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喜歡的工作要通勤1.5個小時,要去嗎?

跟版上大家報喜一下, 謝謝之前版上前輩給我的很多寶貴求職建議,我終於如願應徵上夢想中的工作了!!是某觀光景點的動物照護員,而且這家是我特意篩選過、會認真在乎動物福祉的公司,所以能去那邊工作真的很開心。對從小喜歡動物的我來說,跟本是dream come true !!!

只是現在有一個問題,就是我沒有駕照、不會開車,然後工作的地方有點偏遠,從老家騎車過去大概單趟就要1.5小時,也就是說,來回要騎車3小時。

工作地點附近都是民宿比較多,找不太到在租房子的,不然就是超級貴!然後公司也沒有提供宿舍。

家人跟朋友都覺得我瘋了,明明有錄取其他市中心一點的工作,薪水也差不多,我幹嘛偏要去鳥不生蛋的地方幫動物把屎把尿。但殊不知,「幫動物把屎把尿」對我來說超幸福的好嗎?~~

請問大家覺得我要去上班嗎?就衝了?會太瘋、不值得嗎?
謝謝歐~

回答 11觀看 3378
回答 11

您好
再次證明 ,做自己喜歡 ,有興趣的事 ,就算爬也會爬去,
家人有家人的考量 ,也許他們擔心你這樣往返交通你的身體吃得消嗎? ,也許他們擔心你這樣賺不到錢你以後的未來堪慮? ,也許他們不清楚這才是你喜歡的工作而不看好你? ,面對眾人 /家人的質疑 ,建議你還是要跟他們溝通清楚 ,要獲得大家的祝福 ,且你自己也要有應對和解決的方法 ,如果真的交通距離遠 ,那是否有其他能解決的方法 ,找時間早點去學開車? 如果租屋太貴是否合租? ,又或是公司其他同仁是怎麼解決這些問題的呢?(不大可能只有你一個人住得比較遠) ,又或是詢問你的公司或主管有什麼好的建議給你的呢? ,又或是自己訂個期限讓自己試試看(也許自己也會被這交通往返的時間打敗也不一定) ,既然是自己的夢想 ,當然要去實踐 ,年輕人就是要熱血 ,有衝勁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也許你會找到屬於你自己的一片天空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8人拍手・

你好:
找到喜歡的工作很棒。先騎騎看再了解附近租屋或是問主管、同事。路程遠路況風險較高,騎車時要多留意。

p.s.現在很多人想當大熊貓飼養員,希望可以擼花花跟福寶~提供我的官方fb分享文。韓國大熊貓飼養員姜爺爺是生物學博士,在此之前照顧過老虎、大猩猩。
 https://reurl.cc/Xm3zND https://reurl.cc/Xm3zND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4人拍手・

恭喜你找到你很喜歡的工作,這點真的很棒

有關你遇到的問題,我可能會這樣思考,給你建議看看

1、每天要花3個小時左右通勤的狀況,雖然工作內容是喜歡的,但通勤的部分會不會影響到對於工作的熱情或是態度?
2、若為了通勤順利,能不能去考取駕照並且後續以開車通勤為主。而開車通勤的時間是不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3、工作地點附近的租屋不好找,那如果再遠一些些呢?如果你連騎車通勤1.5小時都能接受,那找租屋再通勤30分鐘左右的區域,會不會比較好找,而這樣的距離是不是對你也比較好
4、至於家人的部分,我覺得你可以再好好溝通。最現實的狀況就是人生是你的,你必須要對自己的決定跟行為負責,但也有現實的另一面可能是,最你遇到困難跟挫折時,會請家人協助或是給予意見。但我個人是認為,找到喜歡的工作,評估完是可行的,又正年輕,那當然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

