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放棄銀行薪資、福利好又穩定的工作嗎?

各位好,我在某銀行做行員,目前年資已有5年。銀行的薪資福利都不錯,每個月薪水大概四萬多,還有各種獎金和年終,這方面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但做久了感覺能力沒什麼成長,而且身心壓力都非常大,要不是為了薪水,真的越來越想走。

每天都在處理系統、文書和客戶問題,事情雜但是很重複,感覺我們大概就是報章雜誌上面說的,那種會「第一批被AI科技取代的人」!

工作無聊、沒成長就算了,還有各種信用卡之類的業績壓力,做不到要求,就天天被主管盯。特休也非常、非常難請,常常被各種刁難,有假也休不了。甚至還不時會忙得沒時間吃飯、上廁所,而且動不動就要被客戶洗臉,每天心理壓力都超級大。

請問像我這種狀態,究竟該不該繼續做下去呢?就算硬撐著繼續做,也不知道未來發展是什麼?還能再做多久?希望有比較看得破的前輩們,可以給我一些職涯上的建議。

大大感謝各位前輩的耐心閱讀和回覆。

回答 4觀看 4351
回答 4

你的問題是許多人都會遇到的難題。
不得不說,很多人羨慕銀行工作有穩定的薪水和福利,但如果長期處於重複性、低挑戰性的工作中,可能會對個人的成長產生負面的影響。

看到你寫的內容,可以感受到你的心理壓力蠻大的。也許你可以考慮尋求更有挑戰性、更有意義的工作機會,以提高自己的職業素質和幸福感。不妨從這幾點做起:

1. 確認你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
請先想想自己想要在職涯中實現什麼目標,你的價值觀是什麼?這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找到一份符合自己興趣和價值觀的工作。

2. 尋找有挑戰性和成長性的工作
你可嘗試尋找更有挑戰性的工作,例如跨國企業、創業公司或NGO等等。這些機會可能需要你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努力,但可以幫助你提高專業素質和學新技能。

3. 增強自己的技能和知識
你可以參加職訓課程或是進修,以增強自己的技能和知識,提高你自己跳槽、轉換領域的競爭力。

4. 建立業界人脈
你可以參加業界交流活動,或加入職業社交圈,來拓展人脈。這些人脈可以幫助你在職涯中尋找更好的機會和發展。

最後,不要忘記,改變職業生涯路線需要勇氣和冒險精神。但是,如果你能夠採取積極的行動,尋找更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路線,你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我也有過這樣的狀況,最終還是離開了!
其實你自己最終會給出答案的,身心壓力會影響生理狀況,到達那一刻自然而然的會選擇離開

1人拍手・
1人肯定

1.每個工作都有它的辛苦處,您要天天牢騷抱怨可以,你要把它當作很好玩亦可,端看自己的心態而定。因為它是您吃飯的技能。很多清潔阿姨工作多年,天天打掃,天天開心,因為她的心態已經調整好了。
2.如果這個工作真的不喜歡,就離開吧!但您有何技能或能力,能找到自己喜歡且能投入的工作,自己要先知道。
以上是個人給您的意見。

1人拍手・

從您的描述中很清楚有個結論,該換工作了。
如果身心靈都受傷了,這樣領穩定薪水有幫助嗎 ?(科技業很多工作薪水其實都比銀行高...),加上職位與工作上也沒有前景,那真的不要浪費時間了,時間是失去就買不回來的超級稀有資源。不知道你對於自己的職涯發展是否有個明確的方向? 您的目標是什麼?還是隨波逐流? 有穩定薪水就好?如果是這樣想,那工作會很辛苦。

行員其實只是高級的收銀員,主要都是賣時間給銀行,除非你有學到銷售方面與客戶關係維護的技巧與相關成就,且有一些心得並培養出核心技能。不然未來出入其實很窄,也有可能被AI取代。

也建議您轉職前想好自己的方向、目標與產業。要有中心思想,不要隨波逐流。如果都不清楚,要懂得找資源,問身旁朋友、長輩、或是104職涯診所問大家,希望您能找到出口與方向。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