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預計年後轉職,希望有前輩可以指點方向

1.目前在消防工程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平時要算圖cad及製作預算,每月小包及設備商請款大表製作。
2.應該先準備哪些證照及增進那些專業技能?目前僅有營造業職業衛生教育訓練結訓證照(6hr)...

回答 4觀看 1286
回答 4

您好:
建議您有心進入此行業,除了考取消防設備士外,應再努力往消防設備師的方向規劃,畢竟體力活的工作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感覺吃力,具備的技能愈多,自己的優勢也會愈好,考試不用聰明,下定決心比較重要。

只有設備師才能做「設計」及「監造」的工作,有了設備師證照再加上CAD繪圖能力,運用消防法規的專業,規劃消防設計書圖。更甚者能出去獨立接案子,也是不錯的發展。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您提出的疑問,建議您先釐清您未來的轉職方向,因為這關乎到您接續要規畫個人增強職能的規劃方向。但如是您現職工作,其實可以透過在職訓練課程,參與消防安全相關的專業課程,訪間都有相關課程,但職能累積需要時間,絕無捷徑,皆需要自己花時間去學習,在透由實務現場慢慢養成個人的專業能力。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在消防工程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平時要算圖cad及製作預算,每月小包及設備商請款大表製作。應該先準備哪些證照及增進那些專業技能?目前僅有營造業職業衛生教育訓練結訓證照。
2. 持續往消防專案業務前進,建立消防專業,了解市場,負責消防業務的推展。
3. 取得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乙級證照,進入管理員、工安人員、辦事員、職安工程師。
4. 平時要算圖cad,走製圖測量人員,繪圖人員、製圖人員、測量人員、工地測量工程人員、設計助理。
5. 先靜下來想清楚您要走的方向,消防專案業務,安全衛生管理員,製圖人員,選定後再走。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先來試試以下職業適性測驗,看看還有哪些可能性?方便請您再多給一些資訊,好讓Giver再給您更多的建議嗎?
1.您在學校的專攻是什麼呢?
2.目前業助工作,不喜歡的點是什麼?
3.初步會有興趣的工作有哪些?繪圖嗎?
4.選擇工作時,您在意的是什麼?薪資?與專攻相結合?
再麻煩您,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