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換了新工作,又因為新公司的管理文化不適應而離職

原是一個任職5年的品保員,公司離家近,一開始應徵說很常加班,但後來加班越來越少,薪資只有22K,而且薪資一直沒有調整才決定換工作。離職後到了離家20公里的新的公司做助理技術員,但對於公司管理制度的文化無法適應,過了試用期後想再撐看看,但還是壓力很大決定離職。主管說有問題要反應,不懂要問,不求快不求產能,只求不要出錯。但我不熟,所以會不斷確認避免失誤,卻反而被同事嫌慢,讓我很無力。
加上老鳥會放大新人的失誤,公司賞罰分明,有同仁發現別人失誤報告主管會記嘉獎,而失誤的人會嚴懲..
一方面要戰戰兢兢的工作,又要被要求手腳要快..想到要去上班就很有壓力。

而最近找物流的工作,想找離家近的,薪資有31K以上,還有加班機會的。之前有兼職做物流理貨員的工作,覺得自己比較喜歡單純的工作環境,同仁之間能互相幫忙,氣氛良好的職場。

從離職到目前已經5天,很擔心找不到適合自己可以待很久的職缺,只有高中畢業,也沒有任何證照。有想過是要兼職2份工作?還是只找一個正職的工作就好…

畢竟5天沒有工作,心裡會產生對生活的焦慮。

有想要的公司,投了履歷就沒有下文..怕自己若是堅持自己理想的工作,會不會找不到工作,而不得不忍受自己無法接受的公司為錢而工作,那就會惡性循環~會進入一家公司,發現自己無法適應的部分,有了無法忍受的壓力,又再次離職。

回答 9觀看 3930
回答 9

您好
以你的年紀來說 ,你確定還要繼續常換工作? ,你也有工作經驗了 ,雖然工作是不能歧視 ,但你應該有知道還是會有潛規則 ,這你要考量 ,再來就是 ,個人認為工作都是辛苦的 ,每個人都有壓力 ,當然每個人都希望找到理想的工作 ,但大都還是做一行怨一行 ,就算是很順心的工作 ,做到最後也是職業倦怠 ,沒新奇沒挑戰性 ,薪資也不會成長 ,每天就是固定像行屍走肉一樣 ,當然 ,每家公司都有每家公司的環境 ,管理方式 ,這也是要進來之後相處磨合後才能了解的 ,不是面試就看的出來的 ,至於你自己能不能接受 ,適不適應 ,這是你自己的問題 ,其他人都能適應 ,那為何你不行 ,每個人的接受度不一樣 ,就像吃飯一樣 ,同樣一道菜 ,就是有人會認為鹹 /有的認為淡 /有的認為看起來就是不可口...這沒什麼對或錯 ,當你自己設定條件越高(越多) ,那你就要承受有可能會一直換工作 ,或有可能待業期間會拖很長 ,或變數很多(你想去的公司 ,但人家沒錄取你)...,這也是你自己的選擇 ,個人這些認為你自己都要考慮清楚 ,相信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辛苦了,您工廠待得住,在104打"技術員"有超過兩萬個職缺,
薪資大多在三萬上下,可根據您所在地,篩選離您近,喜歡的的行業。

祝您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jobsource=index_s&keyword=%E6%8A%80%E8%A1%93%E5%93%A1&mode=s&page=1

親愛的朋友,你好:
你提到你最近在找物流的工作,不曉得你的履歷有沒有調整成比較趨向找物流工作的履歷呢?或許可以使用104履歷健診的服務看看。

你提到目前已待業五天,感覺很焦慮,這個部分或許你要先幫自己設定「大概截止的時間」。因為一般來說待業找工作從1個月~3個月都有可能,但是每個人的時間不太一樣。

如果你的首選是物流,那你可以設定一個截止時間,廣投履歷看看。如果到了你設定的時間還是沒有面試機會,你再選擇改為第二順位的工作繼續投遞,依此類推。

祝福 順利找到好工作

Hi
沒有工作心裡產生壓力,會追催自己努力找工作,其實是一個很好的現象,至少您沒有放棄;
不過也是因為年齡關係,已經不能是隨便找個工作然後又不喜歡做不合,又離職,如您自己也說這樣會輪入壞的循環。
建議您自己要先盤算手上有的資金,或是您結婚了,也要計算家計問題與家人協調,在一個期限內,先整理好自己比如履歷表,確定了解自己的方向、自己的優缺,也可以問問朋友、透過介紹。
越是混亂就越不能慌張及隨便,當然如果在生活上已經有些困難了,找份兼職可以過生活的,還是要能持續尋找正職的工作,要能工作開心還是蠻重要的。
加油~年底工作可能沒那麼多好的機會,但要有信心還是會有的。