6人拍手・

1 問題大意:您是一名動物照護員,憑藉自己的堅持與熱情成功應聘到了心儀的工作,但需要通勤1.5小時來回。現在您在猶豫是否要堅持選擇這份工作。
2 這是一個充滿熱情與理想的決定,您成功應聘到夢寐以求的職位,值得為之努力。不論是否有其他市中心的工作機會,您的決定源於對動物福祉的熱情,這種熱情是難能可貴的。
3 雖然通勤時間較長,但這段時間可以轉化為對動物的愛護和關懷,為您的心靈帶來滿足感。值得一提的是,工作機會並不總是如此容易獲得,而您已經實現了這個目標。
4 雖然家人和朋友的擔憂是出於關心,但您的幸福和對工作的熱情更加重要。這份工作對您而言不僅僅是「幫動物把屎把尿」,它代表了您的夢想和價值觀。
5 您的熱情和堅持是您前進的動力,這樣的機會不常有。即使通勤時間長,也可以考慮其他交通方式,例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尋找共乘伙伴,以減輕壓力。
6 總結而言,如果這份工作讓您感到快樂、滿足,並符合您的價值觀,那麼堅持選擇它是有價值的。不必擔心他人的意見,重要的是您自己的幸福和滿足感。工作中,留意公司附近租屋訊息。
7 祝福您在新的工作中能夠盡情展現您的熱情,為動物帶來關愛和幸福。無論通勤多遠,都希望您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享受工作帶來的快樂。加油!

6人拍手・

1. 通常,如果一份工作不會給人帶來專業經驗,或人脈,或其他可轉換技能的累積,那就不值得太長的通勤距離。怎麼判斷?你想想看如果你做這份工作20年能不能存到夠你不工作花10年的錢就知道了。

2. 人的事情都是越來越多。所以你先去做,做了就知道每天通勤三小時值不值得。我猜一開始很值得,到後來你的人生其他各方面事情冒出來(陪另一半、照顧父母、建立副業、拓展人脈…),就會越來越掙扎。

3. 在單程距離40分鐘以內的地方租屋是比較能平衡的解決方案。不過你應該先問一下其他照護員都住哪裡。找不到房子的一定不止你一個。

5人拍手・

您好:

恭喜您,在這個板上很少有機會讀到好消息,相信您的發言可以帶給許多人正能量。

以及,當您已確定這就是您要的工作,其他的都只是待解決的問題,不應成為拒絕工作的理由。

我認為可以先去做做看,如果到職後發現這份工作真的跟您想像的一樣棒,可以一邊存錢一邊找租屋,順便問問同事有沒有推薦的租賃選擇。短期內可以先用騎車的方式,但畢竟通勤時間太長會讓自己身心疲憊,而且也增加職災風險,這點也建議考慮,避免為了省錢而犧牲安全健康。

最後,不需要詢問板上的人「值不值得」,因為這個答案永遠只有您自己可以認定!

6人拍手・

首先恭喜你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每天往返通勤騎機車三個小時是很辛苦的;當然自己不覺得辛苦也就還好。不過在高興之餘先想想考自小客駕照在工作一段時間後是否是優先解決的問題呢?畢竟,基於安全與往返的途徑選擇上會有更節省時間的選擇,當然開車上下班的經濟成本也會增加,但少了風吹日曬雨淋,可以保持更好的心情投入工作,也是必要的考量因素。是否要去入職的問題,是一個選擇題,沒有標準答案更沒有選擇對錯的問題,不過這佔每日1/8的時間,若能更有效利用也是能讓自己再提升自己的另一種想法與選擇。這選擇的值不值得,內心的想法覺得有價值且幸福感滿滿,你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最後 祝好

4人拍手・

您好,首先恭喜您找到夢寐以求的工作。第一份工作就能夠找到跟熱情結合,其實是很難得的。建議您給自己一個期限,好好去體驗這份工作還有通勤時間上面的考量。先試試看,從實際工作的過程中印證自己的熱情與能力,相信會對於您未來的職涯有很大的啟發與幫助。加油,祝福您!

4人拍手・

恭喜你啊!聽到這消息,我也開心了起來!
1.5小時的騎車,時間真是有點長!
我年輕時,也騎過這麼長的時間上班,這不是長久之計!
尤其若身體比較累或睡眠不足時,可能較容易有意外發生!
要不要再試著去附近找找,實地走訪看看,有沒有附近住家在招租!
若是稍遠一點的地方有招租的,半個小時的機車車程也很可以啊!
再次替你開心!!!

2人拍手・

喜歡一樣類型的工作可以喜歡30年嗎?要這樣問自己。
你要問自己未來你理想的工作要逐漸朝向哪裡?就算最後打臉自己,也是要有能說服自己的理由。並且和家人溝通清楚,這樣他們就會跟你一起唱:「一路上有你」。

1人拍手・

首先,恭喜你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認為你可以先嘗試通勤看看,看是否這樣子的模式是你自己可以接受的,之後再詢問看看其他同事,是否也有人是通勤或是可以介紹在附近(通勤時間較短)的租屋處,遇到喜歡的工作不容易,我認為還是要試試看再決定是否放棄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