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憂鬱症想轉職,想尋找喜愛的工作但無法好好表現

1.因為沒工作的壓力關係,就答應了一個不喜歡薪水也不高的工作,很想趕快轉職。
2.在職找工作非常麻煩,才進公司兩個禮拜就在面試別間公司,心裡壓力也很大。
3.無法確定能不能換到想要的工作,還是將就現在的工作,心裡很兩難。
4.憂鬱症復發不管是工作還是面試,都無法有好的表現。
5.本身念理工科系,現在當保險內勤,但我真實想做藝術或金工創作。

回答 7觀看 1719
回答 7

哈囉你好,憂鬱症復發的情況下,要有好表現的確是很困難的事。既然你想做藝術或金工創作,又沒有工作的壓力,你可以先朝你想做的事前進,一邊暫時離開高壓的環境,一邊學習發展你喜愛的藝術或金工創作。等你的憂鬱症復發次數降低,看你是要持續藝術或金工創作,或是再去做其他的工作也ok

3人拍手・

給您的建議:

1. 要放寬心,以履歷而言,短期換工作並不會特別不好,倒是能在某一份工作達成目標,時間長短就不那麼重要。

2. 若有經濟壓力,建議能夠維持生活為優先,若有空間轉換跑道就無所謂,因為你比較有心理壓力,不建議再多增加壓力,倘若真不能習慣上班環境,那就再換,有時候缺一個貴人,一個天使隊友或環境。

3. 要去看中醫,讓自己身體更舒服,也才會更有好的健康狀況去做你想做的事情,甚至甜的辣的不要吃太多,排便要順暢,火氣要降下來,才有辦法讓自己有好的條件與別人競爭。

4. 我自己走過那麼久的研發,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坦白說,我比較其他在半導體廠的同學十年下來少賺1000萬,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走最靠近市場的研發,讓我更有經濟能力,畢竟長大了,也需要照顧自己的家庭,自己不能倒下。你還年輕,未來還有的是機會,現在要累積資源跟本錢,未來要衝刺的時候才有辦法讓大家刮目相看。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也提到了心理壓力,無論是因為現在的工作還是面試新的機會。重要的是要理解,這種壓力是正常的,但可以透過情緒管理和壓力紓緩技巧來應對。另外,你的憂鬱症復發也需要特別關注,建議尋求心理醫生或輔導師的幫助,以應對這個挑戰。或許你可以考慮尋找與藝術或金工創作相關的機會,這樣可以更接近你的職業目標。

2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先把自己的身心靈都調整好,再來找喜愛的工作,這樣子您才不會患得患失覺得自己表現不佳,要先放寬心接受自己,一切都會順利的~

1人拍手・

您好,感受到你要擺脫沒有工作的壓力,卻陷入進退為難的另一個壓力源中!
從您的描述中,似乎對自己想事藝術與金工方面的工作很清楚,但卻不知從何展開,也有些不確定,身心健康狀況影響自己的工作/面試表現,也是你的顧慮之一。這個問題可能需要就你的狀況仔細討論,但大致方向下,酌參
1.目前有工作,可以緩解待業/無業的壓力!先求有,再求好。
2.雖然不是很喜歡現在的工作,但有能力可以勝任,回到就職時的初心~緩解無業的壓力!所謂既來之則安之,可以先設定一個期限,給自己多一些瞭解這個工作/機構/產業的機會,累積自己的實力。如1-3個月熟悉工作內容、人員與組織/企業文化、半年到一年了解壽險公司如何運作,視為一個學習旅程。到時候,能夠說得出一些實務現場的體會與觀察,轉職就有成果可以呈現,比較不心虛;同時,如何調整心情,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能力/成果,試圖將這些壓力轉化成滋養你生活/創作的養分。
3.您對設計與金工有興趣,有明確的方向,是很好的開始!若目前工作壓力不大,可以利用下班後,再深入學習相關技巧,發展為兼職/副業、斜槓生涯的起步。等技術比較成熟,穩定,也有具體作品,可以將副業可以變成主業、轉職也比較有底氣。
4.照顧自己為先,你能覺察到壓力,情緒變化很棒!我也好奇你壓力下有那些想法/自我期許/外在環境影響你的情緒。放鬆、冥想與運動紓壓活動外,適時找朋友/心理師/輔導志工聊聊都好,也別忽略正常作息與就醫服藥的重要性。
5.工作適應,轉職都是重大事件,同時要適應工作還要找新工作更是挑戰。若是試過,覺得現在工作真得不喜歡,勉強不來,就勇敢轉換吧。一步步往前,總能找到自己的路,慢慢來,聆聽自己情緒的聲音,踏穩腳步逐步向前。
祝福你,平安順利

1人拍手・

Hi, 你好:

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我想身體健康還是得第一優先要改善以及需要維持的,不論透過運動還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如同你第四點提到的,身體有狀況,任何事情可能都無法表現太好。

回到工作的部分,的確,有時候熱情和現實的取捨是滿不容易的。但有個想法也許可以參考看看,有時候我們自認為喜歡的事情,當變成工作以後,經過一段時間,也許就不見得還是會非常喜歡,也有可能變成倦怠甚至更糟糕,這些都得經過嘗試才會更清楚。

如果因為經濟的考量,也許可以考慮自己存了一筆錢之後,再嘗試你所熱愛的工作一段時間看看結果,因為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相對的壓力也不至於太大而影響生活。

以上是我一些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1人拍手・

嗨你好 依照你所填寫的資料,應該還是屬於社會新鮮人

憂鬱症又來到好發的秋冬,如果你的工作地點在北部,應該會更不舒服~如果還有需要用藥,請依醫生囑咐持續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會接受這份行政工作,是否因為需要穩定的薪資收入呢?
如果是的話,在目前工作、面試狀況都不佳的狀況,肯定無法找到更適合的工作,而且通常第四季,好的職缺也比較少!

建議比較好的作法是把注意力轉移到下班後的時間,
是否可以與醫生討論如何讓自己在下班後的時間,可以穩定些~
例如持續運動,報名免費課程(政府有補助請找關鍵字3年7萬)滿足自己在藝術或金工方面的需求,也可提昇自己的能力。

如果睡眠有障礙或其他情緒問題,一定要依照醫囑好好服用藥品,讓自己的精神狀況維持在好的狀況,避免影響到工作。

憂鬱症的成因多元,還是建議你跟醫師討論,怎樣來面對現在的問題,會更好!
事實上找尋網路上的建議,都可能變成你焦慮的來源~
請好好的聽專業醫師的意見! 關掉噪音,與自己共處~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