規劃跟想做的事、有朋友在裡面有一點安全感,缺點:不知道會不會上、需要用力肝、壓力應該會蠻大需要適應、跑錄取流程通知可麽會比較久會煎熬一堆時間
2.如果第一家先通知我錄取該怎麼先跟公司提出考慮期,可以考慮多久?
3.對於食品品保的職涯發展除了後續再走研發或者創業,還有什麼比較好的發展嗎,做了品保之後如果想轉換跑道這個經歷對於其他行業會加分嗎?

回答 3觀看 3373
回答 3

您好,

看了您的自述,您的心思細膩考慮多元,真的適合從事品保工作。

回覆您的問題:

1. 您的機會很多,多考慮幾家並分析其優劣是很好的做法和習慣。

2. 若收到錄取通知,因為您目前待業中,而且不在外縣市,一到兩週內報到較合適。如果您在外縣市需要找租屋處所,給予一個月是可以接受的。在此說明,您所謂的考慮期應該是回覆是否同意報到,那麼最好不要超過一週。

3. 食品品保的未來發展,可以嘗試其他行業的品保人員、營養師。只要有ISO體系的都可以適合您。您也可以去考證照擔任稽核人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您好,抱歉較晚回覆
1. 每間公司都有優缺點,選擇了也要有至少待一年以上的決心,在所有職涯中,最好有一段至少三年以上的工作較有機會轉換到理想的工作。
2. 收到錄取通知通常有三天到一週考慮期。
3. 品管後續發展多元,因為品質對於不同領域、產品、工作內容都有關係也極為重要。如何在此工作能有所貢獻或擁有成功案例,是後續轉職衡量標準之一。
祝福您找到合適工作,提供您參考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