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老闆威脅要讓我離開這間公司後,哪裡都去不了!怎麼辦?

各位好,我目前在工程公司擔任外務主管。上個禮拜因為管理上理念不合,而和老闆大吵了一架(我認為他措施不當導致很多案子跑掉,而他卻覺得是我維運不好)。吵得很嚴重無法解的那種,我甚至已經負氣提了辭呈,講好就做到下個月底。

現在比較讓我擔心的是,我說要離職時,老闆有很生氣的威脅我說:「惹火我,我可以讓你離開這間公司之後,哪裡都去不了!!」

我不怕失去這份工作,但真的滿怕他出去在業界把我講得很難聽之類的,那我就真的哪裡也去不了了。因為我們這一行的世界其實很小,老闆們都互相認識,還常常聚會。老闆應該是真的有能力,可以搞到我哪都去不了。而且我又是念相關專業出身的,要大轉行也實在不知道要轉到哪裡去。

想請問像這種「不歡而散的離職」,要怎麼避免被前公司老闆弄呢?遇到這種情況,對未來求職會有多大的影響?

還請有經驗的前輩們,替我分析一下了。
在此先謝謝大家,非常感謝願意回覆的前輩們。

回答 5觀看 2458
回答 5

1 在工程公司擔任外務主管。上個禮拜因為管理上理念不合,而和老闆大吵了一架(我認為他措施不當導致很多案子跑掉,而他卻覺得是我維運不好)。吵得很嚴重無法解的那種,我甚至已經負氣提了辭呈,講好就做到下個月底。
2 惹火我,我可以讓你離開這間公司之後,哪裡都去不了,那也要老闆知道您要去的下一家公司,如果保密做得夠徹底,您要去哪,是您的自由。
3 履歷自傳正常投遞,面試離職原因,不提與老闆衝突。
4 重點在人資查核,您提供公司以外的老師、朋友、主管。
5 人資查核若不包括現在公司人員,問題過關。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過幾天 去把辭職信拿回來 跟老闆道歉。
1. 老闆准辭不給退,那看你示弱,也許就不致加碼
2. 老闆准你拿回去,畢竟公司是人家的,一切都是他對的。

多數情況下,上班就是打工賺生活費,不是啥自我追求,你對了,又如何,自己創業嗎?! 如果公司是別人的,那打工仔,基本上就是配合。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商場中,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要遇到/要培養一個志同道合的盟友需要很久的時間,要樹立一個敵人卻是一夕之間。

若不是違法的重大情事,就沒有所謂的對錯,僅是理念不合,雙方把話說開來各持己見發生爭執也是可以理解的。

他是老闆,他要把公司這艘船開往哪裡他決定,所以在工作上聽他的指令是應該的,因為負全責的人是他不是您。

不論您心中是否真的想離開,一定要主動去跟老闆道歉。隔了幾天之後也許雙方的怒氣已消減,不會再有惡言相向,無法期待重修舊好,但至少不要 "不歡而散",如果您堅持要離開,要感謝老闆在公司時的照顧,互相祝福。

這樣就不至於把事情再鬧大,很多老闆都是刀子口豆腐心,吃軟不吃硬的。相對的,也給自己留一個後路,一個台階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同意前面的先進所建議的
請以《好聚好散》為原則
也好好想一想是否真的需要辭退
別讓一時的負氣影響理性及前途

事態如果是Worse Case
就正常走公司的離職流程
做好離職交接工作
感謝公司與主管栽培
找新工作也不要去批評前公司的壞話
相信下一個會更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即使真的很生氣,即使真的大吵一架,在離職時一定要留一個完美的背影。
加上,世界真的很小,你永遠不知道會不會再相遇。
建議您,(雖然很氣)也要放軟身段先道歉,畢竟他是老闆,再怎樣公司也是他的,你只是在底下做事而已。
曾經聽過「在職涯最完美的時候轉換跑道」才是最佳解。
況且,若是這種負氣離職的方式,只是苦到自己而已,沒有好處。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道歉,與老闆和解,忍一時風平浪靜,若是想離職,建議可以之後再打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