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請問電話客服轉職有建議的方向嗎?

職涯診所的前輩們大家好,我畢業後曾任職知名電信0800電話客服,後來想趁年輕到澳洲打工度假,回台灣後因興趣轉職麵包師,但還未學有所成就懷孕生子,有家庭後,我認知到自己不能再隨意的變換領域,有經濟壓力加上已經不在職場許久,接下來的這一步讓我非常猶豫,應該要繼續做電話客服,期許自己以後升職到客服主管? 還是轉職跟溝通有關或其他的工作呢? 想請問前輩們覺得35歲轉職的前景? 現在孩子終於可以去上學,面臨再就業的抉擇,想請教前輩們的建議。
謝謝前輩們耐心看完我的問題,期待各位的回覆。
小孩終於去上學,焦慮的媽媽留

回答 8觀看 6952
回答 8

焦慮的媽媽, 你好!

為母則強! 從發文中可以感受到你成為母親後要扛下責任的那份堅毅與責任感!

除了你有過去擔任客服人員的經驗,從文中看來你是喜歡與人溝通的工作,這樣講對嗎? 根據你所提出的資訊,我快速提供幾點給你參考.

第一,客服人員工作我覺得一定是沒問題的,只是通常還沒升上主管前,會有排班的問題,(看公司以及分配到的專案類型),你有孩子要照顧,這部分可能就要看你的支持系統能協助你到甚麼程度,並在面試時確認排班需求並加以考量.

第二,客服人員有兩種,一種是服務類型,處理問題與客訴等,但需求量更大的會是帶有銷售目標的客服人員. 當然若是專職的銷售人員就會直接是電銷人員. 這類帶有銷售目標的客服人員工作,我覺得也許也是你可以多嘗試與掌握的機會. 不只是機會較多,薪水可能也會更好,當然挑戰跟壓力也會比較大,就看你個人的選擇. 我的確看過一些厲害的媽媽做電銷人員,賺來的獎金是一般上班族兩三倍以上薪水的都有,把孩子一路送到念到研究所,是很頂尖的銷售好手,超級令人敬佩的!

第三,還有一條路,客服產業裏頭除了客服主管之外的相關工作,像是客戶經理AM,業務開發BD或專案經理PM等. 你可以嘗試看看,或者若目前還沒信心跟相關技能具備,那可以先回客服公司擔任客服工作,同時多關注這幾個面向的工作職缺釋出的情況,內轉有時候也是個好方式. 但要注意的是,因為技能需求不同,你一定要積極培養自己在目標領域上的技能,不怕沒機會,是怕機會來臨時還沒準備好,那就會可惜了.

人生是一條長路. 職涯也會根據遇到的人事物而改變發展方向. 不要太心急,一邊積極行動,一邊冷靜規劃.

最後,想跟你短短分享,當我成為母親後,工作之於我,已不只是成就感或收入的來源而已. 我如何面對人生的挑戰,如何承擔工作的壓力,如何在逆境中做選擇,我相信這些也會是我的孩子從我身上能夠學習到的精神. 這給了我很大的勇氣去追求我相信的事物!

希望以上的回應能夠對你有點兒幫助. 若有需要進一步說明或討論,請再讓我知道. 謝謝你!

11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辛苦了這位媽媽。
您最有經驗的是客服,所以現在重回客服是一個最好的策略,就是要轉進其他的行業,客服也是您再進職場的踏腳石,這樣才能以時間換取空間,準備好您的第二專長。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曾任職知名電信0800電話客服,後來想趁年輕到澳洲打工度假,回台灣後因興趣轉職麵包師,應該要繼續做電話客服,期許自己以後升職到客服主管? 還是轉職跟溝通有關或其他的工作。
2. 您的專長電話客服與麵包師,結合這兩項專業,食品烘焙麵包產業的客服人員。
3. 職缺可選擇行政、客服人員、店職員、商品開發專員、高階主管特助、行政助理、電話客服。
4. 產業選擇食品、烘焙、麵包、西點。結合已有專長走的穩。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您好:

先恭喜您已經做好準備重新踏入職場嚕,您有很好的知名電信0800客服經驗,絕對是個很好的幫助,畢竟您了解電話體系的運作,也有實際的實戰經驗

鼓勵您可以繼續往客服方面發展,以及相關 如 電銷、業務、門市 等 職務,只要您看起來中意的職務,都可以先應徵看看,等到有面試機會且錄取時可謹慎評估未來10年左右的機會和發展,進而挑選一個您最中意的職務,加油喔!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先說聲恭喜,小孩終於去上學了。
我想妳也暫時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可以認真思考職涯的下一步該如何走?
有焦慮才有成長,我想這是每一位上班族的心聲(也包括我自己),過去不等於未來,是不是還要繼續做電話客服?我想不用太糾結於這個問題上,而是要思考,在大環境與趨勢的變動下(例如這幾年大家都在談數位化、自媒體等),先盤點自己的專業、能力,以及價值所在,然後思考在哪個目標市場?最能發揮這些價值並換得收益(收入),舉個例子,我一位女性朋友是電銷人員,賣的產品是壽險保單,她發現自己在做陌生電話開發的時候,成交率遠超過其他人,連她自己都不清楚原因,跟她聊過之後我發現,因為她是個媽媽,很能把自身關注(在意)的項目跟電話另一頭的陌生人分享,透過這種方式很快消除與對方的隔閡(我不是賣商品給你,而是分享自己買保險的經驗),所以成交率特別高,她的專業來自於對於各家保險商品的熟悉與分析;她的能力在於不會害怕陌生人,可以跟陌生人像老朋友一樣聊天;她的價值在於能把複雜的保單項目,結合自身經驗很快地讓對方理解商品優缺點並願意買單。
所以我的想法是,在這個快速變動的年代,很多舊產業快速地消失,也有很多新產業不斷崛起,年紀不再也不應該是問題,而是妳是否抱著持續學習與成長的決心?雖然有經濟壓力,也還是可以安排時間學習新技能(認識不同產業的新朋友),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留心身邊產業與趨勢的改變,妳一定可以找到更合適自己發揮價值的機會,希望以上的回覆對妳有所幫助,再次祝福妳。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關於提問建議:

