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辦公室三角戀心好累,跟我要好的女同事刻意勾引我男友,怎麼辦?

我們公司號稱「最能讓員工結婚的企業」😂,有很多對辦公室情侶都是在公司待了近半輩子,從相識、相戀、結婚到生孩子…,各種人生大事,都是在公司任職時完成的。

我也在公司裡談了一場很認真的戀愛,找到了人生的伴侶,最近就快要結婚了!

原以為會和其他對同事一樣,就此幸福快樂。沒想到最近卻出現了一位女同事A,跑進來攪在我們中間,讓我每天工作都很鬱悶。

女同事A和我的未婚夫,正好是同組的同事。一開始,是那位女同事A先很熱情的跑來跟我認識、要好的。我覺得她感覺很天真浪漫,又非常幽默、有趣,就是那種人見人愛的陽光女孩。於是就自然而然的,慢慢和她熟識起來了,變成私底下也會聊天、約出去的好朋友。

熟起來之後,她就開始各種的加入到我和未婚夫的日常活動裡。中午放風吃飯她要跟、晚上下班吃飯或運動她也要跟,到了後期就連週末我們跟以前朋友的私下聚會活動她也會跟。

因為她很會經營人際關係,所以現在她跟「我朋友」還有「我未婚夫的朋友」都變成好友了。要好、熱絡的程度,甚至還更勝我和未婚夫跟自己朋友們的關係!

原本是覺得她很熱情可愛、人來熟,只要有她在氣氛就會很嗨、很融洽,所以我都不疑有他。既然她感興趣、很想跟,我就什麼活動都邀請她來,也歡迎她變成我們私下朋友聚會的一員。

沒想到後來,她跟我未婚夫越來越好。上班時,不時都會看見他們兩個在那邊互開玩笑,打打鬧鬧、打情罵俏。女同事A對我未婚夫,也時常會有一些有意無意的肢體接觸(拍肩、摸背、拉手臂、貼很近講悄悄話之類的)。而我未婚夫就是沒有主動去肢體接觸,但也不閃避的被她摸這樣。

而且最近還發現,女同事A超級關心我的未婚夫。總會跟我各種探聽他的喜惡和生活大小事,藉此來對我未婚夫展現極度的貼心。很多事情明明可以跟我說的,也都會私下找理由去私訊或打電話給我未婚夫聊天。

我開始越來越吃醋,但又沒有什麼他們真的「完全越界」的實際證據可以發火。想要盡量減少接觸也來不及了,因為女同事A已經深入到我生活的方方面面,就連我以前的朋友,現在都跟她非常要好。私下的聚會、活動,不讓她來反而好像很奇怪一樣!

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難怪過去常聽人說不要談辦公室戀愛。我現在被這件事情影響到每天上班都心不在焉,工作也頻頻出錯,連自己都快要受不了我自己了。

請問各位前輩們,遇到這種讓人心累卻又若有似無的辦公室三角關係,到底該怎麼辦呢?非常謝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13228
回答 7

1. 公司號稱「最能讓員工結婚的企業」😂,有很多對辦公室情侶都是在公司待了近半輩子,從相識、相戀、結婚到生孩子…,各種人生大事,都是在公司任職時完成的。
2. 這事是把工作、交友、生活、婚姻、朋友、社交全打在一起,只能用亂成一團形容。
3. 亂就算了,這會影響工作、婚姻未來的幸福,不能放任下去。
4. 與未婚夫討論舊曆年後雙雙跳槽,開始準備履歷自傳,投同行公司,您與未婚夫可以進入不同的公司工作。
5. 兩人取得offer後,同時遞辭呈。
6. 現有公司留給同事A。
7. 離開後,您與未婚夫的生活,朋友聚會,不再有同事A。
8. 未婚夫的工作公司對同事A保密。
9. 若未婚夫未能同意跳槽,您要慶幸還沒結婚,看清未婚夫真面目。
10. 倘若您們三人仍在同公司,結婚後,問題更大。
11. 祝福您。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只有一個辦法,逼你未婚夫換工作。或者,請同事A換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辦公室的三角戀情,如果都是單身未婚,其實比已婚更難處理,因為各自都有交友和擇偶的權利,只要三方面都不影響工作,當主管的是無法評論誰是誰非。

