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憂鬱症面對轉職沒目標

1.目前35歲,在自己家的工廠擔任勞工,工廠只有4名家中長輩和我
2.大學讀產品設計到大3下時,憂鬱症嚴重到上課有呼吸困難的情形...,之後就更害怕去上課只好休學....
已服藥治療將近10幾年,中間做過兩次心理治療的療程,目前是輕度憂鬱症,幾個月才會發作,發作時懂得怎麼跟憂鬱症共處然後調整自己
3.憂鬱症這段時間,除了在自家工廠工作外沒任何工作經驗,中間有去職訓中心學過服裝打版製作,但結訓後已經很久沒有接觸相關的事物了....
4.家中長輩決定過年完工廠要收掉結束營業了,爸媽沒逼迫我要趕快找到工作,但我其實已經默默在看職缺...,只是自己總是感覺沒有一技之長,所以在看職缺時都很迷惘....,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也因為沒在職場待過和個性內向,內心有點害怕跟人相處,不知道能做什麼類型的工作,所以來這邊求助

回答 4觀看 2247
回答 4

1 目前35歲,在自家工廠工作,但面對轉職時感到沒有明確目標。他曾因憂鬱症而休學,雖然目前輕度憂鬱,但仍在尋找自己的職業方向,因缺乏工作經驗和自信,感到迷惘與害怕。
2 肯定努力克服憂鬱症:首先,我要肯定您在面對憂鬱症的困擾時,努力服藥治療和進行心理治療,以及學會調整自己。這些努力顯示您有意願克服挑戰。
3 了解專業興趣:在尋找轉職機會時,您可以回顧過去學習服裝打版製作的經驗,思考這個領域是否能引起您的興趣,或者有沒有其他產業您曾經對其抱有熱情,進而確定尋求相關職缺。
4 運用職訓成果:雖然您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接觸服裝打版製作,但您可以考慮運用當時所學的技能和知識,尋找相關的工作機會。有時候即使是輕微的經驗,仍能成為您轉職的資本。
5 尋求實習或兼職:如果您對於自己的能力還有疑慮,可以先尋求實習或兼職的機會,這樣不僅可以累積實際工作經驗,也有機會更了解不同領域的工作環境。
6 接受挑戰,慢慢成長:雖然面對轉職的過程中可能感到害怕和迷惘,但是不要懼怕挑戰,願意接受新的機會,相信在實際工作中您會逐漸成長和適應。
7 祝福您:最後,我要祝福您能找到適合的工作,克服內心的疑慮與挑戰。希望您能夠在新的職場上展現您的潛力,並找到帶給您滿足感與成就感的職業道路。加油!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這裏曾有人問過類似的問題,你可以參考看看,希望能幫助到你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c3fb95b7-c9da-4ef1-9d77-d4eb6c4bc384

只要你想到可以做些什麼行業,那你就通通把它們列舉出來,這都是正面表列的行為,或許也可以參考以往同學朋友...等等從事的工作(現有的或過去曾做過的)都無妨,至少會有點行業概念,至少你也不會如無頭蒼蠅。至於憂鬱症的問題,我不認為老是吃西藥是個好辦法,建議你可以找高明的催眠師從你深層的潛意識喚回你的健康(徐明是箇中高手)。

1.憂鬱症克服人群的問題以及面對環境因素,這個請也在您的心理療程中與心理醫生諮詢,他會有更專業的能力
2.雖然目前沒有發作的狀態,但我不確定憂鬱症患者是否知道自己即將發作或是已發作卻不知,我仍建議您在自信這塊也一併與心理醫生諮詢
3.回到找到想做的工作,雖然都在講"找"到想要的工作,但其實不是真正的大海撈針的去找,其實是在工作中一步步地找到立足點,自信點,成就感(單就時間長短來看,挑戰仍佔多數比例且遠超過成就感),而在這過程中發掘自我,才會真正地找到適合的工作/找到自己.
單就您描述的技能,文字上似乎只有服裝打版製作,建議您先回到履歷上,靜下來把自己的經歷經驗整理,再來找相關的giver深入一點探討,自己也有點方向是會更好切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