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附上個人特質,尋求建議]對未來感到迷茫,請教適合職業?

大三外文系夜校學生(男),英文能力中上,高中時多益8XX分,政府單位及校內工讀經驗一年。

國、高中時因個人因素沒好好唸書,選擇外文系不是興趣,單純因為成績考量。苦於缺乏專業,亦無明確之工作喜好,優點是還算聰明,多次被主管稱讚工作能力及態度佳。

現階段對未來十分迷茫,已投入大量時間精力於網路搜尋職涯方向,但尚未找到一條適合,且現在轉換跑道還來得及的道路。

下面附上個人特質,希望能尋求專業人士的建議,也希望有前輩能分享自己是如何找到職涯方向的,謝謝!

---

個人特質:善搜集資料統整、觀察力強、善思考、處變不驚、寫作編輯能力、喜歡教學、語言和音樂天賦、友善富同理心、有創意、審美佳、善於溝通

想找的行業:有創造性、不易被取代、能從中獲得成就感、非一成不變

回答 5觀看 9072
回答 5

朋友您好,
讀外文系雖然不是興趣使然,但相信您的資質添富也從語文上取得不錯的成績,已經讓很多初入職場的畢業生非常羨慕喔。
多益分數已達8XX已屬進階等級,從您的年紀及個人特質來略談,若能再發展第二甚至第三語言(如日文、越南文)之專長,除了可從事口譯、翻譯人員的工作之外,也可先找尋業務相關工作作為正式踏入職場之歷練。
因為業務的工作是不看學歷科系之外,由於您的特質非常善於觀察、資料統整且善溝通思考,處變不驚,做為業務銷售會更需要比較同質性產品,以期能打入客戶端的渠道,業務銷售產品只是次之,銷售的第一線其實是自己。
亦或是再進修教職並取得教師證,為社會國家培育英才,這跟做業務也是一樣,可以從中獲得成就感的喔!
幾乎沒有任何工作是不能被取代的,只是跟著時代的演變調整,你我隨著環境生態也是跟著變,從人生成長的過程當中就是這樣過來的,職場也是一樣的。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助您更清楚了解,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如果你的特質是善於思考, 喜歡教學, 那換句話反問你, 你怎麼還迷茫呢?
2.任何有創造性的工作, 都有獨特性, 都不易被取代。
3.至於成就感, 就看你怎麼看待成就, 甚麼樣的成就會讓你有感。
舉個例子來說, 創業, 有人認為要飛黃騰達才叫成功, 有人認為當下定決心踏出那步已經是成功, 只是是不是收成在自己而已。
歷史上戰國的織田信長, 當他喊出要天下佈武時, 已經料到天下早走向一統, 將有無數的信長後繼者繼續走下去。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從問題中,感覺得出來您對於自己的能力有初步的探索,
建議您可以透過一些就業測驗來了解更多您可能有興趣的職業:

🔸如何找到自己會有興趣的領域/工作?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你的靈魂住了誰: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透過測驗您可以找到與您的性格、特質相符合的工作以及領域,就可以從中去發現您未來的方向以及您的興趣交集。

我自己個人的方法是建議您可以到書店去,看看哪些書籍類別是您可能會有興趣想要研究和了解的?有沒有興趣知道、了解,在您翻開書之後您馬上就會有感覺,這也是過往我在補習班幫助學生了解未來方向時,非常推薦他們了解自己的方法。

祝福您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善用即把握您的當前優勢,英文不錯有證照加上年輕有潛力,目前是探索期目標可以放在進入一個不錯的企業,需要語文及人際溝通的職位開始累積
2. 無論是否是工讀經驗甚至是替公家機關服務,都是可以明列出的經驗,請好好包裝並明述您學到了什麼
3. 想找的行業:有創造性、不易被取代、能從中獲得成就感、非一成不變這些特質等入社會久了就會發現很難兼具,成就感跟競爭力如果不與時俱進都會衰退,有創造性可以是能業可以是個性就看公司需要
4. 出社會年輕人重要的是累積經驗跟抗壓性,興趣跟期望可能要往後擺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你好棒喔
對於自己優勢瞭若指掌
我目前有認識一份很棒的行業
也剛好符合你的需求歡迎與我聯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