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想轉換工作,但不知道從何找起?

1.學歷是二技畢業,目前任職於親戚家的小工廠,擔任行政人員跟倉管人員
2.在親戚家工廠這邊待有一段時間,因為是小工廠,所以沒有什麼學習機會,所以想換環境看看,不知道該怎麼去尋找,也不知道哪些工作適合我的,怕這樣突然換工作會不會不適應,也不知如何去回答面試的問題,想詢問看看有什麼建議?
謝謝各位的回答!

回答 6觀看 897
回答 6

您好
小小建議如下,
如果您覺得小工廠沒有學習機會,而且還是想繼續 做行政人員跟倉管人員,建議可以往大公司投履歷 到大公司學習溝通協調。

但要到大公司工作學歷很重要,如果您的經濟能力還許可,建議您可以想辦法把學歷再往上提升, 經濟若不許可,可能要辛苦一點半工半讀

但如果您不想做行政人員跟倉管人員了,想請問您 在學校的專修是哪一 科系?或許您可以想辦法將它學以致用這是一條路,
另外一條路,建議您可以嘗試作業務,做業務真的可以學到很多,而且業務面試也比較不在乎學歷。

以上回答,希望可以幫得到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建議:
1.先嘗試做104適性測驗,看評測出自己適合職類。
2.依照過往經驗做延伸,做倉管行政,可以找倉管、物料管理、生管類型工作。
3.看你過往夢想、相關朋友家人給你一些建議,這會跳脫出1.104適性測驗、2.過去經驗延伸。好比說,你想考公職、做服務業、開店之類,這就是夢想或其他建議方向,可其準備做相關創業/考試/準備企劃。
總結,我會建議3.優先,但3.若無;可參考我上述列1.104適性測驗確認自己職類 2.過去經驗延伸。
因為我也聽跟你一樣案例家裡有事業。應徵原因:就老實講,之前在親戚家工作,但想出來看看其他產業,並說明自己能勝任地方(如:倉管做哪些、行政做哪些與應徵職務匹配性、投遞想法)。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很建議您可以先做個轉職規劃的職涯諮詢,另外可以透過在職訓練(產業人才投資計畫)來增加自己的職能,再做進一步轉職規劃,會對您的轉職較有目標及方向,以上建議!!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對自己的未來有想法, 也有危機意識, 是件非常棒的事!
找工作有兩個建議, 一個是考慮跨半步, 從自己已經比較熟悉的工作, 比如行政和倉管, 橫向的去找類似的工作, 如果換個大一點的公司, 也會有比較好的培訓和流程訓練, 後續有再往上升遷的機會.
第二個建議是考慮自己喜歡的工作, 因為也許你現在做的工作和行業你並沒有熱情, 這個部份會建議你先把自己的工作經驗整理一下, 找一個Giver前輩幫你看一下, 給你一些建議, 一步一步的往自己喜歡的工作去前進.
祝福, 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先自己決定要找行政或倉儲的工作,要集中火力在一種就好。
2. 開始丟履歷(也可上104 履歷診療協助把它寫好)。
3. 如果覺得知識不夠,上補習班(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等)拿證照或証書。
4. 畢業後継續找工作,一定有機會。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很簡單,找幾個喜歡的工作機會試看看投履歷、有機會就去面試,踏出去第一步就知道了。可能會更了解求才市場對自己的評價、或是外面的機會等等,直接去嘗試、採取行動就行了,至於目前的機會如果很穩定,也可以等面試後更確定未來想要嘗試的方向,再一邊上班一邊補充技能,等自己準備好再重新投履歷也可以。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