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6年,才發現薪水要突破5萬好難!該怎麼爭取加薪?

剛出社會薪水就拿45K,當時覺得很好、很不錯,還沾沾自喜了一陣子。

但後來就一直是45K、一直是45K、一直是45K,終於勉強上升到46K,然後一直是46K、一直是46K⋯⋯

要破50K真的好難啊!!
都快變成不可能的幻想了~

以前在同儕間覺得很高的薪水,隨著年歲漸長,已經陸續被朋友們超車。肩上越來越多的責任,也讓原本很充裕的薪水變得越來越不夠用了。唉~

想問:
職場上像我這種加薪幅度,是正常的嗎?薪水要破50K是不是真的很難?要如何爭取加薪呢?

謝謝喔!

回答 5觀看 2285
回答 5

職場上像我這種加薪幅度,是正常的嗎?台灣的低薪和凍薪早就不是新聞,雖然這種加薪幅度不正常,但是在台灣不是稀奇事。不過,不同產業和不同職能的狀況差異很大,比如半導體業通常都還正常加薪,各產業屬業務部門的sales, PM, BD等直接貢獻營收的也比較正常加薪。至於夕陽產業如出版業,媒體業或收集大量勞力密集工作的零售業就常碰到凍薪低薪的狀況,行政總務及助理等可取代性高的職位也常凍薪低薪。所以你的加薪幅度正常與否,還是要看你身處哪種產業和哪種職位。

薪水要破50K是不是真的很難?回到上面一段,看職位,看產業。還有看你的學經歷。如果你的學經歷只夠你做勞力密集以及可取代性高的工作,那薪水要破50K挺難。反之則很簡單。

要如何爭取加薪呢?先去104上看看類似產業的工作薪水給多少,然後應徵看看。去面試,如果被錄取看看薪水給多少,就知道你現在的薪水公不公平。如果過低,就拿錄取的新工作去跟公司談條件。這樣最快。否則光憑 "我做了六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和 "工作越來越多,應該有相對應的加薪" 這種理由,老闆通常就是拍拍你的肩膀說會幫你爭取,請你再忍忍。

2人拍手・
1人肯定

1.有晉升就有加薪
2.如果公司看不到晉升的希望,就只能跳槽
當然啦,跳槽的前提是要先找到50K以上的理想工作

過去,有一段很長的時期,在消費性電子製造業,兩三年跳槽是常態,因為當時產品不斷換代更迭,不得不經常階段性的重組部門騰籠換鳥,也是因此開始流行專案經理人,那段歲月,凡是職缺頭銜有專案二字的,等同於高級臨時工。

你就是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專案管理,一家公司待六年沒升遷,還不跳槽?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您的問題主要是關於工作多年,卻難以突破5萬薪水的困擾,並希望知道如何爭取加薪的方法。
2 首先,職場上的加薪幅度因人而異,但長期停留在相同薪水的情況確實需要引起關注。逐漸被同儕超越的感受也是常見的職場現象。
3 要突破50K薪水確實有一定挑戰性,但不是不可能。首先,評估自己的價值和貢獻,思考您在工作中的專業技能、經驗和成就,這些都是爭取加薪的依據。
4 接著,與上級進行開放且建設性的對話,表達您的意願和動機,並提出合理的加薪要求。準備充分,提供相關資料和數據支持,展示您的價值和對組織的貢獻。
5 同時,積極尋找機會參與公司的重要專案或負責具有挑戰性的任務,展現您的能力和表現。透過承擔更多的責任和取得優異的成果,您可以增加自身的價值,提高加薪的機會。
6 此外,持續自我學習和專業成長也是重要的因素。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識,參與相關培訓課程或獲得證書,這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主動積極,承擔責任,績效展現,加薪自來。
7 祝福您能夠成功爭取加薪並達到理想的薪資目標。記得要堅持努力、持續成長,並展現您的價值和能力。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並沒有很明確說明你現在工作的職務與內容

所以 無法想像薪資是否有機會突破

通常薪資要往上 年資加上職務職稱

越往管理階層走 薪資自然較高

又或是 另一種加薪的方式

開斜槓 看自己還有什麼專長

可以利用不同的專業技能 去獲取額外的薪資費用

這樣也是有機會達到你想要的~

加油!

你好,感謝你的提問,職場加薪,為自己謀取晉升福利,是所有職場中工作者都在乎,也可以為自己爭取的權益。

首先先理解一下「加薪」獎勵的項目,加薪通常是職等職級有相應晉升後的對應調整,主要在與鼓勵與肯定夥伴勇於挑戰更大的目標,更能帶動影響力的任務。因此若是有加薪的對應需求,

第一步先檢視自己目前的工作任務與範疇,是否這六年都如一,或是有自我挑戰空間?

第二步開始思考:自己有沒有機會去做到目標的提升?或甚至有機會連同跨組夥伴帶動更大的影響?

第三步將計劃落定,建議以具體的數據資料與成果,在公司的績效考核期間,去與直屬主管展開直接的討論與對焦。這個環節,可能主管與你有不同的看見與想法,可以一併理解。

總而言之,鼓勵在加薪的討論上,從己出發,並且勿以受害者心態思考,而是用積極的心態去爭取任務。我想若有上述步驟與心態,你的直屬主管,也會看到你對於自我成長的野心,並且理解在未來合作上,可以怎麼更好地放大你的長才。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