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新人講一步才動一步,熱情提不起來、帶不動,怎麼辦?

各位板上大哥大姐好,我是某材料公司的新任小主管。這是我第一次擔任管理職,新官上任三把火,自然是有很多美好的願景想實現、整頓。但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有些人真的是帶不動啊!!

我手底下有五個人,大部分的老鳥雖然需要提醒,但都還算是願意配合的。反而是其中一位新人,我日日提醒、耐心用盡,都還是我行我素。就是標準的那種「推一步才會動一步」的類型。

跟他說要整理新客戶名單打電話、拜訪,就整理了10個新客自己默默收著,問了才要拿出來。說10個名單太少,他就意思意思又多找了5個,然後找到了之後也不動作。提醒他要打電話、寄業務開發信,三天過去了,只打了三通電話。三催四請的才勉強打完15個電話!請他做提案簡報也是,說要放一個資料進去才放一個資料,說要改一改字就真的只改一個字,前前後後拖了兩個禮拜才交出來的版本,還是一堆東西需要調整。

我每天已經很忙了,還要另外花時間來提醒他、敦促他,不然他就會一整天都不知道在幹嘛,也不會主動回報進度。覺得心好累啊!是不是我太沒經驗了才會這樣?

請問遇到這種類型的屬下,要怎麼帶、怎麼教才會有效呢?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2794
回答 3

方法是很多,我們在血汗工廠是早晚開會壓AR壓時間update status,
有人做紀錄,每週還有周報,還有月報,季報,半年報,年報,,,
每家公司文化不同,這樣壓下去不知道底下人員是否會暴動,,,,

因為您是新主管,無論想怎麼做,一定先和您的主管討論您打算如何做,
這叫"先打預防針"或是"尋求支持",以免到時您主管不同意您做法威信掃地。

想要汰除不適任人員先查一下公司的規範,先和HR或主管確認,有哪些流程和紀錄要做,以免到時員工去勞工局申訴因為過程有瑕疵公司被處罰,老闆會回來責怪你。

狠一點,挖個坑讓他跳,讓他出個大包,但小心不要燒到自己,畢竟是他主管。
或請主管把他調離您底下也是一個好的結果。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請其他資深同仁帶領。
2.給他三次機會,並提醒他跟不上就是被淘汰。
3.與新人對談,瞭解實際原因。
4.放手讓他飛。

1人拍手・
1人肯定

給他三次機會,不行就一張出場券,比較快。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