很理解你現在的心情,兩次離職都因為不適應公司文化,讓你感到焦慮和不安。

首先,你需要先冷靜下來,分析一下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你說自己喜歡單純的工作環境,同仁之間能互相幫忙,氣氛良好的職場。那麼,在找工作時,可以先從這幾個方面入手,篩選出符合自己需求的職缺。

其次,你也提到自己只有高中畢業,也沒有任何證照。因此,在找工作時,可能會比其他人更有挑戰性。但也不要因此就放棄,可以先從一些不需要太多技能或經驗的工作做起,累積一些工作經驗和人脈,再慢慢往自己理想的方向發展。

至於兼職還是正職,這個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如果你有經濟壓力,那麼可以先兼職做一些簡單的工作,來維持基本的生活。等到你找到正職工作後,再考慮是否繼續兼職。

最後,我想提醒你,在找工作時,不要太著急。慢慢來,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1人拍手・

1 問題大意:
您離開原先工作,換到新公司後發現管理文化不合適而選擇離職。現在面臨找工作的焦慮,並考慮兼職或正職的選擇。
2 薪資與工作環境:
了解您離開前公司主要因薪資調整不足及工作環境,現在希望找到薪資31K以上、工作環境單純的物流工作。這是明智的追求,應堅持理想。
3 兼職或正職:
考慮到個人經濟和生活需要,可以先嘗試找正職。若找到符合條件的兼職,也可先兼職體驗,再做長遠規劃。
4 學經歷和焦慮:
雖然只有高中畢業,但過去的品保員經驗是實際的工作經歷。焦慮是正常的情緒,請保持積極態度,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5 理想與現實:
堅持理想工作是對的,但也要保持現實考量,若遇到合適的機會,可以先嘗試。遇到挑戰時,可評估自身適應性再作選擇。
6 投履歷與面對拒絕:
履歷投遞後沒有下文是常見情況,請保持耐心。若有被拒絕,不必灰心,持續嘗試,找到適合的機會。
7 祝福您:
祝您早日找到適合的工作,順心達成理想與現實的平衡。不論是兼職或正職,都希望您在新的職場中能夠有所成就,過上充實的生活。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找工作的等待期間,的確會讓人很焦慮,所以,下次要找到工作再離職,
現在要做的事是:
1、去做履歷健診,盤點你的工作經歷及經驗,品保做了5年,要找品保相關應該不難
2、知道沒有學歷,建議未來可以利用下班去補學歷或進修學習其他技能,而不是要找工作才想到沒有學歷,高中職畢業能找的工作真的有限,鼓勵你去進修,讓自己未來有更多的選擇機會
3、是否要兼職?請先找到第一份工作再去思考,
祝福順利

你好,任何人在轉職期,中間有空窗,一定會很焦慮(我也是過來人)
如果有看到理想中的工作,除了投履歷之外,也可以主動打電話,展現自己的積極性,也可快點知道結果,避免自己一直胡思亂想

學歷,只是在「還未有工作經驗」時的一個參考條件
慢慢累積自己的工作經驗,將自己的專業發揮在工作上,才是最理想的
若擔心學歷問題,也可以思考,自己是否想要再就學,邊上班邊讀書,慢慢把自己的學歷往上衝,或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以上資訊提供給你參考
祝你早日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1人肯定

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但重要的是不要放棄。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您提到的兼職或正職的問題,可以根據您的個人情況和需求來決定。如果因為一定時間沒有工作收入感到焦慮感,建議您可以先兼職,以維持基本生活。當您找到穩定的正職工作後,再逐步離開兼職工作。
過去您主要以操作技術及勞力性質的工作為主,如果希望自己未來有機會突破,可以嘗試學習新知識或是發展興趣(有些人喜歡釣魚、跑步或喝咖啡其他休閒等等,也有可能做創業的考慮。)人生很困難的一件事就是突破框架跟跳出舒適圈,這跟學歷高低、產業不同都沒有關係,非常多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包括和您一樣的職涯空窗期。
多丟履歷、多主動探詢機會,在面試過程多主動提問(及了解雙方減少在就職後的落差),相信您可以很快就突破現況!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