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在外商服務16年被資遣後,求職不順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目前已44歲了,在知名機械品牌外商服務15年,
未想過離開公司,因疫情及公司政策被資遣,
這兩年轉其他產業及跑道,但都做不久及很不適應
以前很熱愛工作的我,每天把工作日安排到滿滿的
由於已經離開公司,告訴自已需改變自已想法放下過去
放下身段
由於經濟問題跟家庭壓力需要工作,
個性也閒不下來,求職很辛苦,很迷惘
是年紀大了關係? 投檢歷或面試都是沒後續
實在不曉得是那些點出問題及如何找工作,
也不知道到底尋找什麼樣的工作才適合自己,
其實還想在事業上打拼看看,
這個年紀了,是不是只能去做保全或是作業員之類的了
請各位老師給予指點,謝謝!

回答 8觀看 4082
回答 8

最近找工作辛苦了.
近二個月因為疫情的關係.確實許多面談都慢了下來.
為什麼會慢下來呢.因企業人資或主管可能都因陽性而在家修養;或公司全員在家工作.
導致招募的動作或暫停,或暫緩.
所以您先別著急

Carol在招募的過程中,看過許多人選,確實若上一份工作服務滿超過十年以上,接下來2-3份工作都會是呈現一種看起來較短的服務時間.也許半年一年就再轉換.

離開十五年的老東家.到新公司一定會有許許多多不習慣的地方,我會給人選的建議是,也許離開老東家後的第一第二份工作不穩定,但第三份工作.就要加油.讓自己想辦法穩定下來.

經過二個月的疫情大爆發,六月開始許多企業都下定決心與病毒共存,開始回公司正常上班,先別灰心,接下來二個月也許機會朵朵開,問問之前的同事,朋友.透過人脈介紹也許更快,或從之前的競業開始找起呢.40-50歲還是很有機會的.加油.您可以的.

4人拍手・

看起來是多數長期待在外商, 職涯遇到轉折的共通性問題
1. 41-45還有機會
2. 如果要得到更具體的建議, 你過去的主要擔任角色/核心專業需要有更進一步的介紹
3. 知名機械品牌的資訊不足, 需要知道更具體的產品/服務應用領域

2018年我曾受邀至某知名外商(也是偏機械)協助員工資遣事宜, 主因是因為全球業務緊縮, 企業不得不面臨轉型議題 ; 20位名單中有不少都是超過十年資歷的資深員工, 我的經驗是, 問題結構大同小異
1. 心態&身段, 這你自己也提到了
2. 轉換的方向其實需要更多元的建議

提供您參考
不然就上履歷診療室找合適顧問, 針對完整履歷給建議方向, 祝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同行好友問下,請他們介紹或容易許多

1人拍手・

您好,
資深人員找工作,最好透過獵人頭公司,做一對一的服務,尤其又有外商的經驗,或者應用上中下游人脈,加油💪!

1人拍手・

1. 已44歲了,在知名機械品牌外商服務15年,因疫情及公司政策被資遣,這兩年轉其他產業及跑道,但都做不久及很不適應,以前很熱愛工作的我,每天把工作日安排到滿滿的,告訴自已需改變自已想法放下過去。
2. 列出自己的專長,機械設備製造修配業,維修服務,將外商的競爭者機械設備製造修配業列出,每一家了解開出職缺。
3. 走相同產業,外商的競爭品牌,職缺維修服務,機械組裝,列入投遞範圍。
4. 是不是只能去做保全或是作業員,您還沒到那個年紀。轉其他產業及跑道,別轉。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坦白講保全或作業員除非超級缺人且要您願意區尊才有機會,我相信您可以蹲得下但是雇主可能寧願請白紙或是便宜的年輕人
2. 中年失業不只工作難找,尤其是在不錯公司當到不低位置反而會增加難度,需要極大的耐性不停尋找,可能連去應徵志工都沒有上寧願要您捐錢
3. 有經濟跟家庭壓力真的比較困擾,待過外商的經歷必須打掉又不能完全消除,降低標準找類似行業即戰力工作,是降低求職標準不是降格,請善用您的人脈請人推薦也是方法

1人拍手・

1. 因為您沒有提到職務內容,也沒有提到職級只說「知名機械品牌外商」,所以回答難度很高。只能推測應該是中高階主管,團隊人數不多,至於是銷售還是採購之類就完全看不出。不過,"放下身段" 的意思並不是屈就於低薪或低職級工作。

2. 「投簡歷」是門藝術。從面試官的角度來講,如果要聘用資深人員,一定想要找「可轉移技能多的人」而不是只熟悉自己公司上下的老油條。這些技能通常都有,但要懂得自己行銷(這才叫「放下身段」),讓面試官覺得你的基礎很好什麼事都能立刻上手。

3. 「面試」也是門藝術。面試官看到你這種人,通常不會挑你履歷問題,但會質疑「你能適應新環境新文化新作法嗎?」還有「你能跟沒有默契但也是老人的現任主管合作嗎?」如果沒把握就寧願不冒險用你。所以,面試的時候,展現「很能調整自己工作習慣及步調」,「樂於接受不同企業文化」和「對面試公司的產業和產品充滿興趣和熱情」很重要(這才叫放下身段)。

4. 履歷和面試都一樣,很多時候不是你「願不願意降級降薪」的問題,而是你看起來有沒有「樂於降級降薪」的問題。這個問題對您尤其迫切,因為您的工作經驗看就知道是被迫離職而不是自願離開現職。

5. 高齡轉職不見得一定降級降薪,因為高階主管有因人設事的空間。但是面試的策略及方法就要用高階主管的方式,不能簡單地投履歷面試。

6. 資深人士轉職做法要正確。照著高階人士的做法(請業界朋友介紹+建立自己的Linkedin或部落格開始打品牌+面試時談任務談權責而不談工作+面試時先想好自己以前的工作經驗可以怎麼賣到新公司+聽懂老闆講的話) 雖需時間但通常可以找到同階級或者薪資職級降低但能力可負擔的工作。但如果走傳統104投履歷路線則有可能最後只能做無技術含量的低薪工作。

在知名機械品牌外商服務15年,被資遣後,這兩年轉其他產業及跑道,但都做不久及很不適應。問題不是在於年紀大,而是這兩年的變動會讓人資擔心你難以適應新環境。越是如此,更要審慎評估機會,以避免快速轉職的惡性循環。過渡期間可以選擇接案或是兼職先緩衝。持續投遞履歷,現在年底機會較少,但過年後機會變多,會比較有利你覓職。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