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聽力障礙又是二度就業,投遞履歷都沒消息,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您好,我目前待業中。
我大約從2016就離職,因為聽力障礙關係,過去都是電子的作業員、物流倉儲理貨兼行政作業、很多工作都是封閉式的,有時也會嚮往與人接觸的行業,所以想嘗試不同類型的行業規劃,中間去學習美容、彩妝課程、也參加考試取得美容丙級證照,後來參與實習到自己接案約4年,但在2020年疫情爆發,導致工作量不穩定,逐漸減少情況之下,家人希望我能重回職場,找份穩定的工作,但有嘗試找服務業類型的工作,很多服務業都沒辦法接受聽力障礙的求職者,因此而轉找以前做過的物流及行政助理,但我投過的履歷都沒消息,我也因此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該找什麼才好,我想我最大的問題也許是自傳,因為我都有參考很多網路文章、104自傳內容的功課,但我因為前一份工作是接案性質的彩妝造型、又加上聽力障礙和二度就業的身份,所以我不知道對不同的行業要怎麼包裝內容,很多參考的自傳,都沒有消息,對找工作也失去了信心,所以我不知道我的履歷到底哪裡出問題,希望能請前輩幫忙自傳該怎麼包裝,謝謝

回答 5觀看 4093
回答 5

你好:

因你對美容工作參與實習到接案約4年,又對服務業有興趣。建議可重新尋找這類工作。

彩妝產業在過往兩年疫情期間,光彩妝品銷售就大衰退,更何況婚宴取消一堆(大家都不化妝了)。近期政策鬆綁開放後,口紅大賣(你可以google新聞),因此所期待的彩妝工作的確受影響。

履歷多強調四年(過往)經手的案例,經驗,突顯這方面專業。不要只提有聽障,而是工作上已經突破聽障。舉些例子,從服務過的人數(量化)與型態去突顯(情境化)。

例如美容前幫顧客做簡單按摩,顧客反應哪邊要加強,也會幫顧客加強(聽得到顧客反應)。修眉前先跟顧客溝通要修甚麼形狀,事後達顧客滿意(突顯聽得到+能理解)。或曾畫過新娘妝、登台主持妝、尾牙表演妝.....等(請舉例自身經歷),甚至一場畫了多少人......等。從中‘’溝通‘’哪些重要事項。

因你曾自己接案,是否自己接聽電話或用甚麼方式跟顧客溝通,親自接待顧客,瞭解顧客需求等。過往已有經驗,突破聽障障礙應是沒有問題。

換個角度想,服務業很重視傾聽、溝通。若已經克服聽障要讓對方知道。

不用強調二度就業。接案本來就會面對案源多寡問題,加上疫情影響百工百業。現在只不過要找份工作。
說明有聽障外,要多說明已克服聽障到哪個程度,也好讓青睞你的企業安排合適的職務。

另外,提供更長期的職涯參考。疫情期間跟美容業者(美容護膚坊)聊過,印象很深刻是對方說還好他們有一技之長,生意多少受影響,因為客人會害怕不想來,但顧個小店還撐得過去(老闆娘40+)。若對美容彩妝感興趣,繼續深耕專業,一技之長在身很受用,未來不管是加盟還是自行開店也可提早規劃。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是否有"身心障礙手冊" ?

如果有的話可以從下面連接去找,有兩千多個職缺,可根據您的所在地篩選。

因為法規有要求多少員工以上要有相當比例,比較大的公司工作也好安排。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8%BA%AB%E5%BF%83%E9%9A%9C%E7%A4%99&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5&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您好:
1、建議去做履歷健診,針對履歷及自傳做一下調整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2、請至人力銀行輸入身心障礙就會出現很多職缺

3、就服站有專門在幫身心障礙的人找工作的就業服務人員,可以請他們協助幫忙推薦

4、你說,轉找以前做過的物流及行政助理,請確認企業刊登的職缺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有沒有不會做的,那要去補強一下!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因為企業偏好使用有經驗者

祝福順利

1 目前待業中。 因為聽力障礙關係,過去都是電子的作業員、物流倉儲理貨兼行政作業,有時也會嚮往與人接觸的行業,中間去學習美容、彩妝課程、也參加考試取得美容丙級證照,後來參與實習到自己接案約4年,但在2020年疫情爆發,導致工作量不穩定。
2 聽力障礙關係,過去都是電子的作業員,所以具有電子的作業員的經歷,寫一分履歷專長電子的作業員,若聽力障礙有聽障手冊,投上市櫃大公司,會有保障名額。履歷撰寫請104履歷診療所Giver協助。履歷投遞電子的作業員。
3 聽力障礙關係,過去都是物流倉儲理貨作業,所以具有物流倉儲理貨的經歷,寫一分履歷專長物流倉儲理貨員,若聽力障礙有聽障手冊,投上市櫃大公司,會有保障名額。履歷撰寫請104履歷診療所Giver協助。履歷投遞物流倉儲理貨員。
4 若聽力障礙無聽障手冊,投遞的公司廣投不限,看緣分。
5 祝福您。

建議可去就近勞動部就業服務站有免費專人服務。

祝 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wda.gov.tw/cp.aspx?n=AD6908DFDDB6265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