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身心狀況不好、職業倦怠,如何克服工作壓力?

在藝文產業作專案管理有六年時間,因為憂鬱症的關係,工作一直斷斷續續的作,很希望能夠好好做,但心理狀態總是無法承受日復一日的工作壓力。有持續在用藥也有適度休息,最近憂鬱的情況有較為好轉,但對於工作這件事情產生很嚴重的倦怠,不想進辦公室,進辦公室後也完全不想做事情(即使是很急的事情),回到家後總是會懊惱自己的行為,而且也得對自己的擺爛負責任,一連串的狀況,都讓自己的工作狀況岌岌可危,也讓自己非常的不快樂。
想要知道除了用藥以外,如何檢視是否這份工作真的適合自己? 要如何確定自己是否只是職業倦怠,因為我很怕我每一份工作都會如此,也很怕自己只是個爛草莓

回答 3觀看 2412
回答 3

1 在藝文產業從事專案管理工作,因憂鬱症而斷斷續續工作,希望克服工作壓力。擔心是否這份工作適合自己,想知道如何判斷是否只是職業倦怠,並害怕每份工作都會如此。
2 您的身心狀況至關重要,首先請專業人士評估您的憂鬱症和心理狀態,並提供相應的治療和支持。這將是您克服工作壓力的基礎。
3 職業倦怠是常見的工作壓力反應,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請評估自己的工作狀態,尋找造成倦怠的原因。是工作內容、組織文化還是其他因素導致的?
4 您可以思考和自我反省,回顧過去的工作經驗,了解是否出現類似的倦怠情況。這可以幫助您判斷是否只是職業倦怠,或者是否需要尋找更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
5 與專業心理諮詢師或職涯輔導師討論,分享您的經驗和疑慮,尋求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6 在決定是否繼續從事這份工作之前,嘗試尋找解決方法。與主管溝通,試著改善工作環境或調整工作負荷。同時,探索興趣和嗜好,思考是否有其他職業方向更符合您的興趣和能力。
7 祝福你: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請給自己時間和空間,尋求專業的支持和指導。

3人拍手・

因為在工作中感覺到壓力,所以就有職業倦怠,長期倦怠又硬撐,身心狀況自然不好
只有兩個選擇:
一.去愛上工作:
二、離開這個你不愛的,去找一個真愛

凡是真愛都不會有壓力,越做越有幹勁,身心狀況自然會變好

1人拍手・

您好

辛苦了,您是那麼的努力和憂鬱症這個問題在奮鬥,真是為您感到心疼。

聽到您最近憂鬱的情況有較為好轉,除了有持續在用藥及有適度休息之外,您還有做什麼改變嗎?

過去對工作沒有產生很嚴重的倦怠時,您又是如何辦到的?

您會來職涯診所提問,代表您很想對目前的狀況,做一些改變。

在一個0~10的量表上,0分表示您現在談的問題是在最糟的情況,10分表示問題解決了,現在您大概在幾分的位置上呢?

如果您說數字上升1分,情況稍微改善了,是因為您做了什麼改變嗎?
假如身心狀況、職業倦怠,工作壓力這些問題都解決了,您會看見自己和現在有什麼不一樣嗎?

我想請您和自己說一聲:「您辛苦了,我覺得自己好努力喔!我向自己說一聲謝謝!」

我給您的建議是,如果那些對您改變有助益的方法,您就去做,即使只有一點點改善,也不要放棄,有了很多小小的改善,就會累積成大大的改善。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