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31 9: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試用期過後提離職該用什麼原因比較好?

預計在試用期後提出離職
職務內容其實不困難我也很喜歡
想離職的原因其實也很簡單
我無法認同及適應公司文化與作業流程
業務分配及要求產出的時間也很不理想
加上主要共事的同仁狀況不好
無法溝通 沒有彈性 造成我身心壓力過大
與主管溝通後主管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只是在試用期的評鑑報告上
說我能力不足延長試用期作為觀察

單是業務分配及要求的產出時間
都可能導致業務量過繁重甚至常態性加班
更何況我很看重同事之間的溝通及相處
這已經與我求職時所追求的工作模式相悖
所以才會想離職
但因公司內部規則與適逢農曆年假期
會預計在年前提年後走
但是我不希望以業務流程及公司文化問題作為離職理由
因為我曾經向主管在我提出求助
而當下已經被認為這些不是理由
但也不希望以自身能力不足等自身"問題"為離職原因
想請教是否有其他較為中性理由可以做為離職原因的?

回答 8觀看 1832
回答 8

您好
看你的敘述 ,你真的不適應及不能融入那環境 ,依規定提出離職 ,依規定簽核及交接就好 ,至於理由 ,以個人生涯規劃 ,也許自己希望能再多接觸其他產業 ,也許自己希望能再多學習其他業務...,在工作方面 ,也許自己希望能更精進某些區塊 ,又或是自己希望能從那些工作方面去著手 ,也有的是自己的朋友介紹其他家公司 ,自己希望去試試看 ,又或是要去朋友那幫忙...,理由有百百種 ,現在這社會也不可能關門放狗不讓你走 ,實務上也是有看過辭職理由是寫 ,因公司環境與磁場不合 ,><, ,其實依規定做就好 ,既然你已經沒有心了,強求也是不好的 ,大家心照不宣走個流程就好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有提到試用期延長的事,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代表主管對你也不是太放心,而文中看起來你也覺得自己跟現在的職場不適合,個人看法不需要想什麼特別理由,就用有其他生涯規劃或家庭因素為原因離職就好

1人拍手・

你好,面對職場上的挑戰與疑慮,我理解你可能會感到壓力和困惑。在尋求離職時,提供一個坦誠且專業的理由是很重要的。以下可能是幾種你可以考慮的中性的離職原因:

1. 尋求新的機會或挑戰:這個理由含糊且中性,並且隱含了你對自我提升和成長的渴望。這也代表你在離開公司時並不帶有對公司的貶低或不滿。

2. 工作和生活平衡:你可以表示,由於個人的生活狀況或家庭因素,你尋求一個可以提供更好工作和生活平衡的環境。這可以強調加班問題,但不會直接評論公司的策略。

3. 專業發展路徑:你可以表示你希望找一個比較符合你長期職業規劃的工作,或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學習和發展機會。

4. 地點因素:若適用,可以用距離、通勤困難或是渴望得到能在家工作的機會作為理由。

以上的建議只是為你提供一個參考的方向,你最終需要提供的理由還是必須基於你真實的情況。當你選擇了離職的理由,就可以開始以雅量兼嚴的方式,準備一份你的不得已下選擇離職的說明。這份文件必需要讓你的主管或是HR部門理解你的考量,並且避免未來可能發生的誤解。

你在做出這個不容易的決定時,請記得給予自己足夠的導航時間,也充分信任自己的直覺和判斷。祝你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提問者詢問在試用期結束後,提出離職應該使用何種理由較為妥當。
2 公司文化及作業流程不適應:
了解你覺得公司文化和作業流程不合適,這對於工作環境的適應確實很重要。或許可以說明在實際工作中,發現個人價值觀和公司文化不太契合,造成舒適度降低。
2 業務分配及時間要求過重:
你強調業務分配和時間壓力過大,這也是一個合理的考慮因素。可以指出在實際工作中,發現公司要求的產出時間對於保持工作生活平衡產生了困難。
3 同事相處及溝通問題:
提到同事相處及溝通問題,這是影響工作滿意度的重要因素。可以表達在團隊中的合作遇到了一些困難,影響了整體工作氛圍。
4 主管未採取行動:
提及主管未採取行動,這顯示你已試過主動與主管溝通,但未獲得解決方案。這可視為公司未能有效解決內部問題的一種表現。
5 中性離職理由建議:
若不希望以公司文化或業務流程問題為理由,可以考慮以個人發展需求或轉換職涯方向為主,例如提到希望尋找更適合自己跨產業發展的工作,追求不同領域的挑戰。
6 祝福您:
祝您在未來的職涯規劃中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順利迎接新的挑戰。

1人拍手・

讓大家好聚好散,提離職理時,建議您可以思考回話開頭:
1.家人面(小孩、另外一半、長輩希望xxxx怎樣所以離開)
2.職涯面(人生計畫、下份工作、出國、讀書計畫等);

另外如果對方提到你期望公司改善什麼的議題(你再提出你的建議想法ex:無法適應、認同地方等,若無問就算了)。

1人拍手・

"個人生涯規劃"

都要走了也毋需多言,各種理由大家也聽多了,
幹快去找下一個工作,就不用太操這些心了

1人拍手・

依你的情況,我建議實話實說,企業文化無法融合,因為試用期本來就是彼此磨合,不能磨合也不是誰的錯,員工想找更適合的環境,企業想找適合的人才本來就無可厚非。

1人拍手・

根據你的描述看起來不管是你或者是主管溝通及相處不是太順暢, 既然已決定要離開, 也仍在適用期內可以用個人職涯發展作為理由. 這個是蠻多人會用的, 也是一個不正面回答的理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