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轉好多個產業,卻發現自己迷失自我。已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是一個今年把大學學歷補好的圖書資訊系學生。
之前都在工程業内做內勤人員工作,曾在光纜公司、承攬自來水標案工程公司工作,後來到機電設計顧問事務所上班,卻對自己的職涯有越來越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哪一類的工作?也逐漸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
1. 想要走向建築內的管線設計,卻與自己學的不匹配,感覺四面碰壁。
2. 走回自己熟悉的外管線,總有些不甘心。

回答 5觀看 12442
回答 5

1 大學學歷補好的圖書資訊系學生。之前都在工程業内做內勤人員工作,曾在光纜公司、承攬自來水標案工程公司工作,後來到機電設計顧問事務所上班,卻對自己的職涯有越來越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哪一類的工作。
2 在工程業界,補圖書資訊系學歷,想走建築內的管線設計,學歷與目標不符,經歷與目標對不起來,缺少規劃的思考。
3 建築內的管線設計,有經歷不拘的職缺,挑選10個管線設計經歷不拘職缺,投遞履歷、面試,用大學剛畢業,有外管工程經驗,看是否有機會。
4 有,謝謝公司老天爺,沒有走回外管線,別不甘心,人生的境遇難說。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圖書資訊系畢業,之前都是做內勤人員,目前對未來越來越迷茫,想要走管線設計。

分析下來,之前您做的是數於 "定型" 的工作,可能類型較為制式和缺少變化,後來您想做設計工作,這又是屬於 "創造型" 的工作,兩者的屬性是差距很大的。

在此情形下,建議您要先深入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可以做104的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得出結果後,若和您心裡想的訴求一致,那麼可以確認的,這就是您未來的職涯方向。接著進一步針對該職務的技能做培訓,增加自信後,求職就會更順暢。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當迷失在不知道選擇什麼樣的行業的時候,建議<u>回到自己原本熟悉的領域,然後再從那裡重新出發</u>,慢慢思索下一步,甚至準備下一步,等到時機成熟,再轉換過來,這也就是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概念,給自己緩衝的機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求職的道路上,很多人都歷經迷惘,想要破繭而出。職場前輩建議遇到這類情況的朋友,不妨先停下腳步,深入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透過商談或者適性測驗,分析自己,找出適合的工作類型,了解自己是適合創造性的工作、還是偏向研究執行面向?用更確實的分析結果,來做為決策的依據,或許就可以避免「做一行換一行」的命運。

由於您提到曾經換過許多產業,建議您先回顧檢討過去的轉職是因為個性的瓶頸,還是專業的不足?

#適性找工作才能做得長久
若是個性的原因,則要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您可以前往104適性測驗網站
,得出結果後,若和您心裡想的訴求一致,那麼可以確認這就是您未來的職涯選項。

接著可以依照這樣的特質去匹配想做的工作。同樣上104網站上查詢各項有興趣的工作,然後比對與自身個性的適配度,找到合適度高、工作內容與專業符合的工作,然後再投遞履歷,這樣找到的工作就比較能夠做得長久。

#專業不足則積極進修
若興趣符合,但是專業不足,與其浪費時間去在不同的產業中流浪,不如去進修,讓自己的專業與所學符合工作所需,例如您提到「想要走向建築內的管線設計,卻與自己學的不匹配」,就可去進修增能。

專業技能是可以學習的,而且只要有興趣,沒有太晚的問題,不妨積極些。關於專業技能的進修,可以回學校學習;也可以從基層做起,在工作中學習,例如找尋不需要經驗的職缺,還可以累積工作經驗,有利轉職,但端看您目前的狀況而定。

最後要提醒您,當找到自己的方向後,「堅持」就非常重要了,有時成果需要時間去累積,非一蹴可幾,因此,千萬不要輕言放棄!

1人拍手・
1人肯定

【轉好多個產業,卻發現自己迷失自我。已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由於短時間調整工作,
人的想法與心態還無法適應的情況之下,
就容易發生迷失自我。

建議此時你應該先把心安定下來,
既然轉職到"機電設計顧問事務所"上班
可以試著讓自己工作時間拉長
與同事多多互動,好好享受工作生活
相信時間會幫你找到工作重心
等自己比較穩定之後,再來思考下一步會比較好。

以上建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