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同時錄取兩家夢想的公司和職位,該怎麼辦?

(以下請允許我講得模稜兩可,怕有不必要的困擾)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已大學畢業一年,好不容易拿到我人生中夢想「第二順位的航空業工作職位」,也是我人生找到的第一份正式工作,預計下個月初報到,但在這個月卻通過夢想「第一順位的航空業"公司"及"工作職位"」的面試,進入綜合評估階段,預計下個月中才會通知結果,順利的話會在下個月底左右報到。我自己心裡是當然完全選擇後者,不論薪資福利職位還是公司文化等都是,但問題是我該怎麼做才能利益最大化呢? 我自己目前是打算先去第一份工作報到,以防兩頭空,然後等到收到第二份錄取通知再提離職,那我到時候該用什麼理由提離職? 這樣會留下壞印象或黑名單嗎? 還是各位前輩們有更好的作法嗎? 這問題真的煩惱我很久! 謝謝!

回答 4觀看 5753
回答 4

Hello 您好,

有看到您的問題,相信蠻多人也都會遇到類似的狀況,遇到有時間差的offer機會,該如何取捨讓自己很難做決定,
坦白說業界真的很小,特別是「第一理想的公司」或是「第二理想的公司」應該也都是業界知名的公司,裡面應該也會有前輩是兩家公司都可能有歷練過,或相互有認識。在職場上求職者的名聲維護,建議也不能被忽略喔,所謂的「第一」與「第二」真的在薪資上、福利上、名聲上有讓您到非冒著讓自己產生不良紀錄的風險,也要投入的程度嗎?裡面的環境與人際關係互動經營,真的也會與您所想像的這麼完美嗎?
建議是千萬不要因為因為一時的「絕對要」就犧牲了自己的「名聲」,您還年輕,建議假設兩個offer這麼近的狀況下,即是在「第一」最終決定向妳招手的時候,也可以有格局地和他們婉謝,也許您會贏得對方的敬重。

當然選擇的都是自己,也希望您的每個選擇都讓自己覺得值得。祝您求職順順利利

2人拍手・

對於這種情況,建議您在報到第一份工作後,再等待第二份錄取通知再做決定。如果確定要選擇第二順位的航空業工作,提離職時可以誠實地向公司解釋你有一個更適合的職位機會,並表達對公司的感謝與抱歉。在畢業一年後找到夢想職位,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你應該為自己的努力和成就感到驕傲。無論你的選擇如何,重要的是尋求最符合你職業發展和生涯目標的選擇。記得做出選擇前好好考慮您的長期發展和職業幸福感。祝您好運!

1人拍手・

其實找對夢想比找到夢想還重要!
天上不會掉免費的餡餅!
再怎麼夢想的公司,你所成就的還是別人的夢想!
新鮮人要理解“吸收養分”的概念(金錢也好人脈也是更重要的是借境歷練自己),現下都是為了“開創自己的夢想”而來!

查看1則回覆

其實,依鄙人愚見,老實回覆就好,因為,做老闆的要用人一定是會有最少3個人做備胎,你不是他們用高薪挖的人,也沒共事過,你有你的須求,你也有選擇的權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