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未來就業選擇感到迷茫,該如何決定方向?

站在30歲這個年紀的人生分岔路口,對於職涯有些迷茫或者說是貪心,想請問各位人生的前輩們:
1. 工作資歷不豐富,有待過銀行機房輪過班,但僅僅半年,且當時因為是人生第一份工作(無打工經驗),所以可能不太適應和不懂珍惜機會。
2. 為了就業有參加過半年的數位行銷全職培訓班,後來在藥局擔任網路行銷約一年半,工作內容繁雜,且還從電商平台、社群經營和客戶服務,甚至出貨包裝等皆要負責,加上薪水不高和常常下了班還接到line分派工作(過年也是),不堪負荷導致作業品質不好時常出錯,在與主管溝通無效後離職。
3. 透過第二份工作後,覺得也許自己想要一份能夠穩定單純,或是至少下班時能保有私人空間的工作,所以參加了公職考試,導致目前有兩年空窗期。

在以上的狀況下,目前很困擾的是,30歲了想要為父母分擔家計,但又不想隨意尋一份工作做,且因前一份工作不是很順利,導致有些害怕自己的能力是否不足,也猶豫是否要繼續找行銷的職務,又苦於轉職方向迷茫,因此想聽聽前輩們的意見,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3350
回答 3

您好,建議先思考一下自身的人生需求,工作、家庭、薪資、職涯發展、生活品質,任何選擇勢必有所配合或犧牲,依照自己的短期、長期計畫,去選擇產業和職務,並持續累積專業知識和技能,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以行銷來說,產業、公司、商品、市場、通路渠道、行銷方式工具,專業能力在哪個地方,行銷層面很廣,包山包海,是否已具備足夠能力和意識,可以多深入暸解。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30歲這個年紀的人生分岔路口,對於職涯有些迷茫或者說是貪心,有待過銀行機房輪過班,但僅僅半年,且當時因為是人生第一份工作,所以可能不太適應和不懂珍惜機會。
2 銀行機房輪過班,藥局擔任網路行銷,參加了公職考試有兩年空窗期,下一步。
3 您參加公職考試,是考哪一科,有兩年苦讀的經驗,雖沒考取,但基礎已落實,將履歷調整至公職考試科別,特別將研讀心得整理在自傳中,針對經歷不拘的職缺投遞,跨出下一步。
4 行銷的職務,如果也是大學的科系,有基礎底子,一次小挫折,打不垮5.5年累積的實力,將履歷調整至行銷專長,投就是。進入職場,別在意下班時能保有私人空間,沒有一樣高興投入。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PPT影片有一些方向,參考。
記住,職涯是個歷程的收斂,非點的YES NO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