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曉得工作的方向,經驗很單一

1.社會經驗8年,原本第一份是汽修,發現自己不適合,剛好廠長幫我調職到業務接待(剛好前輩都不想做,覺得修車比較單純)。
2.前職場待五年沒什麼太大困難,剛好遇到朋友,覺得保險業務我可以挑戰看看,便離職,做了三年做到業務主管,最高有來到一個月14萬的收入,不過心理壓力蠻大的,出門就是要認識朋友、蒐集資料、需求、成交,我才知道我沒辦法把保險融入生活,而且我希望我能夠靠專業性成交,最後都是靠"人"才成交,而且我有個警察夢。
3.現況剛考完警特,一年全職考生,目前很徬徨(寫完不太樂觀),發現一路的工作經驗都是業務性質,不曉得怎麼跨領域。

先感謝各位回答

回答 3觀看 1744
回答 3

早安,請參考下述,謝謝您

8年職場經驗(汽車/保險業務),相信您已具備業務實戰能力,只是對於保險人脈性質工作有遲疑?若欲轉其他非人脈性工作,建議檢視原先您所學科系及領域,是否仍有持續累積從事相關工作?若有,較有機會快速跨領域業務切換。

以上,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其實有業務性質的背景,是很吃香的!
因為您能善用與「人」的交際溝通面來應用在跨部門的溝通,或者與廠商的應對協商......等。
主要還是要看您的履歷如何去把過去的優點放大套用於工作職場上。
祝福您。

您好,
這些問題依我個人的看法是缺少了職涯規劃,才會修車不適合,業務壓力大,警特不一定考上。
所以現階段比找工作更重要的是靜下心來,思考自己這一輩子的職涯發展是什麼?是修車?是業務?然後朝著目標前進,困難、障礙、壓力、只是一個成年人的成長過程必經的過程,別人也都是這樣過來的,慢慢才會有專業,才會有累積。

分享二個案例,希望有幫助,連結如下;
👉👉1.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b35442c-c286-49cb-9a13-8863d9ecdd93?active=copyshare

👉👉2.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copyshare

最後再分享一句名言「成年人要學會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