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活潑外向,而做業務工作,但業績壓力好大,該怎麼職涯調整?

1. 個人背景:本人25歲,畢業於私立大學應用外國語言學系,精通英文,西班牙文、日文略懂。有在南亞電路板擔任營業管理師7個月,三立電視台擔任YouTube節目執行製作、社群經營、外電翻譯及剪輯師5個月,以及電子零件代理商擔任業務9個月,皆未滿一年。因為想圓當機師夢想,果斷辭職,花了一年考培訓機師,但因為身體因素,沒能如願以償。所以現正待業中,欲投入職場。但對人生感到茫然...

2. 因個性「活潑外向、不畏陌生、隨和健談」,
所以常常被評喻 「適合做業務」,
而且我「想賺錢」,而大家常常說業務「有獎金」,所以比較「賺的到錢」!

但實際前後做過業務發現,業務工作要面對的業績壓力好大,要應酬喝酒(本人不會也因身體狀況不能喝酒),還要做報告給上司看,是我不喜歡的工作型態。

我想詢問,依照以上我「精通英文」、個性「活潑外向、具親和力」,以及我「不想面對業績壓力」,但又「想賺到錢」的的前提下,

1. 可以轉戰到什麼其他產業的業務工作?
2. 還是業務工作不適合我?
3. 那有否其他職業是適合我個性,符合以上前提,我可以嘗試的?(沒經驗也可以嘗試)

不好意思,我對其他職業的工作內容不太了解,還請各位前輩可以多介紹一些適合我的工作內容,謝謝!

回答 5觀看 898
回答 5

個人建議如下:
1.因為不想工作壓力太大,建議轉往外商工程公司如台灣應材、中鼎等。
2.如果進工程類公司,要盼望可以遇到一位好教導,因為每門都是獨特技術。
3.當工程繪圖軟體講師如Revit、Soliworks及Civil 3D獨門薪資因該不差。
4.因為妳是文科,如果想賺錢又不想壓力大,基本上不可能,因為不想靠業績而有高薪的工作通常是獨門技術,獨門技術的職稱一般是工程師,所以簡單來說就是理工科項目(如土木工程師、系統工程師及RD工程師等),那妳勢必又要從頭學起。
5.外向喜歡交朋友任何職業都適合,因為一般來說容易融入工作環境,只是妳尚未遇到跟自己完全是衝突相反的人格經歷磨練。
6.建議妳回想過去工作中,讓你覺得最開心也擁有成就感的工作,往那方面前進或許會更適合妳。

最後祝福妳一切順利平安。

您好:
1. 可以轉戰到什麼其他產業的業務工作?
每個產業都需要業務人員,您這樣問,範圍太太,若縮小以你的語文專長,建議你可以朝向需要英文,西班牙文、日文等語文專長的業務工作

2. 還是業務工作不適合我?
你說「不想面對業績壓力,那你不適合做業務,因為業務就是要面對業績壓力,

3. 那有否其他職業是適合我個性,符合以上前提,我可以嘗試的?(沒經驗也可以嘗試
你說個性「活潑外向、不畏陌生、隨和健談」,這是擔任業務具備的個性之一,若要說職業,還真不知道你適合甚麼職業?你要根據你的擅長去找?

4、業務薪資高,是因為要完成業績額,沒有完成還是沒有薪資高的狀況

請先知道自己要做甚麼?建議做職業適性測驗。

親愛的朋友,您好:
如果你發現自己真的不喜歡業務工作,那也算是一種自我認識。其實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的話,會建議你多多瞭解不同的職務在做什麼,可以先看104上面的分類,遇到想瞭解的職務就Google 看看。

在台灣想要在經驗不多的情況下獲得高薪似乎很難。不過你還是可以試試看,像是:科技產業的PM、國貿採購(薪資幅度可能有點廣)。

如果你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願意慢慢累積資歷、作品(成果)或成功經驗。那麼未來還是有機會談到高薪。

其他高薪工作,大概還有網紅、直銷、接案、創業、精品界的銷售。如果你評估OK,也是可以挑戰看看。

最重要的是,你要找到喜歡做的,這部分很難由他人代勞,一定是自己親自去找。包括:Google看分享、或是乾脆投遞履歷看看,有機會面試的時候親自問個清楚。也可以探索自己喜歡的產業,像是有人喜歡運動、有人喜歡寵物、有人喜歡保養、時尚、穿搭、有人喜歡食物、有人喜歡農作物、有人喜歡飯店、旅遊,一定會有你比較喜歡的產業,因為很多產業就是人們的生活,探索職涯是漫長的路途。

祝福 找到熱情 為自己定新的目標

把104的職缺花三天全看一遍,不適合的刪去,就知道了

玩模型嗎?玩模型的話去台積電成廠群組,裝高中學歷選個包商去現場無塵室玩個一年,累積現場經驗聽現場抱怨發現現場問題,應該對你這個靈活的年輕人很有幫助,業務能力方面,乾脆去超商練推銷能力,先用超商的SOP練話術,當你不尷尬後開始用心觀察客人會因為什麼商品被吸引,哪個客人是某產品的忠實消費大戶,他同一個商品買十件,你利用促銷賣他一百件,例如這樣的練習。還可以順便練習庫存管理、利潤計算、合約陷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