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不適應工作環境,突然暴增的kpi,要不要離職 (略長慎入)

人近30,7年多工作經驗,前面一年多做過銷售市場營銷,後面6年多做的網頁管理,必須強調我的績效都是top的,由於我還是比較喜歡跑前線做銷售營銷類的工作,加上疫情,拖到最近才終於找到了比較感興趣的前線工作。
新工作是我完全不了解的獵頭行業,但是從開始找這方面的工作都有研究獵頭每天的工作內容。剛入職3星期,第一星期被不太有用的訓練班佔用(只說了系統怎麼用,介紹客戶是誰),只做了一天實際的工作;第二個星期開始努力工作,由於我被放養,於是就只好各處問問看有什麼要做的,推薦報告我也只能看以前的資料抓感覺自己寫(但是過於外行所以被罵),花了3天推2個候選人,才被通知已經不需要了,(明明我去問工作的時候還說很急很需要用人)。然後我就自己再找其他的case做,好不容易這個星期給2個客戶推了4個候選人並且有一個候選人面試(都是我很有信心一定能成單的)。我也覺得我的工作量好像不太多所以我從第一個星期開始每星期面談都會跟上司確認,他都說可以,就是經常會變:這個那個你好像還不適合做,然後隔幾天突然又說你做吧,或是突然又覺得我的工作量不夠。順帶一提關於這個工作kpi我從面試開始就一直問有沒有每天要達成的kpi,都說沒有,然後呢,第一個星期突然有了一個kpi作為例子,第二個星期就說是可以參考的kpi,直到第三個星期我跟主管一對一面談我才發現到已經變成我的kpi(而且只對我和未來新進來的同事有效,畢竟我問了幾個前輩他們都不知道是什麼)。這個kpi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在於它是目前所有前輩每個星期的量,到我身上就變成了每天的kpi(好吧,要說我菜也行,但是也很難達到,下面有提到)
就在昨天我被主管面談,我以為是例行的並且覺得我工作上很努力就沒有過多準備。結果,面談我的主管(其實就是當時覺得我不適任的主管,但是我上司說想給我機會所以我入職了)就說了很多我不適任的話:
1. 前幾天我上司就說了我的推薦報告不行,太外行,我也認真聽了改了,但是有一些東西想請教他過後再更改後提交,由於他性格急,結果他就自己改了報告然後說:如果不會寫他自己會直接負責這個候選人。關於這點的確我是有不足的地方也知道要改進,他因為這份推薦報告連續兩天對我大聲了一點(大家都聽到,然後主管望過來),雖然很尷尬但是沒辦法我需要知道哪方面有問題所以仔細問了很多,畢竟以後難免會遇到他的工作,想趁早改過。
2. 主管說我推薦報告太少沒做到kpi,然後我才恍然大悟有這個kpi,畢竟3個星期以來我上司強調那個成單的量才是我的kpi。然後該主管還說推薦量不夠通常都是因為懶,再要不然就是不夠聰明。我當下就覺得莫名其妙,因為我的推薦量雖然沒有他們設下的每天10個推薦報告這麼多,但是每週報告裡我知道我是正常推薦量,(排全公司中間)既然現在知道了我就要開始更努力找。(雖然也知道他是在兜圈陰陽怪氣)
3. 主管說我被一些候選人給了很低的評價,我當場理論並沒有,我都有在看,他堅持那個低評的人一定是我,因為每次有人收到低評他都必須去關切,並且說這是他覺得我不適任的最後一根稻草。當然事後我再三確認我最低評也就8/10。
最後主管說只給我一個星期挽回,如果做不到我就是不適任。除了我的工作表現,他也說我這種沒有活力的性格不適合這種工作,早上來上班沒活力的樣子(看到就不爽,大概想這麼表現但是不能明說),再不然就是說我就是不愛講話所以不打電話給候選人(並沒有)。
我承認我還有地方需要改進,昨天第一次推報告沒被丟回來,表示寫得好,終於抓到他們想看到的點,我也終於知道要怎樣有效的跟候選人面試,寫推薦報告還有怎麼跟候選人follow up面試體驗,終於在沒人帶的情況下花了3次上手,主管說我第三天就應該上手,因為他就是看我有工作經驗才給我機會的。(雖然他有被驚(喜/嚇)到我昨天竟然就有候選人面試了,(這星期三報告的時候還不知道有,他沒心理準備)更讓我覺得他這次面談就是為了勸退才有的,我就不覺得我有入他眼過,除了第一天公交原因遲到以外我天天都早半小時到還每天跟他用不同開朗的語調說早安,但他都不理我)
才3個星期就被主管這樣類針對,我也覺得跟我上司合不來,畢竟他也沒在帶我,只有在新人入職的時候假裝帶了2天,也是最兇的2天,大概也很難在這裡撐下去,雖然我覺得工作方面我是能夠做下去的。打算下星期跟我上司例行面談聽他怎麼說就辭職。我這算衝動嗎?

回答 4觀看 3289
回答 4

您好,當獵頭就是個業務,所以看績效是家常便飯也理所當然。既然之前就有打算到前線,現在看來短時間內人選推薦報告也沒被退,代表您也努力接受挑戰,也願意接受挑戰。就只是在等開花結果而已,何不再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呢?
業務這種工作其實很現實,無法開花結果就容易被冷落、瞧不起。等到開花結果,不斷達標,那些人就會開始注意到您,甚至來找您合作。
再給自己一點時間證明自己的能耐吧。獵頭要懂的知識真的很多,但達成挑戰的成就感無可取代。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是我遇到類似提問者的情況,
我在被 非自願離職 之前,
我會留意公司內有誰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轉職面對全新的工作內容一定會需要適應期,在適應期遇到嚴厲的主管肯定會比較厭世!建議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嘗試,另一方面讓履歷看起來完整,如果一年後還是適應不良,屆時題離職也就毫無懸念了

我自己會選
確定會讓我有前途的職場

多觀察一些從事獵頭工作的人,
他們在線上社群表現出來的樣子,

多內省自己
就算換公司了
能否撐到出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