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不願配合從事不法活動而離職,求職面試的離職原因該怎麼說?

進入工程公司服務數年後,慢慢爬到管理階層,薪資也有相對應的成長。本來應該是值得慶幸的事,但實際接觸經營核心後,卻被要求從事不法行為。後來因無力改變又不願同流合污,只能選擇離開。
中年轉職之路並不順利,難得有面試的機會,在被問到前份工作的離職原因時總顯得有口難言。不能說實話又回答不出為何要離開薪資不錯又是管理職的工作。
想請問各位先進大德,在這種情況下,怎樣回覆離職原因,才能避免被面試單位質疑呢?

回答 4觀看 1558
回答 4

您好,離職原因直接說明被要求從事不法行為,並不奇怪。除非您去應徵的公司也在這麼做,才會質疑。若是一般正派公司,直接說沒有任何不妥。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到您的自述,可以了解您是一位誠信正直的人,不願同流合汙選擇離開,值得讚賞。有能力的人到哪裡都可以,鑽石到哪裡都是閃耀的。

被面試官問起離職原因,可以說是因 "理念不合" 而離開。若面試官進一步打破砂鍋問到底,您可以說,您重視的是長期佈局,但公司看的是短期效益,所以雙方的認知差異越來越大,在沒有共識的情形下,工作變得沒有成就感,也漸失去熱忱。

順便提起,像您這樣的管理階層的謀職,除了透過104投遞履歷,還可嘗試以下方式:
1. 透過人脈,回想有沒有和您志同道合的盟友,透過他們的引薦增加機會。
2. 在Linkedin平台尋找機會。
3. 透過獵人頭機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根據我看到求職者離職原因的經驗,提供以下原因供參考:
1. 經營方向的改變,偏離本身的職能。
2. 尋求更能發揮某項專業的空間。
3. 離開舒適圈,追求更多的成長。
4. 管理架構和決策系統的差異。
5. 薪資與努力無法對比。
希望這一些夠供您做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問你在公司的離職單上面的離職原因是寫甚麼呢?面試時就講離職單上面的離職原因!
另外提醒,未來的公司可能會做徵信,所以你要注意說的離職原因要跟前公司在人資部門的離職原因要一致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