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猶豫選擇哪份工作 有前輩指點嗎~

本身讀藝術設計相關科系,但之前沒有任何相關工作經驗,目前有兩份工作猶豫中,薪資福利待遇都一樣

第一個是文具插圖設計 缺點是距離遠 工作環境沒有很好 但工作內容是我想要的 符合我的個人專業程度

第二個是印刷 工作環境比較優 離家近 缺點就是工作內容比較複雜 要跟客戶討論修改 還有印刷流程等等設計層面比較少 對於我來說比較辛苦 

說到前景的話應該是第二個比較好 感覺可以學到很多事物 且他們好像有意願越做越大 面試時給我的感覺比較專業

但我內心又比較喜歡第一個工作內容 因是發揮我的專業  但我感覺它們公司的態度就是能在本業生存就好 不要求進步之類的 

因此這樣很糾結~心裡想選第一個 理性上選第二個 我預計這份工作會先至少做一年再看看

回答 5觀看 1211
回答 5

您好👋
每個人在抉擇時,所評估的層面都不盡相同。
如是社會新鮮人,我會加強學習技能、累積實戰經驗,以提升專業能力為優先考量,不斷創造自我價值的優勢,未來才能更具有競爭力💪。
不管你的選擇為何?在預計的一年中,一定會有所收穫和成長,別忘了!永遠保持那熱情的初衷,在職務中探索天賦的所在。😀
祝你求職一切順心!

1人拍手・

1 您面臨在兩份工作之間猶豫,一是文具插圖設計,距離遠且環境一般;另一是印刷,環境較好但內容複雜,求前輩指點。
2 對於第一份文具插圖設計,雖然距離遠且環境較差,但工作內容符合您的專業,可充分發揮技能,是個有潛力發展的領域。
3 第二份印刷工作雖然環境較佳,但內容複雜且相對辛苦。然而,該公司專業度高且有潛力成長,未來發展前景看好。
4 在選擇時,要權衡內心喜好和理性判斷,考慮未來的發展潛力,以及在不同工作環境下您是否能夠充分發揮所學。
5 建議與公司進一步交流,了解公司文化和期望,確保選擇的工作環境符合您的價值觀和工作風格。
6 考慮未來規劃,如果第二個前景比較好,而您也能在工作中保持滿足感,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7 祝福您能夠做出明智的選擇,順利踏入職場,未來事業有成。

1人拍手・

你好:
現在的你是過去的累積,未來的你來自於現在的選擇
不管你想做哪個工作,打算一年就要換工作嗎?
如果做文具插圖,一年後你會變成什麼樣子?
如果做印刷,一年後你可能會變成什麼樣子?
你還年輕,還有時間挑工作,等5個一年過去了,或是10個一年過去了,你能挑的工作可能會越來越少,不只是你的技術與專長有沒有進步,而且,35歲的你的生理跟心理都跟25歲的你不一樣了。讀書時熬夜交作業拚考試應該都沒少過,等你年紀再加10歲,可能前一天熬夜要花兩三天早睡補回來
缺點有時也是優點,早辛苦會比晚辛苦沒那麼辛苦﹑
以上供參考,因為你的未來是你的選擇累積起來的。

1人拍手・

其實不是每個人念書畢業後,作的工作都是跟念書有關的,當然大家都想找發展性好、環境好、又可以學以致用,但這樣的好事不是每人都能遇到。你剛畢業其實職涯剛起步,還在發展當中,建議您找工作前先優先順序可以如下:
1.確認方向與產業: 不知道你對於印刷業與文具插圖設計這兩部分是否有找了一些資料,以及產業的發展。如果到了一個夕陽產業,那作一陣子後,公司營運不佳,沒什麼未來,你遲早要換公司換產業的。
2.挑選工作環境,特別是主管、老闆與同事。好的主管你可以在他身上學到很多。爛的主管什麼都學不到,還可能被擺一道。至於同事部分,就是要觀察他們塑造出來的公司文化。環境與文化最大的觀察點,就是工作場域中不該出現太多負面的環境文化,如果很負面,代表公司發展可能停滯不前或走下坡當中。
3.薪資與通勤時間多寡: 這部分只要不要差太多(薪水很低或是通勤要很久),在您剛畢業正在累積經驗的時期,其實是可以妥協的。您的首要任務是累積自己的核心技能,並在學多一點的支援技能。這樣未來換公司時候才有籌碼談高薪。

透過以上的說明,希望你可以仔細想想文具插圖設計與印刷工作在面試時候給你的心得與感想。如果都不滿意,那建議您再找找其他工作。不要以為自己手頭上就只有兩個選擇,你還有第三個選擇=>"繼續找其他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人生就是一連串選擇構成的,各有優缺點,請自行斟酌選擇適合你的生活及妳心裡想要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