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30歲工作、人生都迷茫

前輩們好,本人科系是土木工程系,待了一年建設公司後發現自己不適應加上想要有更多彈性時間陪伴鬱症女友,轉而從事保險業務。
6年過去,有賺到錢但中間辭職兩次停擺各1年,分別是照顧女友和照顧重病的阿嬤,也沒存到什麼錢(家裡會借錢),最後女友也因心理創傷分開了。
目前失去了奮鬥的目標,只有想賺錢的動力,只是回顧自己算是糟透的工作經歷,也沒有專業技能,想投入有前景的產業也只是觸動自己沒學歷、沒經歷、沒能力的自卑心,也因為這陣子太多變故覺得自己努力什麼都沒有好結果。
雖然有業務的能力也滿常在帶新人,但目前想要有穩定的薪水及有前景的職業。
對轉職好迷茫,人生也是。

回答 6觀看 1826
回答 6

你好👋
我想,人生常常是「魚與熊掌無法兼得」的處境,然而,這一切的經歷,也算是刻苦銘心,總算走過去了!🥹我想你是很棒的,因為你沒有逃避,而是面對!
這也讓我們更明白,在照顧別人前,需要把自己照顧好,才能有健康的心態來面對總總的關卡。
有時候人生就像一場闖關的遊戲,在這些跌跌撞撞的經歷,換個角度去看待,就會很不一樣,往後你再回頭看,都是滿滿的感謝喔!
(這不是人生雞湯XD,而是每個人本來就是不斷的在探索自我、經歷人生、心態調適,尋找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點🫶)
在職涯中,你能很快的意識到自己的不適應,進而轉換跑道,看來還不錯!在業務的表現上,也有相當的能力。
跟你說喔,我大部分認識的業務,最後都成為老闆了,也許你可以多想想看,如何創造更多人生的挑戰,加油💪

3人拍手・

提供以下幾點建議,希望能幫助您找到新的方向:

自我評估與技能盤點:
花點時間進行自我評估,包括您的興趣、技能、價值觀和職業偏好。儘管您認為自己沒有專業技能,但從事保險業務這麼多年,您一定累積了諸如溝通、銷售、客戶服務等重要技能。這些技能在許多行業都是寶貴的資源。

考慮進行職業再培訓或學習:
您可以考慮參加職業培訓課程或在線學習,以提升自己的技能或學習新技能。這不僅能增加您轉職的可行性,也能提高您對自己能力的信心。您可以考慮的領域包括數據分析、數位行銷、專案管理等,這些領域對於具有業務背景的人來說相對容易轉入。

探索不同的行業:
您已經有了業務經驗,這意味著您可以在許多不同的行業中發揮作用。試著探索那些對您來說可能是新的或有興趣的行業,並了解這些行業的發展前景和職位需求。

建立積極的心態和目標:
面對挑戰時,保持積極和開放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您可以設定一些短期和長期的職業目標,這些目標應該是具體且可實現的。同時,也要記得給自己一些時間和空間來適應新的職業道路。

最後,轉職是一個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設法讓自己生活忙碌、有重心,前方的路自然就會清晰,在這個過程中,持續尋求外部建議是非常有幫助的。祝您在尋找新職業道路的旅程中一切順利!

1人拍手・

本公司尚有名額,想爭取機會請私洽。或許能解除您的迷茫。

1 您描述了30歲時的工作和人生迷茫,曾在建設和保險業務間轉換,面臨感情和家庭的挑戰,目前感到失去奮鬥目標,對轉職感到迷茫。
2 您的經歷充滿關懷,照顧女友和阿嬤,展現了堅強的家庭價值觀。但要注意自己的職涯和專業發展。
3 評估您在業務方面的能力是明智之舉,但也要考慮進一步培養其他技能,增加自身競爭力。
4 當面臨轉職時,先確定自己的興趣和潛在專長,這有助於找到更適合的工作方向。
5 考慮進修或培訓,提升專業技能,這有助於突破沒學歷、沒經歷的自卑感。
6 與業界人士交流,了解不同行業的發展前景,找到一個既能提供穩定薪水又有發展前景的職業。具有業務能力,挑選有興趣的產業,朝業務深耕。
7 祝福您能找到新的職業方向,迎接更積極的人生階段,克服迷茫,找到屬於自己的奮鬥目標。

1人拍手・

夥伴,日安
看完您的問題,我有一個想法,就是絕大部分的問題癥結點都已經排除了,後續您應該可以過更好的人生。
人生就是不段的在選擇渡過,過去您認為建設公司不適合您,所以您選擇了保險業務,如今您又覺得沒有專業技能覺得這樣不好,其實這都是成長。
但業務的溝通能力跟表達能力不也是一種專業素養嗎?
別妄自菲薄了,您缺的是對自己的自信,相信自己,別人就會相信您,給自己多點信心,加油。

個人認為業務能力也是個專業的技能!
業務在我的觀點來看,要反應快、面面俱到、綜觀全局等!
我也經歷過業務的工作,多數的產業掛上業務的職掌,薪水就相對可觀!
曾幾何時,我是很羨慕業務工作的人,但䓢中的壓力只有自己最清楚!

回到專業或興趣,有人可以從事自身有興趣的專業,有人過了半輩子也不見得找到有興趣的專業,但興趣重要?或是專業重要?
我覺得能賺錢,滿足生活需求是最基本的重要!

再來,我30幾歲時也培養出另一個興趣,賺錢,沒錯!
賺錢是我的興趣,當賺得多、賺得有效率,是不是也是一個專業?
又或是從既有的工作環境中,尋找專業,像是如何當個好的管理者、帶新人等,保險業的領域也是很專業,保險、投資理財、稅務規劃等等,也都是很專業!

最後,針對穩定薪水的追求,在正職工作之餘,或許可以試著先斜槓其它有興趣的領域,待成熟後,或許再踏入這領域還不晚!!

零經驗轉職進入新領域,確實有點難度,但不去試永遠都不知道結果如何!
 https://www.arbeilife.com/2023/10/4.html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