捍衛自己所愛,又不破壞同事情誼,此事只能運用您高度的智慧和手法來處理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既然都已經到了快結婚的地步,我覺得要用「善意的態度」和那位女生懇切地談清楚,一來她才會有戒心,二來鞏固自己的愛情,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先搞清楚,是這個女同事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刻意要搶妳未婚夫。必要的時候可以設套刺探。也要搞清楚妳未婚夫是 "沒有察覺","察覺了但是不在意",還是 "想劈腿或出軌"。

2. 假設未婚夫無意劈腿或出軌,先跟他懇切溝通,說自己的價值觀不能接受男朋友跟其他女生走太近。如果他不接受你的價值觀,起碼可以 "身體上跟女同事A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或 "暗示女同事A別想趁虛而入"

3. 之後,懇切讓女同事A知道妳不是那麼 "大方" 的女生,看到別的女生離男朋友太近會不舒服。別說朋友,連姊妹都一樣 (這很合理,純粹個人價值觀)。

4. 如果女同事A完全不鳥妳的感受,那就算不是情敵也不是朋友了。斷絕跟她的來往,如果其他朋友保持跟她來往,必要時離開這些朋友。

5. 不要期待主管幫你主持正義,因為主管忙績效和管理都來不及了。在工作上絕對要保持正常運作。不過妳可以停止提供她工作上所需要的任何資源,她有任何需要一律以 "請找主管通知我,我就會給" 回覆。起碼讓她知道惹妳有代價。

6. 不要期待同事站在正義的一邊,同事只在意有沒有好戲看,千萬不要跟其他同事痛罵她的卑鄙。如果有人問,最多只要說 "我不喜歡別的女生對我未婚夫噓寒問暖,還常常摸摸拍拍",別人就懂了。主管問也是一樣。越冷靜的一方看起來越正義。

7. 暫時性工作上的不快樂,只好先忍忍。

8. 我看妳沒有強到能夠把女同事A趕到其他部門XD如果妳和未婚夫能夠離開現在的部門或公司,不要跟她同組,那妳會輕鬆一點。

4人拍手・
3人肯定

若是“辦公室戀情對工作績效的影響”之類的問題,大家應該還可以提供一些意見,但對於這種私領域錯綜複雜的三角戀情如何處理的問題,恐怕很難也不宜多說些什麼,還是要靠妳自己的智慧來解決。不過從妳的描述,我有幾個觀點:
1.女同事A喜歡上你的未婚夫了。
2.妳可能要注意妳的容貌與打扮,在三角戀期間最忌諱容顏失去光彩 (男人可以頹廢,因越頹廢對方越愛他,女人萬萬不行)。
3.妳可以試著設法“贏回”你的未婚夫,可以請公司長官或同仁幫忙,畢竟他是你的未婚夫,還是可以宣示主權的。
4.能在結婚之前能認清妳的未婚夫也沒有什麼不好,因為結婚後才認清,那可就慘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一個巴掌拍不響,一開始進入你們的生活衍生出的問題,坦白講如果男人有擔當知道這樣女友會生氣會這樣做嗎
2. 趁著這個事件好好觀察一個人,畢竟要走一輩子這應該是值得慶幸的,老天給的婚前考驗,如果這樣都溝通不了往後該怎麼一起順利地走下去
3. 很尷尬的是人都喜歡搶,喜歡有更多選擇這是人性沒有對錯,今天會出手不一定是他好可能是不想輸或是證明自己比較好,這種人很多要習慣
4. 只要目前三人都在同個公司或同個生活圈,您的困擾就無法妥善解決,切記無須生氣無須過分宣示主權,只有反效果基本上他如果能管好自己就不會這樣了,怎麼跟她細談您的擔心跟困擾,說不定他能理解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