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老闆稱讚的是我,升的卻是別人,是在哈囉?

我們老闆很奇怪,每次只要發生事情要我救火,就會第一個想到我,連半夜都要狂call我call到我接起來。然後一直狂稱讚我、求我一定要幫忙,說什麼「公司全靠我」、「有我在他才安心」,還說「之後升職他最看好的就是我」!

結果呢?最近升遷名單公告出來了,升的不是我就算了,還是兩個最混、最愛聊天練肖話的小屁孩!我們老闆是不是昏君啊?不是我愛酸,是真的不升我可以、給誰管都可以,但就是不能給他們兩個管!憑什麼啊?

已經開始想離職了,完全失去動力,心態平復不過來怎麼辦?現在走在路上,超不想進公司的。有人可以開導我一下,或罵醒我嗎?謝謝。

回答 6觀看 4611
回答 6

熱門回答

你們老闆一點都不奇怪。他只是假郎告告做的太直接比較不漂亮。
一般公司裡業務負責賺錢, 客服負責救火。你被當成客服用。
老闆升職人選的抉擇, 只有20%機會選到眾望所歸的人。
升職常常升到攪亂其他員工的工作, 但是特別能夠幫老闆解決一些台面下事情, 幫老闆伺候一些老闆搞不定的客戶的員工, 而一般員工通常看不到這些。
升職常常升到跟老闆畫虎爛, 但是把自己工作推給其他同事的人。 因為老闆最在意的是問題解決了沒, 但是大部分老闆不在意解決問題的過程有沒有對員工公平。
我們老闆是不是昏君啊?Ans: 60%老闆都是昏君,35%老闆很普通。明君只有5%。那他們憑什麼當老闆? 憑你的薪水是他出的, 就這樣。
以後請自己多想想, 自己提供的付出跟薪水有沒有成正比。
老闆對員工的肯定和讚譽, 如果在兩年內不能化做加薪, 那就是假的。
因為要你去觀察老闆需求,然後表現得超過那兩個小屁孩,可能不是你的風格。所以, 如果我是你的話就開始一邊找工作,一邊每天六點鐘準時下班然後不接老闆電話。當然更不接兩個小屁孩電話。

36人拍手・

柿子挑軟的吃,因為您是最軟的。

15人拍手・

看樣子 話術破了 大餅消失了

你可以直接換公司了~~

說的一大篇 只想利用你~~

加油!

16人拍手・

你好!

自發文到現在已經過了幾天了, 不曉得你現在還好嗎? 看得出你在發文的時候憤怒的情緒, 心中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怒火中燒, 他們卻還是過著辦公室美好的日子, 真的很委屈又怒又受傷...

其實, 你在問題中, 就已經自己帶出了可以解決你的疑慮與蒐集資訊的下一步行動方案, 只是你在盛怒之中一時無法冷靜行動.

如你自己所說, "憑甚麼啊?!" 是的, 你所要做的, 就是去向主管了解,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到底是憑甚麼. 就結果來看, 你所認知或以為會發生的, 顯然與主管的想法有差異, 理智來看, 這是一個好機會, 供你跟主管進行溝通.

也許在你所知的範圍, 你聽到的, 理解到的都是真的, 但非常有可能還有另外一些面向是你所不知道的, 在做出一個判斷之前, 記得盡可能將不知道的訊息蒐集完整, 身為一個下屬, 向主管進行詢問與了解, 這絕對也是你可以做的.

我能理解你不滿的心情, 但你的情緒不是你, 在你跟主管一對一會議前, 請記得帶上你的好奇心, 表達你的不理解, 盡量從主管的回應中得到你過往未知的訊息, 希望可以從這些訊息讓你判斷, 這份工作是否還有你想要的學習與成長空間, 這是否是你想要的工作團隊與環境etc.

總之呢, 兩件事情, 1. 先跟主管詢問, 聽一下他的說法, 不一定要馬上怎麼樣, 但必須先有訊息, 後續你再來評估與決定下一步動作. 2. 評斷要不要留在一間公司, 這就要與你的工作目標連動, 你是否清楚知道你這份工作在你職涯目標階段裏頭要做到甚麼程度? 如果沒有清楚的理解, 就會很容易受到其他人事物影響,

因此, 若1的答案無法讓你滿意, 你可以冷靜思考一下最剛開始這份工作的目標(這份工作如何協助你達成你個人職涯的目標), 是否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了, if so, 你是要為了自己下一階段的目標而努力, 到另一個能夠提供你發揮的舞台, 這樣就是非常合理的, 而不是因為受到鳥人的影響而憤恨離去. 反之, 你可能就可以再想一下, 這份工作是否還有可學可做但你還沒完全利用完畢的部分, focus on yourself, 別太過在意那些雜音, 未來等你準備好你就可以飛了.

以上回應希望對你有幫助. 若有需要進一步說明, 你再跟我說.
Jewel

13人拍手・

看來這個老闆也沒啥用

5人拍手・

做業務的話,努力找朋友吧,
茫茫人海,練講話的技術,
別忘了基本生活的手腳,
想想老了以後,誰來照顧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