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憂鬱症的發作讓我沒有自信可以繼續工作,該裸辭?還是撐下去?

本身的學經歷可勝任現有工作,但當憂鬱症的症狀發作時,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好像對不起先有的薪資價值;因為百貨本身的特性需要面對許多不同群體(我的意思是,不像一般的醫療產業封閉),當憂鬱症發作的時候,我只想一個人獨處,但現實面是,我需要工作養活自己,導致我不知道是該得過且過的熬完每一天,還是要裸辭讓自己休息

回答 10觀看 8655
回答 10

您好
過去我也曾被個人低落的情緒困擾在職場多年,為了五斗米我選擇繼續留在原來的職場。那段時間,周遭的人對我的任何評價雖然有受到影響力,可是穩定的經濟來源的確沒有讓自己的情況惡化下去。那段時間,我改變自己下班後的生活方式。下班後,我參加了一個社群性的慢跑團體,跟著教練循序漸進的慢跑鍛鍊,兩年後我的憂鬱情緒漸漸好轉,身體也愈來愈健康。最重要的是,下班後跑步社團裡有志同道合的人們一同運動、連絡情感。
您可以試試看,改變自己下班後的生活圈,走入具有正向能量的社團,看看別人、或聽聽別人不同的生活經驗,並與他們磨合產生另一個正向的生活經驗。

加油,人生有很多種活法,您可以多方去嚐試,最重要是自己不要放棄自己。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學經歷可勝任現有工作,但當憂鬱症的症狀發作時,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好像對不起先有的薪資價值;因為百貨本身的特性需要面對許多不同群體(我的意思是,不像一般的醫療產業封閉),當憂鬱症發作的時候,我只想一個人獨處,但現實面是,我需要工作養活自己。
2 需要工作養活自己,這也是驅動力,可以繼續工作,不是撐下去,因為學經歷可勝任現有工作。
3 好,問題出在憂鬱症的症狀發作,在工作場合,找自己的最佳拍檔,誠實告知自己有憂鬱症的症狀,當症狀發作時,請拍檔協助百貨照應,讓自己有獨處的空間,讓低潮慢慢調適過去。
4 同時,飲食、運動、生活保持清淡低醣、每日健身、能聽音樂獨處,逐漸症狀減輕,發作頻率降低,同時保持工作,保持健康,與憂鬱和平共存。別離開職場。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除了謝謝精言老師的日常照顧方法,建議可以積極看精神科或者是身心診所,做適當妥善的治療,相信一定會慢慢好起來,過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加油?!

你好,憂鬱症其實就跟感冒一樣是生病了,需要醫生專業的評估和診治。
我找到一篇還不錯的精神科醫生的分享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憂鬱症可以工作嗎 ?是可能的,但不一定。

是否有工作能力,當然醫師會進行判斷,但是也是會因人而異的,但一般來說憂鬱症病情較輕的患者,不僅有自癒的可能性,也是有獨自工作的能力,有時候工作帶來的社交關係、成就感,可能也會對憂鬱症有好的影響,但當然這也得視情況,畢竟也有人的憂鬱症就是因為長期處在高壓環境的職場,才獲得的;而如果憂鬱症病情嚴重,甚至生活無法自理、有自我傷害傾向的話,就可能會失去工作的能力。

每個人的情況、個性都不一樣,其實很難一概而論,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高壓的職場環境是絕對應該避免的,如果職場中有很多不友善的客人、上司、同事,可能也會對病情造成影響,這時候可能會建議換個職場環境。

對於每個人適合的職場,可能都有所不同,像是有些人希望可以在自由、輕鬆、有療癒性的職場工作,可能會去動物咖啡廳做店員,或是創作性質的工作,像是作家、畫家、youtuber等等,也有些人因為想避開與人的相處,所以去做工廠作業員、房務人員等等工作。

原文出處 :
https://www.moodclinic.com.tw/depression-friendly-jobs/

3人拍手・
1人肯定

憂鬱症其實最需要的是另一個人的陪伴, 裸辭會擔心後面沒有穩定收入反而造成更大的壓力來源.
我相信在在醫療資源或是民間團體上可以找到許多憂鬱症的病患, 相互的支持 & 其他能體諒陪伴你的朋友會是最大的幫助.

