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發現老闆在應徵我職務的人,明明沒有缺的,是否要被淘汰了?

大家好,小弟剛畢業出社會,工作到現在大概快滿試用期了。做的是業務加倉管,雖然還沒有做得很好,但有在努力慢慢進步中!

我還滿喜歡工作內容的,和同事混熟之後大家感情很好,跟主管關係也不錯。

只是最近私下聽到一個消息,簡直晴天霹靂!!聽說老闆有叫主管要再開職缺徵人,徵的就是我這個職務的人!

我們是很小的公司,位置固定就那幾個。之前跟比較資深的前輩同事聊到,好像公司一直都是這個人員配置,每種職務一個人這樣。其實以我們公司的業務量,也真的用不到那麼多人。

所以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突然整個人都毛起來。老闆這個意思,是不是想要把我換掉啊?回到家都不禁一直胡思亂想,一直在思考是不是我有哪裡做得不好?但我真的也滿認真的,沒犯什麼大錯啊。

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請問我這樣是快被淘汰了嗎?
是不是該開始找下一份工作了?
(流淚😂

回答 4觀看 2006
回答 4

您好,

以內部控制原則來看,業務和倉管是不能由同一人來擔任,會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 以您的敘述,目前狀況推測如下幾種可能:

1. 公司根據內部稽核建議,把業務和倉庫的職務分開,所以需要增補人員。
2. 公司的營業量增加,擴編人員。
3. 這點就是您最擔心的,是不是您有那裡表現不好? 既然這是私下聽來的消息,不知可靠度有多高,您還是不要自己嚇自己,不要輕舉妄動,仍持續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並保持與主管的良好互動,時時詢問自己還有哪裡需要改進的。萬一,最後正是您的推測,那也不用太在意,找下一份工作便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直接請教一下主管,甚至直接請教一下老闆,這樣就會解開你的疑問了,千萬不要一直只有放在心裡,如果不好也可以知道什麼地方沒有做好,跌倒了也要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檢的,或者甚至開始找工作,也才會有個因應對策。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在私下的情況下,直接問主管會比較好些。至少先讓自己安心,有可能只是人手不夠,希望多找個人手而已。

1人拍手・

大哥
別瞎想了 你怎不想是
老闆要升你當leader 帶新人?
可能未來要擴編啊
要開除也沒這麼簡單 你的事情誰來做?
老闆主管自己來嗎?新人也不可能馬上上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