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做了12年審計工作,想問將來職向?

1)在香港的大學會計學歷,有會計師牌,做了12年,在會計師事務所做了4年,拿了CPA 牌,中間在銀行做了5年審計,去了一年日本工作假期,回來後在航空公司做了一年半內審,再換到保險公司做內審一年半。因壓力大所以離職,一年後找到一間新創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經理在現會計師事務所壓力

2)在現會計師事務所壓力大,節奏急促,不夠人手,引致常犯錯及逾期,主管也常週末,深夜傳訊息追進度。想問是否不適合?但離職又怕找不到更合適工作。

3)在職向測試指我適合做建築師,而我也確實跟三位建築行業朋友很熟絡,現在轉職建築會太晚嗎?

回答 6觀看 2613
回答 6

您好,
我的建議是繼續堅持在自己的專業行業裡面,但是可以騎驢找馬,找到一個更適合自己工作的環境,更有成就感的地方,這樣會比重新建立其他的行業來得更好,更有發揮,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中國人說「隔行如隔山」從文字上的意思是看不清楚門道,從世俗的說法是我們總是看到外表的光鮮亮麗,別人家的爸媽比較好;如果現在您從事12年的工作會產生的工作節奏、人力調配、深夜追蹤等壓力源,我可以跟您保證我的建築行業朋友曾告訴我有過之而更不及呢。
職向測試可以測試的有限,卻不一定能完整呈現每份工作實際遇到的酸甜苦辣或是在不同業界所產生實際面臨的壓力源。建築行業範圍也很廣,如果是設計面通常需要長時間學習、經驗累積;材料、營造等是需要業務談判能力、經營上下游人脈、工地工種經驗等等,都有相當的進入門檻,沒有怎樣的年齡不適合轉職,而是是否評估好或曾嘗試確認具有相當(被埋沒的天份)。
我常說每個人的社會家庭責任、準備好的經濟條件、學習及堅持目標程度不同,都會造成轉職、轉換工作的決心程度不同,有時候經過一定程度了解之後可能回頭解決壓力源(或調整釋放壓力的方式)反而簡單,因此無法一以概之也敬請見諒。好比投資一樣,每個人承受風險程度不同(跟年齡有可能相關),沒有絕對的對錯人生也不是單行道,如果希望多一些準備(勇氣)就去替自己設下各個停損點,再去準備好這些承擔風險的能力,嘗試勇敢去追夢。
祝福您順利!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會計學歷,有會計師牌,在會計師事務所做了4年,拿了CPA 牌,中間在銀行做了5年審計,在航空公司做了一年半內審,再換到保險公司做內審一年半。一年後找到一間新創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經理在現會計師事務所壓力。
2. 您屬資深會計、資深審計,都覺得會計師事務所壓力大,想轉職。
3. 離職又怕找不到更合適工作,您找會計職缺、審計職缺都可行,找傳產中型公司,人員100 - 300人,會較適合您。不要找會計師事務所。
4. 找到下一個會計、審計工作,再離職。
5. 至於建築師當作退休後的目標。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就你所提供的資訊,分享以下幾點觀點:
1. 您覺得您想轉職的最主要原因為何?是工時長?步調快?還是不喜歡審計?
2. 如果是因為工時&步調因素,不知有否考慮大型事務所的非審計部門,如稅務、工商服務等;
3. 如果是對審計失去熱情,不知有否考慮非以審計為主要業務的中小型事務所?抑或是產業財會部門、證券承銷(不過做IPO送件,應該也滿累的)等!
4. 建築師有一定的專業門檻,不知學多久才能出師?不知建築師的工時及工作步調如何?可能要仔細估算一下機會成本;有時距離會造成一定的美感,如果真的真的很有興趣,建議您騎驢找馬,這樣比較務實!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真的壓力太大到影響身心健康和家庭生活,個人建議該設個停損點,必要時騎驢找馬,畢竟健康是最重要的。
建築師的培訓時間很長,不知道您的體力和財力是否足以負荷訓練期間無收入的可能性呢?個人建議先業餘玩票試水溫、逐步在閒暇之餘上課,有所成績之後再轉,可能會是較穩妥的做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現在轉職到新領域坦白講太晚了, 一般請教朋友會偏向給予正面的鼓勵或支持,但是請深思這樣不代表他們認同您可以做得到
2. 您在財務方面的專業感覺找工作相當簡單,您對於數字掌握度高或許未來的工作跟這個要完全脫鉤不容易,也很難凸顯出您的能力
3. 會計師事務所壓力很大有常聽聞,但是以我過往道聽塗說的,資深了上去了基本上都是下面或新人被凹,上面待遇好工作似乎是越來越輕鬆,這只是個外行人不一定正確的訊息僅供參考
4. 到建築業從事金融相關會不會是個折衷的路線?這行業進出的金額都相當龐大,以您的專業跟人脈肯定可以做出實質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