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疫情打亂原有計畫,我無所適從,對自己的人生產生懷疑

我之前待的是小型服裝設計公司,任職六年多,主要負責管理全台灣有設點的各個直營門市及專櫃,但去年開始因為疫情有擴散跡象,營業額逐漸下滑,九月時負責人決定只留一門市一專櫃。
因為我的工作範疇縮小,雖然沒被裁員,但是調離原職,薪資福利全部砍成幾乎是原本的一半,負責人承諾到2020年底若疫情趨緩經濟回溫,薪資福利就會恢復以往,可是一直到了年底,公司營運仍未見起色,向其詢問是否還能夠回到我之前的薪資福利,負責人表示不能給予保證,有可能會繼續維持如此,同時也確定年終獎金取消發放,所以12月結束我決定離開。
已經計畫好等過完農曆年後轉職潮時再尋求新機會,但相符的職缺明顯銳減,終於在今年三月經獵才推薦,有一家各方面都相當不錯的公司在找尋有經驗和實績的管理人才,歷經一個多月通過好幾關,總算是通知我拿到offer,預計是五月報到,怎料疫情瞬間爆發,準備赴任的公司告知我原先預定報到的日期取消,公司內部目前也正在實施分流上班中,我的職位凍結暫不需要有人擔任,有請教差不多何時會再行通知,得到的回覆是「至少疫情已經控制住,防疫限制措施有比較放寬」,所以沒辦法給我確切時間,獵才顧問所得知的也是相同答案。
我現在完全沒有理出下一步的思緒,是應該痴痴地繼續等,還是另謀他路?

回答 5觀看 2999
回答 5

您好,

您目前有這家公司的offer,因疫情關係,無法確認何時可以報到。公司的回覆也有根據,不像是惡意敷衍您。

不論如何,您的工作至少有這家當作備案。您若無法放心,當然可以持續投遞履歷表。這段空窗期,您要先沉澱放空休息、或持續找工作、或自行進修學習,都是很好的選擇,就不用太擔心,老天自有安排。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6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根據您的問題「是應該痴痴地繼續等,還是另謀他路?」,
因為疫情因素,建議您在等待的同時,另謀他路。

3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疫情期間求職轉職辛苦您了,小編也提供以下相關幫助給您~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104履歷診療室【免費視訊模擬面試】專區: https://pse.is/3fz9su
★免費模擬視訊面試教學文: https://pse.is/3gx5au
★1:1職涯諮詢服務: https://pse.is/3hgc25
★可在家安心工作職缺: https://pse.is/3ggesk
★因為疫情承受重大身心壓力,104職涯診所中崙心理諮商團隊協助您:
https://pse.is/3f8h73

1人拍手・
1人肯定

疫情的確打亂很多人的職涯規劃,我於2019年10月提離職,也遇到2020年2月疫情瞬間爆發,找了將近兩個月,才找到目前任職的公司。我們年紀相仿,也都承擔家計,可以體會您的心理壓力與擔憂。

但疫情對產業與職場環境的衝擊已經呈現不可逆的趨勢,而且是長期而非短期的影響。同樣從事幕僚的工作,產業對幕僚職務與技能上的需求也開始出現變化。非常建議您能重新審視自己過去的產業經驗,列出可移轉的知識與技能,運用到後疫情時代的新興產業。

104人力銀行將於7/6 19:30邀請多國的專家,就疫情後的產業變化、工作需求與技能盤點,在clubhouse進行專家論壇,也將同步於Facebook直播。我也將在會中分享自身對航運、物流與倉儲產業的觀察,歡迎您上線收聽並於現場提問。
https://www.clubhouse.com/event/myw00w6L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您很喜歡這家的工作,可以詢問內部人員是否有些文件可以讓您先看,做些遠距工作,如恢復分流上班,很快就可以上手作業,管理層應該會覺得你是積極願意學習的可造之材,接觸後您會研究需要什麼樣的能力去進修,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