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如果在一間公司未滿一年離職是不是不太好?

我是就讀國外設計大學畢業的,一回台灣的時候是去年三月(我的學校是三個月為一學期,自由修課),那時因為還年輕所以不太會看工作,找到了一個不太適合自己的工作,做了六個月後離職,來到了現在的公司做了美編設計,但近期主管跟我說老闆想要換掉所有美編的人,但不包括我 ,不過其實我覺得就是有包括我只是因為主管面對嗚嗚才沒這麼說。

而現在美編部門的人都開始被要求做一些本來不是自己工作的事情,連續一星期都去包貨、出貨,根本沒有碰到做圖這件事,讓我覺得我已經在此公司無法學習到任何東西,但我差三個月才會滿一年,請問我現在離職會對我未來職場生涯有多大的影響呢?跟可能遇到的困難?還有如果找尋下份工作該如何解釋呢? 我下份工作想做真正的設計而不是美編(之前設計公司都說我沒有經歷而不收我)

以上的問題還請專家們幫忙分析與回答,謝謝各位~

回答 5觀看 1498
回答 5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1、那時因為還年輕所以不太會看工作,找到了一個不太適合自己的工作,做了六個月後離職;我已經在此公司無法學習到任何東西,但我差三個月才會滿一年。

(1)兩份工作都未滿一年,可能會被質疑適應力及抗壓性等相關的問題
(2)您提到無法學習到任何東西這件事,我覺得除了本身專業以外,溝通協調、危機處理、抗壓性等等的方面,也會是職場中很重要的學習內容,您可以思考看看

2、還有如果找尋下份工作該如何解釋呢
我個人覺得照實說就好了,如果您用某些話語去進入某個公司,那代表不一定是真的合適,終究還是會離開。但如果雙方都能接受最真實的一面,那合作的機會應該會比較長久

3、我下份工作想做真正的設計而不是美編
(1)這部分應該就與專業能力有關係,有的公司會看經歷,而有的不會,您可以多加考量
(2)您可以準備自己的作品供人參考,這也是很好展現專業的部份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設計大學畢業的,現在的公司做了美編設計,但近期主管跟我說老闆想要換掉所有美編的人,但不包括我 ,不過其實我覺得就是有包括我只是因為主管面對嗚嗚才沒這麼說。
2. 美編部門的人都開始被要求做一些本來不是自己工作的事情,連續一星期都去包貨、出貨,根本沒有碰到做圖這件事,這是調工作逼迫自動離職。
3. 即日起準備設計職缺的履歷自傳,您是設計大學畢業,用新鮮人的心態,找設計職缺但不需經歷,即經歷不拘的職缺,就可順利面試。
4. 找到新設計工作,就離開現職,不需等就職一年,面試時離職原因就說公司組織重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能體會新鮮人找第一份工作的惶恐及不安,尤其是從事不適合自己的工作時的那種掙扎及痛苦--我自己剛進社會時,找第一份工作也是跌跌撞撞的,很多人直到念大學之後,才開始探索自己的職業性向,甚至到畢業時都還不確定自己要選擇什麼工作?
因此,您在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找到了一個不太適合自己的工作,做了六個月後離職,這部份您不必擔心,只要誠實告知及說明,面試主管應該可以理解及接受的。
不過您現在這份工作,已經是第二份工作,而且從事的工作內容是美編設計,照理來講跟您所學相關,應該可以長期發展,不過您提到:近期主管跟我說老闆想要換掉所有美編的人,不知道具體原因為何?您可以再跟主管詢問清楚。如果是受到疫情影響必須要縮編,那是整體大環境不佳、導致老闆必須要進行組織精簡,這就不是您的問題,您在面試時可以跟面試主管說明;
其次,雖然設計美編部門精簡人力,您並沒有被精簡,您可以說明您覺得工作沒有保障,而且工作內容已經不是當時所談好的工作內容,連續一星期都去包貨、出貨,根本沒有碰到做圖這件事,因此您想尋找一個跟自己專業相符、可以發揮所學的工作,站在人資主管的立場,這樣的求職動機是具有說服力的,但是您這次求職要更加小心,因為事不過三,接下來這份工作您至少要做三年以上,否則很難再說服未來的面試主管。
希望以上的分析及回覆,能對您有所幫助;也祝福您可以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發揮所長喔!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上有兩件事情很重要,一是績效表現,二是正面思考。

所以不妨思考一下,您在這一年不到的時間中做出了什麼績效? 為自己及為公司帶來什麼幫助? 在設計以外的工作任務中得到什麼收穫?

每一個工作歷程都是一種探索與學習,無論是否決定轉職,盤點並思考清楚,都會對自己有幫助。

3人拍手・
2人肯定

其實只要您能找到工作,就代表企業不在乎你之前工作時間的長短。事實上如果您每次轉換工作的過程,只要讓人覺得愈來愈接近您的職涯規劃,通常不太會有問題。企業比較不喜歡的是在不同興趣中轉換,或明顯感覺抗壓性不夠的轉換,因為企業用人的成本很高的,新人從熟悉到上手,可能都要1-2年的時間,除了正常的換新血,有規模的企業都不太希望一直頻繁找新人。
所以您離職的原因,照實說就可以了。不過,面試的過程中記得還是要感謝前東家,不要出現負面語言。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