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公司主管透過通訊軟體噓寒問暖關心,要如何應對?

目前的狀況已離開前公司有一段時間了(在那邊工作超過3個月,離開超過3個月),那是我第一份工作,之前是照正常程序離職的,沒什麼比較重大的問題,但發現離職後主管常常發關心近況的訊息給我,不知道要如何應對?

回答 5觀看 3116
回答 5

1. 目前的狀況已離開前公司有一段時間了,那是我第一份工作,之前是照正常程序離職的,沒什麼比較重大的問題,但發現離職後主管常常發關心近況的訊息給我,不知道要如何應對。
2. 依正常工作的情形,如果是現任主管有訊息當然會回覆,那是因為與工作相關。若是前任主管已離開工作崗位,沒有任何工作上的事宜,那就只剩您過去認識的人之一,他的訊息依一般朋友貼圖回覆即可,也不需任何文字。
3. 如果您心裡並不想交這個朋友,延遲貼圖回覆,間接表明意圖,若仍有來訊息那就不讀不回,跳過已讀不回。
4. 您打從心理認知這位來訊者非主管,是與我沒關係的第三者,您就知道該怎麼處理。當然您若想與前主管保持朋友的交往,那處理的方式又完全不同。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發現離職後主管常常發關心近況的訊息給我,
✍🏻 這部分可能會分為兩種類型,第一種是您工作上表現不錯,離職後主管覺得很可惜,所以會不定時關心您的近況,再看後續是否有機會邀請您再回來。
✍🏻 另外一種可能是您之前工作時,主管對您就有不同的情感,而您目前已經離開公司,不用去擔心其他人的眼光,可以更明確的表示對您的關心。
✍🏻 但不管主管是哪種心態,畢竟您已經離開公司,維持一般禮貌客氣的回覆,就是好的回覆。

② 但若主管後續的行為讓您覺得不舒服,也可以減少回覆次數或是不回覆,讓對方對您逐漸失去注意力,應該可以減少此問題的頻率。

③ 通訊軟體雖然方便,有時也會造成相處上的困擾,但這部分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建議盡量維持在工作上的交流互動,或許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困擾。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也願您能找到好的辦法,順利改善此問題,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以前的主管 是來幫我引薦好工作 或 引薦好人脈 我會很感謝他們

當初若是依正常程序離職,與前主管沒有衝突,若他發訊息關心,不要不回應,你就簡單有禮回應即可,畢竟地球是圓的,難保未來在其他職場上不會相遇。

簡單回應「謝謝」即可,然後刻意不再回應,一段時間之後,若再接到訊息,就說你很忙,不方便回應,然後繼續不回應,時間會淡化一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