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正處於中年失業,過往經歷並不加分該怎麼辦?

1.原來任職公司獲得不佳轉型做貿易,暗然回台找工作。
2.原來已經有一份還算不錯薪水的工作,但工廠經常性沒訂單。
3.新找到一份派駐大陸的工作,面試時好板說的很好聽,報到後說先在總公司培訓半年,負責台灣製造主管,結果才知道這個職務結止到我今年已是第四位離職。
目前中年失業,過往經歷並不是加分。

回答 5觀看 9451
回答 5

這位大哥,

中年失業是壓力極大的事情。同樣有點年紀,我也對你的情況感同身受。

你現在尋求什麼樣的協助?因為光看問題,不知道你過去的工作經歷,職能和產業,所以也不敢建議你朝什麼方向發展。

所以現在你還在做那個現在負責台灣製造主管,半年後要派駐大陸的工作嗎?在職和離職的狀況差很多,策略也很不同。

你現在是打算繼續找工作?換產業?改行?創業?接案?還是嘗試純業務工作?你可能現在沒有想法,但是你沒有想法的時候別人給的建議沒有用。利用職涯診所最好的方式還是你有幾個方案或想法,讓大家給予建議,效果好很多。

如果能夠繼續分享你現階段的計畫,或者你對未來工作的期待及薪資,絕對不想接觸的領域...等,相信一定有giver能夠協助。

PS. 不知道你是用語音辨識功能還是打字,看到很多錯別字。在職涯診所沒差,但是如果是商務信件會影響收信人對你的專業信任度,宜慎。

7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的專長是製造,台灣很多因為中美貿易大戰,很多生產移回台灣,或者南進了,尤其電子業和高科技業,盡量往這方面去尋找,先求有再求好的概念,機會比較大,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原來任職公司獲得不佳轉型做貿易,暗然回台找工作。有一份還算不錯薪水的工作,但工廠經常性沒訂單。派駐大陸的工作,第四位離職。
2. 在光電產業擔任生產管理,如果正確,中年,找到工作應該有機會,光電產業算是成熟的製造業,人力退休、離職,補足人員,機會存在,也符合您的專長。
3. 回台找工作,又屬中年,就是走過往自己專長的職缺,有耐心,薪資些許彈性,重返職場,目標定在年底前。
4. 履歷投遞以中型製造業為標的,小型製造業為輔佐,面試專注在專業,過往的經歷,簡單帶過。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其實中年失業跟新鮮人找不到工作等等都是我們每個階段不同的情況與當下帶來的煩惱,但我們改變不了年紀,我們就樂觀與正面的面對。
看不太出你整體的經歷,片段中看起來應該跟製造業工廠管理相關的工作,其實這樣的工作機會不少,應該從履歷表的部分增強一下整體專業度,可以有些機會,這個你可能從104上的履歷診療室提供你的履歷表請大家幫你看看,會有幫助。
回應你的第三點,由於資訊很少我先排除公司的狀況,您提到是今年第四位離職的人,不確定你離職前是否已經了解前人們離開那職位的原因,是否跟個人有關?還是公司有很大的問題? 有跟你的直屬主管討論過這個讓你擔心的點,前人們都很快離開的原因嗎? 先在總公司培訓半年再去大陸,基本上會提供這樣的公司也不多了,大概都第一時間就直接大陸上工,所以我覺得公司這樣的決定其實是對這位子有所安排,可能希望他先在台灣跟台灣同事及相關單位有些信任建立等等,過去大陸會比較好做事! 不過既然你已經離開,我只是提供不同面向的思考點給您,如果將來不小心還有類似的情況,先多評估各面的狀況,再行動。前面三個離職,不代表你第四個就要趕快離職,且通常短時間三位都離職了,由於怕接下來的人也很快離職,直屬主管跟相關同事們更應該會好好的想留住現在這位新人才是! 除非公司營運或者管理面有很大的缺失,那當然另當別論。不過如果你是在職中問這問題的話,我倒是建議你應該放手一搏,再堅持一下,做出點成績再考慮換。不過,既然木已成舟,請好好整理你的履歷表,重新開始! 希望有所幫助!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過往的經歷未必是不加分的經歷喔.
若是不加分的經驗,就不會回台後還能找到一份薪水還不錯的工作.
若是不加分的經驗,就不會又新找到一份派駐大陸的工作.
相信您以往的工作經驗一定有可取之處.
這二年疫情.看來前二份工作都是有受到疫情的影響了.所以導致公司轉型及沒訂單.此為非戰之罪.

重新打起精神,也許這二年因疫情關係工作沒有之前找的快.
但只要不放棄繼續找,
相信工作機會一定會來臨的.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