憂鬱症是需要被正視的, 在遠端網路的我們只能給予一些建議讓你獲得一些方向.

歡迎隨時來這邊諮詢職涯發展的任何問題, 相信大家都很樂意回覆你的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健康的身心是一切生活根本,工作是為了生活所需,而您此刻面對的是隨時會發作的憂鬱症,影響了身心與工作的和諧,不論如何唯一的選項應該是朝向將身體養好為最大前提。
2.憂鬱症應該透過專業醫師建議與治療,我相信您也正在努力當中,而我想建議您幾點作法:
a.也許有經歷了艱苦的過往讓您無法釋懷,為了未來是否可以試著放下心裏那顆石頭,過去讓他過去是我見過憂鬱症的朋友必須跨出的第一步。
b.找到您工作中的樂趣,百貨職場是相當多采多姿的工作環境,您可以勝任表示是一份您喜歡的工作,把百貨職場當作為人服務的是快樂的事轉移工作上的自我壓力。
c.依照您的醫療醫師建議,如果短期的休養可以達到心理與生理獲得充份的改善,則建議您暫時以請停薪留職的方式專心療養為要。
3.人生有起有落,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生離死別是每個人的人生旅途不可避免的遭遇,快樂時就大笑,悲傷時就大哭一場,然後練習“放下”,心上要放著讓自己美好過日子的養分,如此這般才是。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生病很辛苦,但是如果沒有工作,沒有每天出門賺錢支付生活開銷,你會再陷入另一種困境中!建議
1、不要去想自己一無是處,讓自己忙一點
2、好好上班,下班及放假都可以獨處
3、學習另外一個專長,讓自己有一點小目標,時間到了會有一點小小成就
祝福順利

您好,

感到自己沒有價值感或是自卑等情緒,就是憂鬱症的症狀之一,也代表您現在處於發作期間,這邊強力的建議您應該返回原本就醫的醫療機構,由專科醫師協助您調整藥物或治療方向,如果是因為您未按時依醫囑用藥,除了病症發作外,後續延伸其他更危及的問題機會十分高。

如果您是長期穩定控制個人疾病狀態下,單純因為生活或職場中短期事件衝擊所造成您的心理狀況失衡,在職場中可尋求職護場醫或者是員工協助方案等管道,由專業的人員提供您相關協助。

在狀況嚴重的時候,也可以與您的醫師討論是否適時減少工作相關壓力之必要性,此時再考慮暫時停止工作進行休養,因為以醫學的角度上,要讓病患漸進式返回正常的生活作息,是康復的重要指標之一。

希望您能早日穩定控制,心情穩定平和的工作。

1人拍手・

你好:

內文提到瞭解"百貨本身的特性需要面對許多不同群體",工作任務應該也不少,怎麼"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好像對不起先有的薪資價值"。試試換個角度來看待這件事,看能否降低憂鬱症發作。

倘若覺察發作想獨處,可以去洗手間洗洗臉,看看鏡子中的自己,跟自己對話幫自己打氣,告訴自己:某某某,你已經完成OO任務、XX任務....同仁說了甚麼笑話很好笑,你也覺得好笑吧,早餐(中餐)OOO很好吃,主管稱讚你做的OO任務做得好....顧客因為你幫他處理OO跟你說了謝謝.....等。自己先鼓勵自己。若不方便去洗手間,甚至是面對顧客職務,保持笑容深呼吸對自己喊話鼓勵自己。內心的自己需要你的鼓勵。

若已經有找專業醫生或諮詢協助,可以再釐清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引致憂鬱,找到根源點會有助於解開這個結。個人瞭解百貨業工作繁忙,腦力勞力都需要,不會一無是處。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需要工作養活自己>>需要工作

你先想一下
換掉這個工作
能找什麼工作
如果能找的工作,跟這個差不多
那不如繼續待著

憂鬱症方面
建議看醫生(應該是精神科),看是否有藥物幫助
另外希望這幾本書能多少有幫助

6分鐘日記的魔法:最簡單的書寫,改變你的一生【1書+1日記本】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2202?sloc=main

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15個實現願望的口頭禪,符合宇宙法則、越說越好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4436?sloc=main

狗狗療育書
SHIBANBAN:微笑柴犬的調皮日常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01499?sloc=mai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