首先,先說聲辛苦了!!人生總是有不同階段的挑戰要突破。

因家庭因素暫離職場再回歸的例子很多。一般會從過往較具經驗且不排斥的職類再開啟新頁。

若是這樣,建議朝客服繼續耕耘。客戶服務是結合大量溝通、應變能力、解決問題的職能,甚至從顧客回饋中發現企業、產品等問題,進而給予建言讓組織更好。差別在於是透過哪些工具或人與人面對面也是一種。因您還有其他諸多現實考量,建議朝大公司尋覓,在薪資空間、人力支援的時間調度,或是朝管理職發展都比較有機會。且大公司的職務分類較多,若幾年後想轉換職類也可評估內轉。

此外,經歷的淬鍊往往不會只有單一方面,以此為基礎,加上如上述提到客戶服務的歷練範圍再擴大到感興趣、符合條件的職務。例如需大量溝通的職類:業務、門市服務、大眾服務、會員服務、VIP服務等;或針對企業廠商的客服等。若您有語言優勢,亦可找是否更有助於薪資空間的相關職務。

再投入職場且還要兼顧家庭,建議先從熟悉的開始,做起來也比較有信心,過往待過印象佳的企業,亦可聯繫老同事詢問老東家是否有職缺。求職要多讓身邊的人知道,告知明確方向。有更多人幫您留意,才會有更多工作機會可評估。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焦慮的媽媽,您好:

我有與您一樣的經歷,也曾為了孩子而中斷自己在職場上工作的時間,所以能夠同理您再度踏入職場,決定職涯方向的焦慮。

看了您的留言後,先要恭喜您在婚前有在知名電信0800客服經驗,相信那段客服經驗的訓練與實戰對您是有絕對的幫助,受過嚴格的訓練,對於日後再度參與電話客服工作相對是比較容易接軌的,假設我現在是您的狀態,我會決定先朝向客服工作再度進入職場。

電話客服工作約略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純服務,使用者IB進線針對問題給予協助回覆,OB回覆來信或留言者的問題。
一種是有銷售任務的,通常這樣的任務會帶有一定的業績責任,當達標時,相對的您的薪資就會比純客服性質的薪資來的多,對經濟壓力的緩解也是有一些幫助。

不同的產業也會有其在電話客服工作上的不同要求,建議您可以先就自己擅長的電話客服經驗至104人力銀行網站搜尋相關的職缺,
這是我為您下【電話客服】關鍵字產出的所有工作職缺列表,您可透過條件篩選的功能,找尋您想應徵的公司。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9%9B%BB%E8%A9%B1%E5%AE%A2%E6%9C%8D&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但是在投遞履歷應徵前,總是需要將履歷更新到位,不妨建議您更新履歷之後,能先到104履歷診療室請有相關職務的Giver來協助您健診履歷,
讓自己重新出發的準備更完整,也祝福您重返職場順利,一步步地完成自己的職涯目標!
履歷診療室網站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人拍手・
3人肯定

我可以用條列式的方法跟您述說嗎?
1.您的焦慮是已構成疾病嗎? 身體健康很重要 若無 不要讓它繼續下去
2.釐清您的焦慮是什麼? 就是您現在的需要排序是什麼
3.35歲不重要 因為自己的肚子裡有東西最重要 靠不了別人 您現在就在詢問您自己的事啊 ^_^
4.至於客服轉職 您都做過麵包師了 您轉職了嗎? 您想要做的是什麼?
5.薪資不要去想 等你夠的時候 公司或錢錢自然而然會找您
6.您離開社會多久了? 想一下怎麼讓自己緩和地接軌回社會吧 RUN到最後 感覺好像這很像第一步要做的是齁 其實我覺得不然 老實說 真的不用急 絕對不會是結婚生子是絆腳石 先想怎麼接軌回社會吧 就算您不工作 有的時候還是要面對只待在一個小世界裡的感覺吧 您多久沒逛街了呢 這是我覺得做媽媽的最常會碰到的事 我呢 養寵物時也是這樣 就連逛街看到東西也會想有沒有親子裝 您看出些什麼嗎? 呵呵
7.您現在快樂嗎? 不管您想做什麼 愛幹什麼就幹吧 人到底哪裡有什麼限制呢? ^_^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