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工作經驗都未滿一年,請問算是新鮮人嗎?

1. 我現在待業中
2. 在南亞電路板擔任營業管理師6個月,因為覺得自己不適合,跑去擔任三立電視台執行製作5個月,又覺得工作一成不變,接著跑去代理商擔任國內開發業務工程師10個月,覺得要背業績壓力好大,且極度不想寫報告,但喜歡面對人群,希望工作能夠運用英文能力(多益950,是口說170,寫作200),因而去報考機師,但一準備就準備將近一年,但因為身體因素體檢沒過沒有考上。這樣破碎的工作經驗,我適合什麼工作?應該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如何回到職場?
3. 我的能力:英文程度精熟、業務開發
4. 我的性格:合群、外向、活潑、認份、接觸人群、禮貌

回答 6觀看 2718
回答 6

1 現在待業中,工作經驗都未滿一年,請問算是新鮮人嗎。
2 電路板擔任營業管理師6個月,電視台執行製作5個月,代理商國內開發業務工程師10個月,報考機師,但一準備就準備將近一年,離開學校3年,不算是新鮮人。
3 對找下一個工作,是否為新鮮人並不重要呀,重要的是您的興趣、價值觀,將引導您往前跨一步。
4 我的能力:英文程度精熟、業務開發,那就是國外業務人員,或國際貿易人員。國外業務人員要克服的是業績壓力與寫報告。國際貿易人員常需要進出口經驗。
5 破碎的工作經驗,我適合什麼工作,國外業務人員,或國際貿易人員。
6 應該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國外業務人員,或國際貿易人員。慎選有興趣、至少不排斥的產業。
7 如何回到職場,整理非新鮮人履歷,針對目標職缺投遞。面試難不倒您。
8 我的性格:認份,並不全然屬於您,那顆驛動的心,需要安撫。
9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要分享的是從工作的心態來看,職場上沒有一個工作不委屈,只是你用什麼樣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工作、克服工作所遇到的困難而已。

其次要分享的是,雖然千山萬水,有各式各樣的行業,但是-個人只能取一瓢飲,也就是必須先注重在一個行業,才能可長可久、建立專長,否則東一塊西一塊,只是分散自己的經驗和時間而已。

依照您描述的經驗和個性,建議還是回到電子零件市場的業務,因為已經有經驗,所以重回職場的機率比較大,但是要克服對業績的壓力,然後轉進到IC廠或者是系統廠的業務,等到累積三五年的經驗以後,才能真正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工作,才能了解工作的本質和務實的能力,否則都只是在霧裡看花、蜻蜓點水,誤判自己適不適合而已。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看了您的敘述,對自己的個性相當了解,非常好。

您喜歡面對人群,外向活潑,所以會適合 "對人的工作",就是必須與多數顧客接觸服務的工作。這類工作必須具備 開朗親切、親和力、高社交能力的氣質,例如:公關、客服、店員/櫃台(門市)...等。

在此並沒有建議您從事 "營業的工作",是因為您無法承受背負業績的壓力,即使您有高強的業務開發能力,但是沒有高度的挑戰性和抗壓能力,就不適合擔任業務。差別就在於您的 "挑戰性" 不足。

所以如果您能克服對目標的恐懼,自我約束勇於嘗試,您的職涯方向就會變寬,"對人工作"的服務人員,"營業工作" 的銷售人員,或 "非定型工作" 的行銷企劃、市場調查人員...都可嘗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英文程度精熟, 性格合群、外向、活潑、認份、接觸人群、禮貌,這樣的人格特質很適合往服務業發展。

2.您或可思考什麼樣的服務業適合您,百貨零售業?觀光飯店業?這二個產業都是與顧客高度接觸的工作,從中獲得自己適性工作的樂趣,也能從中再激發自己的潛能,提供給您參考。

3.職場的歷練都需要付出心力或勞力,以及承擔工作上的責任,您之前工作的離開原因充分表達您的工作熱誠在您遇上了瓶頸便選擇逃避自我挑戰的機會,而過多的段期間工作對於您的職涯發展的確是不利的因素,因此,下定決心認真學習發揮能力面對挑戰勢必是您回到職場的首要認知,沒有二三年的工作歷程累積一種工作職能的歷練是很難讓自己在工作上有所成就的,語言既是您的競爭優勢,想找到發揮的職缺不少,端看您如何啟動下一段的工作態度而定。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就業經歷洋洋灑灑,已不是新鮮人
2.恕我直言,您的就業經歷對您毫無助益,只會暴露無定性、到處嘗試、對未來沒目標.....這不是任何企業歡迎的。
3.您有語言優勢,建議應靜下心自己評估,對業務工作的本質與工作模式是否能接受。若是,那麼業務相關職務會是您未來發光發熱的舞台。祝福您

1人拍手・

可以去試試總公司在台灣,但負責國外廠商的業務工作!
我25-34歲期間,幾乎是一年換一個工作;不用太在意工作經驗有多長,只要有價值、有料、有潛力,職涯上很多的世俗框架都只是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