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直都從事金融保險業,對於轉職方向與未來發展感到迷惘

學歷是學士,就讀的是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人身保險業務主任,做了五年半離職。
後來經介紹到產險公司做了近兩年半,工作上因為內勤人員的因素,常導致沒辦法在期限內完成通路的需求回報,進而錯失案件引進的機會,常常因為沒辦法完成自己期望的工作效率而感到非常焦慮,也影響到自己的心理狀態、影響睡眠,雖然公司薪資福利都很不錯,最後還是選擇了離開。

離開後短暫做了電話行銷,感覺自己沒辦法勝任,了解自己比較喜歡能直接面對人、可以長期經營與服務客戶的工作。

自己對攝影以及影像編輯非常有興趣,但目前沒有作品集,亦覺得自己技術層面不足,也考量到收入,而沒有勇氣踏入這個行業。

雖然有了這些認知,對於未來要找什麼工作還是感到非常迷惘,希望各位前輩能夠指引一些方向,謝謝。

回答 3觀看 3620
回答 3

Hi
三十而立的你一定知道, 自己的方向自己找的道理! 但溫暖的是, 這個平台的很多人樂意跟你聊聊希望幫你找到!
首先, 我們要理解一件事, 娛樂嗜好能跟飯碗結合的通常都是熱血到鳳毛麟角, 你有這麼愛攝影以及影像編輯? 這類職缺的必備技能是甚麼? 逛逛104便知。比如, 我喜歡健身, 腿推300kg, 但我不想也不能去做健身教練, 原因很複雜, 牽涉到我的學經歷, 年紀與業績壓力承受度, 還要考證照等等等

其次, 保險產險相關可延伸的工作列出10個去連結你5-7年的相關經驗, 然後去找

最後, 回顧一下前兩分相關的工作, 如何修正可以不犯同樣的錯, 可以做得更開心更好?
職涯是一場馬拉松式賽, 你適合甚麼?能做甚麼?喜歡甚麼?都是動態改變的, 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目標, 更多的時候是做了才知道, 打怪成功後才看到的, 所以恆毅力與認錯成長是關鍵喔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每個人都會有想要做的、有興趣做的,但是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如果真的有興趣就要下定決心,花時間、努力去準備,上課、學習技能,否則永遠只是想,建議先在自己原有的行業累積工作經驗、再精進,等準備好了有興趣的部分才出發,加油💪!

Hi 對未來感到迷惘的你

從您的描述,確實能感受到您對於未來該何去何從相當迷惘,因為這真的是「職涯規劃」的大命題~

心裡感到不舒服困惑焦慮迷惘,會找心理諮商師協助
職涯感到焦慮迷惘困惑,也許可以找一下職涯諮詢顧問
提供給你一項資源參考:104一對一諮詢服務

另外,分享這篇文章囉~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66511/

祝福你 突破迷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