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已經邁入30歲,有家庭,是否適合轉職?

我目前在科技公司擔任磁性元件研發工程師,我們公司規模不小,但我進入的這個部門是被這間科技公司買進來的,教育訓練並不完善,且主管都把每個人當超人在用
雖然我大學讀的是電子工程學系,對於這個行業我還是感到很陌生。
我應徵的是助理工程師,主管一直認為我可以勝任,我跟主管說,因為我對於研發設計都不了解,且要學習的很多,材料特性、製作功法繁複等等,我很怕無法擔任,所以想先從助理做起。
剛開始,真的很痛苦,沒有完善的教育訓練章程,也沒有標準答案,曾經一度想放棄過,但同事互相鼓勵,因此成長很多,助理一做就是兩年,慢慢的適應上手了。
今年部門離職了一個研發工程師,一個請育嬰,於是我想著也許該我試試看了,一直做助理工程,薪水、職等也不會增加
至今做了半年的研發工程師發現,研發設計這工作真不是人做的,案子壓力很大,常常被測試工程師追著進度跑、業務、採購,甚至還要撥空去學習新的材料,還要分析對手的產品,還要應對其他廠端的案子,其中學習了製圖2D-CAD ,甚至是了解一些安規、UL 方面,產品製作功法,更專業的知識等等。
但工作量大,壓力大,常常加班到晚上8-9點,即使很努力的規劃自己的時間運用,還是覺得邊做邊學,讓我很有負擔。
有太多的不懂、不確定性,研發工作沒有正確的答案,每天都為了答案很苦惱。
跟我同期進部門的同事反應,也想離職,他覺得這職場不適合他,因為看到許多資深研發工程,資歷都10年起跳的,都還需要每天加班,可見加班已是常態,再加上我們這批進部門的菜鳥,起薪一致不高(3萬),讓我們真的有想離職的念頭,畢竟工作壓力大,事情繁瑣。
聽了他一番話,我更有感覺,或許我不適合在這個行業了...
也考慮到都30歲了,工作上卻不是小有成就,覺得十分氣餒,之前因為小孩,在家家管了3-4年....卻因此覺得失去了很多工作經驗都累積
想請問,我是已婚婦女,兩個孩子,最小的讀中班,基本上小孩都脫手了,老公是公務人員工作十分穩定,我是否適合換跑道?主要還是希望配合孩子作息,有什麼工作也是能穩定上下班又週休二日的嗎?

回答 1觀看 1360
回答 1

1. 在科技公司擔任磁性元件研發工程師,助理工程師一做就是兩年,工作量大,壓力大,常常加班到晚上8-9點,每天都為了答案很苦惱,主要還是希望配合孩子作息。
2. 磁性元件研發是產業界較冷門的特定材料,如果要轉職留在磁性元件研發,您想要配合孩子作息的想法,可能也不容易達成,但留下來也常加班並為找答案很苦惱。
3. 您已有研發工作經驗2.5年,先打探想去的科技公司(各領域)加班模式,若可行納入潛在轉職公司,先作功課蒐集20家。再分類看每家公司的研究領域屬性,挑選出可接受的10家(有磁性元件、電子材料、光電材料、能源材料⋯),完成時您也有3年磁性元件研發經驗。
4. 手上有10家目標公司,整理履歷自傳,開始投遞面試,騎驢找馬收到offer再離職。研發工作沒有正確的答案,每天都為了答案很苦惱,轉個念頭正因研發工作沒有正確的答案,每天都在滿足好奇心的探索,高興愉快。
5. 祝福您。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