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Me too事件若發生在小公司,還有人會關注嗎?該如何發聲?

最近「Me too」運動,終於開始在台灣的政壇和演藝圈發酵。

身為曾經遭遇過類似事情的人(只是情節較輕),一方面對遲來的正義感到欣慰,一方面卻也不禁在想,同樣的事情,若發生在無名的小公司、小單位,加害人也並非公眾人物或擁有特殊頭銜的人,還有沒有機會獲得重視,還有沒有辦法讓加害者付出代價呢?

現在爆出來的「Me too」事件,大多都是因為加害者有一定的知名度,或特殊身分地位,才獲得大眾如此大的關注。

但如果加害人只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小組織,裡面的老闆或小主管的話,還有人會在乎、還有人會協助受害者發聲嗎?

而且很多時候,事發當下太過突然,受害者們根本都還來不及做任何蒐證。甚至許多事情,因為當初的害怕和弱勢而隱忍下來,事到如今都已經時隔好多年,久到不知道要如何去證明了。這樣的話,還有機會爭取到遲來的正義嗎?

但是明明那些陰影和傷害,都是一直存在,沒有因為時間的經過而消失的啊!

想請問懂相關法律或申訴知識的前輩們,一般小公司的員工,遇到性騷擾或性ㄑㄧㄣ事件時(PS 不知為何打不出「性ㄑㄧㄣ」這個詞,希望這個詞不要成為一個隱晦的迴避字詞,讓受害者可以勇敢發聲),可以如何替自己證明和發聲,讓加害者付出應有的代價和責任呢?如果當時來不及蒐證,且已經事隔多年,還能替自己討回公道嗎?

謝謝。

回答 4觀看 2359
回答 4

您好,
就我自己的觀點來看,今天Me too事件即使發生在小公司,我認為也應該受到關注和重視。
雖然被關注的可能性相對較低,但是隱忍不說也不好,最近的Me too事件接二連三的爆開來,而爆發的都不是近期發生的事情,反而是已經過了許多年的事情,要舉證都有難度。
真的想要討回公道也還是要能舉證,現在公眾人物被爆料的狒狒揚揚,即便是檢調主動出擊,能夠做為有力的證據有不足夠時,隨時間流逝,仍會被淡化掉只要是發當下有不舒服的感受,哪怕對方只是不小心的肢體碰觸,您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感受,也可以讓對方有所警惕避免再度發生。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MeToo事件中,小公司和無名單位的受害者是否能夠獲得重視和發聲的機會。
2 您作為小公司的員工,遇到性騷擾是一個嚴重的問題,雖然可能缺乏公眾關注,但仍然有機會獲得支持和正義。首先,了解您的權益和相關法律保護,例如勞動基準法中有針對性騷擾的相關規定。
3 如果遇到性騷擾,勇敢發聲是重要的一步。尋找可以信任的人,例如您的同事、HR部門或管理層,向他們報告事件,並要求進行調查。儘管公司可能較小,但這不應該妨礙您尋求支持和公正。
4 雖然可能無法提供當時的具體證據,但盡量收集和保留任何相關的文件、郵件、訊息或證詞等,以作為後續調查和證明的基礎。即使已經事隔多年,這些證據可能仍然有助於支持您的主張。
5 若需要,尋求專業法律協助也是一個選項。諮詢專業律師,了解您的權益,並探討可能的法律途徑,例如提起民事訴訟或尋求其他法律救濟。
6 無論時間多久過去,追求正義和公道是每個人的權利。即使沒有大眾關注,小公司的性騷擾問題仍然應該得到重視和解決。堅持發聲,與其他受害者聯繫,尋找組織或社區資源,共同爭取公平待遇和改善公司內部的問題。
7 祝福您能夠找到支持和正義,勇敢發聲,讓加害者承擔應有的責任。每個人都有權在工作場所受到尊重和保護,不論公司的大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應該很難了 過太久
一般平民百姓也是有性騷擾防治電話可以打吧
或許可以去爆料公社或PTT 匿名PO文
至少給要去應徵同公司的有參考作用
公道的意思是說金錢嗎 還是要加害者離職
難度太高了 通常加害者 職位收入資產都是高於被害者
這世界還是錢的世界 除非受害者背景夠硬
或是證據充足 被開車撞死 被富二代下車打
都不了了之了 更何況是沒有危害到生命的事件呢

1人拍手・

我所見過敢做性騷擾行為的人, 通常是握有權力, 在職場上握有生殺大權。潛台詞是,不從,妳就滾吧!
如果妳覺得這份壓抑痛苦很不值, 那就勇敢揭發,準備離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