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屬下跟老闆告狀,說我上班都在滑手機看盤,該怎麼洗白?

各位好, 小弟在某傳產公司的分公司擔任該地的主任一職。老闆平常都待在別縣市的總公司,所以我們這區就是一切都歸我管這樣。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水逆,諸事不順。這個月剛好負責的分區業績一直不是很好,到月底了還是慘澹無比。才剛被老闆唸完業績,沒想到隔天又被屬下偷偷告狀,說我上班都在滑手機看盤、玩股票!!!

這點我知道自己有錯,但我真的就只是有時候心血來潮時才會打開來看一下。每次都不超過3分鐘,一天也就看個2、3次,不知道怎麼就剛好被屬下抓到了!平常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很認真的在工作,甚至每天都會自主加班1小時起跳,這些怎麼都不去跟老闆說?

也不知道是哪個人講的,搞得我現在每天上班都膽戰心驚的。看屬下的感覺也很尷尬,好像隨時有一隻間諜的眼睛在盯著我,又找不到是誰。

在老闆那邊,我也幾乎整個黑掉了。老闆半夜打來噴我,說之前覺得我已經很認真了,所以業績差也不怪我,沒想到我是因為整天玩股票才會業績管不好,他對我太失望了…什麼什麼的。

我真的是百口莫辯,現在怎麼解釋都只會被當成藉口,沒被換下來已是僥倖。

請問遇到這種情況,要怎麼做才可以在老闆面前洗白,讓他願意重新相信我?面對屬下的尷尬氛圍,又要怎麼化解、講開,會比較好呢?謝謝大家的建議。

回答 4觀看 9138
回答 4

1. 在某傳產公司的分公司擔任該地的主任一職。老闆平常都待在別縣市的總公司,所以我們這區就是一切都歸我管這樣。被屬下偷偷告狀,說我上班都在滑手機看盤、玩股票。
2. 是事實,就無從洗白,怎麼說都不對。
3. 請公司IT人員,最好是總公司資訊人員,到您的地盤,將網路設定為台股資訊排除,設定好告訴分公司同仁,台股資訊無法在辦公室接收。
4. 完成後,透過資訊人員轉告老闆,辦公室無法看盤。
5. 接下來重點,業績是重點,逐月增加業績,讓分公司業績在衆多分公司中,業績名列前茅。
6. 做到了,看盤的事情就過了。
7.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最好的方法就是承認錯誤,不管在老闆或者在屬下面前,然後改掉這樣的習慣,重新努力把業績做起來,自然這些事情就會消彌無蹤,加油💪!

洗白不容易,開始天天釘下屬業績比較快。必要的時候也要洗黑下屬。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月剛好負責的分區業績一直不是很好,到月底了還是慘澹無比。
想辦法讓業績變好、公司賺錢,業績好時請屬下吃一頓飯
老闆沒換下你,應該對你還有期待呢

>>沒想到隔天又被屬下偷偷告狀,說我上班都在滑手機看盤、玩股票!!!
>>也不知道是哪個人講的,搞得我現在每天上班都膽戰心驚的。看屬下的>>感覺也很>>尷尬,好像隨時有一隻間諜的眼睛在盯著我,又找不到是誰。
覺得盡量非上班時間在玩手機吧
屬下可能也會拿你當榜樣
與其找出來,不如管好自己

>>甚至每天都會自主加班1小時起跳,這些怎麼都不去跟老闆說?
這個老闆可能知道喔,所以才沒被換下來

>>面對屬下的尷尬氛圍,又要怎麼化解、講開
多關心/誇獎下屬、找話題
像是哪邊有好吃的、運動賽事、興趣等等共通話題

別談亂政治之類的,那容易傷感情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