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6位數「高薪挖角」但新工作內容不是很喜歡,該為了錢離職嗎?

我大學畢業後,便一直在金融業服務擔任理專,工作到目前大概滿4年左右。最近人生第一次被挖角,心情異常激動、開心,但很少面臨這樣的抉擇,一時竟突然有點猶豫不決。

新公司是保險相關,對方是以前合作過的對象,他們以6位數挖角,熱情的邀約我去擔任某個算是半主管職的工作。主要的業務簡單來說,就是負責和合作的銀行接洽,去教行員和理專一些保險相關的知識,然後確保我們的產品可以賣得好這樣。

雖然金融業這一塊算是我的專業,工作內容做起來也不難,而且薪水又很不錯,還比較穩定。但保險這塊我真的不太感興趣,不只自己和家人都從不保險,我本身也比較是一個「每個人都自有天命」的想法。不太相信「保險」這件事情,感覺好像真的出了什麼意外,要符合的條件一堆,也不見得就真的能理賠得到。

所以一直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為了錢接受挖角,去做一份自己其實不太感興趣的工作?想上來問問有經驗前輩們的意見,了解一下怎麼選擇會比較好。在此先謝謝大家的無私分享了!!! ~ ><

回答 8觀看 7208
回答 8

我認為,符合兩個前提之下,你可以跳槽:第一,對方是看上你對銀行和理專通路和操作的熟悉程度,而不是保險專業。第二,對方要你推的產品跟投資或理財相關,而與壽險或其他險種無關。第一點是讓你未來有發揮空間,第二點是讓你未來不排斥自己的產品。

用六位數挖角很爽沒錯,但是為什麼會找 "理專" 去教 "保險相關知識"?一般來說,高薪挖角,要不是想立即看到業績貢獻,就是你正好可以補足他們亟需的一塊專業。如果是去教理專 "保險相關知識",那必須先訓練你,不太合理。

除非,他們想要你去跟銀行和理專推薦的產品性質偏向理財,最近聽到不少這種跟各種共同基金和債券基金包裹起來的保單拿去銀行賣。

Channel sales這種工作其實頗高薪又頗爽,重點是不用直接背負業績壓力,只有間接業績壓力。我自認為這是不錯的工作,但前提是搞清楚:他們找你去幹嘛?

你可以跟我一樣對保險業不感興趣,但你對保險 "真的出了什麼意外,要符合的條件一堆,也不見得就真的能理賠得到" 的理解與事實有出入。 個人理財中,保險跟投資,現金保值,置產一樣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人壽保險就是身故可以拿錢,我的意外險跟住院險,減輕了我不知道多少醫療上的負擔。就是因為 "每個人自有天命",才會有保險這種東西。保險就是防範於未然。保險是一種服務,不是慈善,所以壽險業也會想賺保戶的錢,而保戶如果能搞清楚條款限制,就能為自己爭取最大權益。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有關於興趣和工作,他是會隨著工作而改變的,有時候因為工作的壓力,或被要求成長,甚至被要求業績,興趣的事情就不再是興趣了。

至於要不要接受挖角,就是要問問自己對自己的職涯規劃是什麼,如果是想多賺一點錢那就接受,說不定會變成你以後的專業。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建議您不單以眼見的職務和薪資做考量,而是以長遠的職涯發展作思考。
未來3-5年您想要從事哪種職類,達到哪個職級,有想要擔任管理職嗎?
如果這個新工作機會與您未來3-5年想從事的工作不相關,新工作的技能對於未來也沒有加分,就不建議接受。
薪資高雖然領的多,但也要領的久才有意義。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

謝謝您~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畢業後,便一直在金融業服務擔任理專,工作到目前大概滿4年左右。最近人生第一次被挖角,心情異常激動、開心,但很少面臨這樣的抉擇,一時竟突然有點猶豫不決。保險相關,負責和合作的銀行接洽。
2. 工作的目的之一是獲取薪資,工作內容與興趣與否,屬主觀認知,薪資高些這沒有問題。
3. 有無興趣,雖然主觀不是那麼認同保險,但工作內容工作技能無礙,唯一的關鍵就是能否區隔工作與不太感興趣的保險,個人對保險不感興趣,但工作上保險的專業知識持續增進,自然能夠區隔,不會因為不感興趣造成工作動能逐步降低。
4. 當您能夠成熟到,雖然不太感興趣不喜歡,但工作所需,仍能勇往直前,那就去吧。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興趣是培養出來的,如果覺得是一個挑戰,不妨去面試,直接問對方這職缺對您未來的幫助是什麼,再來考慮和決定。
「從不保險」這個觀念是錯的,還是要調整下。雖然銀行賣儲蓄險比較多,但是每個人應該還是要有基本的保障比較好。
保險是給留下的人基本財務風險的抵抗能力,不是給買保險的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有機會可以去聊聊,了解到底保險這塊在工作上的佔比是多少?依您的描述,似乎對保險不是那麼有好感,若是佔比過高,就算薪資再好您也容易夭折。若是真的去了,真不小心夭折,後面您的打算是什麼呢?高薪的工作誘人,但需要經過通盤思考再接受,不然留在目前原職或是找相關工作才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新工作吸引人的地方:
1.高薪:另一面是在KPI制定部分,領獎金較理轉困難
2.榮任主管職:挑戰管理跟招募優秀人才,有別於過去只要管好自己即可
3.具備特質:耐心、細心及服務群眾的熱忱,從過去只要管好自己的客群,到需要服務多家銀行的理專的各項需求問題及參與joint call協助訪客等相關事項
一體兩面,多方評估,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問題,讓有13年金融產業經驗前外銀董事、現成功轉職為烘焙電商網紅辣媽Shania(郭雅芸)來回答!

「去!」辣媽強力建議接受這個轉職邀請,一來,六位數薪資是一個很好的報酬條件,二來,你現在已經是有經驗、表現好的理專,對於銀行界的財管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而保險則是金融領域的另一個重要範圍,能夠藉機去理解保險領域的商品設計,可以讓你對面向消費者的金融產品,有更完整的認識。

而且現在的保險,已經跳過過往壽險的刻板印象,有非常多元的不同商品設計,針對人們生活中各種可能的健康風險,做不同的商品規劃,包括醫療、疾病、長照、意外等等。在走向高齡化社會的未來,都是可以確實幫助到人們,甚至可以與理財商品做搭配,為客戶提供更完整的理財服務思維。

「不是為了錢,而是趁這個機會,幫自己站在更高的視角,更完整去金融理財規劃的各面向商品,」辣媽強調。

了解更多業務轉職思考關鍵,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Podcast:
EP256 【粉絲敲碗】六位數高薪挖角當主管,該為「錢」轉職嗎? https://giver.104.com.tw/podcast/EP25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