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照顧屬下,卻被傳成我喜歡她?

這件事情現在在這裡講起來還是怒火攻心,在職場上打滾這麼多年, 還沒遇到過這種事情。對我的人品和名譽都是很大的傷害!

小弟今年也45了,已有自己的妻小家室,家庭和樂、顧家愛老婆。最近卻聽到公司流言,說我喜歡一位剛進公司的直屬屬下妹妹,所以才特別照顧、偏心,以此來追求她。聽到的當下真的非常不高興,這種莫須有的事情到底是怎麼傳出來的?要澄清也不知道要找誰澄清,難道要在全公司會議上提出來,把事情搞得更尷尬嗎?

我自認做事無愧於心,頂多是因為那位妹妹剛進公司,又是我們team的,才多關照幾分。教她事情會有耐心分享得比較細,公司有一些文書、禮品也會請老組員記得幫她拿一份,還有開完組內會議會特別再問問她最近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或不懂的,如此而已!

下班之後就完全沒有任何的私下聯絡,互傳的私訊也全部都是在講公事&關心工作適應狀況。究竟是怎麼傳到變成「我喜歡她、要追她」的?

想上來請問一下有相關經驗的網上朋友們,遇到這種跳到黃河洗不清的情況該如何闢謠?找女生來當面對質會是好的作法嗎?(終於知道為何人家說「男生要好好保護自己」了!)

先謝謝各位熱心的網友、前輩們了。

回答 6觀看 2067
回答 6

您好,

這種鳥事的確在職場上會常碰到,不論是男性主管女性部屬,或女性主管男性部屬都一樣。

通常是能力比較強的主管才會被汙衊,因為人紅遭忌。不然就是製造謠言的人對您有愛慕之情,因為愛不到就反向操作。

您什麼都不必改變,也不必找人解釋,一切依照您的計劃步調和習慣繼續進行,因為清者自清。我觀察了許多案例,只要您問心無愧,自認對待每個部屬成員都是一樣的關懷,時間會證明一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職場上打滾這麼多年, 還沒遇到過這種事情。對我的人品和名譽都是很大的傷害! 小弟今年也45了,已有自己的妻小家室,家庭和樂、顧家愛老婆。最近卻聽到公司流言,說我喜歡一位剛進公司的直屬屬下妹妹,所以才特別照顧、偏心,以此來追求她。
2 您都說了,多關照幾分,分享得比較細,禮品會請組員幫她拿,組內會議會再問有沒有遇到困難或不懂的。這種非一視同仁的特殊作法,轉成流言,對職場經驗豐富的您,應不難理解。
3 無風不起浪,這股浪潮的導火線,蝴蝶效應,起源就在特別照顧屬下妹妹。是您的特殊作法,造成同事有說嘴的題材。
4 遇到這種跳到黃河洗不清的情況該如何闢謠,不需闢謠,越描越黑。
5 找女生來當面對質,萬萬不可,當您主動出面找女生,後面的傳聞更難聞問。
6 方法簡單,開新春後,您對全體組員,一視同仁,沒有特別照顧,沒有分享細緻,沒有多份禮品,沒有個別問有何不懂,賞罰公平,一段時間,您應該聽不見流言。
7 男生要好好保護自己,您沒惡意,但特別照顧引發流言,引發流言不就是特別照顧,所引起。這與男生要好好保護自己,無關,是男生要有自知之明。
8 怒火攻心,在職場上打滾這麼多年,經一事長一智,別怒火攻心,對健康有礙。
9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找女生來當面對質會是好的作法嗎?
>>千萬不可。是她誤會到處講?若不是,冤枉對方只會更尷尬。

遇到這種跳到黃河洗不清的情況該如何闢謠?
>>空穴來風,又不知誰亂傳,衍生成八卦,在企業屢見不鮮。
讓大家知道實際狀況就好。顧家愛老婆。透過偶爾講些跟家庭有關,無關乎隱私的話。例如:當同仁提到他有小孩,反問小孩多大,說我小孩也多大了。公司有活動帶家人出席並介紹給同仁認識。

自己team來新人起初多關照很正常,可向同仁以"部門"迎新的角度說明對新人的想法協助融入下,可提醒關心拿文書、禮品;組內會議後關心是否有不懂之處.....。起初"大家"會幫忙引導,也期待儘快融入後展現實力、表現....。也就表明對新人的態度跟做法是公事公辦。以上舉例,你可再想想如何四兩撥千金,無須複雜化,只會越描越黑。

此外,協助新人適應環境也可以用保姆制(名詞請自訂),指派同仁在時間內(三個月試用期)給予協助。

不是每位女生都想破壞人家家庭。不是每個人都能管好自己的嘴巴。

突然想到最近韓劇有張圖引起熱烈討論(非嚴肅話題),也順道分享:圖右邊跟女主角髮型相似的邱老師,對剛入職的女主角就捕風捉影。乃因學校理事長親自介紹新人(女主),他就跟同事咬耳朵說女主一定跟理事長有特殊關係......。殊不知全天下大概就女主(還有一位spy)知道理事長喜歡男的(不多說,以免劇透)。圖片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ost.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koreastardaily%2Fposts%2Fpfbid02EekLkSCgisJEzBFxu8HG7VeDd4xy1ics4pAti1xfi5v18F5KjqpbJgx5vnp1w1Mql&show_text=true&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認真就輸了,別人就是要讓您認真。

2人拍手・
1人肯定

根據我以前遇過的男主管做法,你可以嘗試開始對每一個女性同仁都特別關照,就是要表現出不是只有對那個新人好,這樣才不會讓其他女人吃醋或嫉妒,然後臉書上要經常公開po你和老婆的恩愛合照。未來如果您要換公司,請記得一定要和所有女性保持距離,因為這種謠言其實只有針對兩個人,一個是想陷害新人的心情,另一個是順便抓住機會抹黑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種事自己心理清楚就好! 何必在乎他人的看法與言論呢?
如果你要為這種問題在意與煩惱,那你怎麼工作? 還是下屬都不能是異性!
現在也有男男跟女女配的~那這又該怎麼說呢?
照顧下屬本來就是主管該做的事! 不然team怎麼順利運作! ?
尤其現在法令又提倡工作性平, 所以你認為需要去在乎這問題嗎?
會說你怎樣的,表示你比他強! 既然你比他強,為什麼要跟他去攪和呢?
遇到垃圾閃過就好! 別用腳去踢它! 沒意義!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