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再面試當初不報到的公司,該如何說明之前工作狀況與回來的原因

各位職場前輩大家好,前幾個月面試了兩份工作,也都錄取了,而當時兩份其實都很喜歡,也就是選擇了看起來比較有發展的公司報到。

但我目前在那間已報到的活動企劃公司任職近一個月,就被主管要求在兩個月內就需要獨立作業。但期間同事與主管多半不在公司、在公司的時候,也太忙碌完全沒時間教我。(吃飯都在十分鐘內吃完、或者只吃一半就出門)導致我的教育訓練不完整,也常常被當成工讀,打雜與搬很重的東西。

前輩或老闆常常臨時冒出一堆東西要我快速做完,但我是目前唯一的助理,上面有四五個前輩的雜活要我做。常常早上三四點起床,晚上八九點(一週七點,工時平均10-12小時),才回家,奇怪的是,他們規定加班半小時不算加班、要加一個小時才算加班。

而月底有兩個資深前輩要離職,老闆要我快速與他們交接完成,但如同前面說的,根本沒人有時間可以教我或是讓我問。來這邊的這一個月,我到現在都還沒有休過假,老闆還說下班要看訊息、放假也要看訊息,因為他們要一個很乖(奴)的員工。

總結以上情況,再待下去,我的身體一定會壞掉(現在就已經快壞了:腸胃、眼睛、肌肉、牙齦)。於是詢問之前忍痛拒絕的公司是否願意再給我一次面試的機會,對方也答應了。只是對方可能會詢問我前一個月在做什麼,如果說上一份的情形,加上只待一個月就走人,這樣怕會讓對方認為我對工作不忠誠、做不久。請問各位前輩,遇到這種情形,我該如何在面試的時候,跟對方說明呢?(如果對方有問)

感謝職場前輩的回覆🙏

回答 2觀看 2635
回答 2

說實話就好了,您前面怎麼寫就怎麼對人家說,稍微整理一下。
對方能接受就接受,聽起來人家也願意給您機會了,不能接受就再找下一家。

不要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要編故事也很辛苦,誠實為上策。
我都不建議用欺騙說謊的方式去得到一份工作,將來讓人知道印象會更不好。

剛畢業的新人前幾年換幾個工作是很正常。您面臨的問題應該是可被理解的。

供參考,祝好運!

1人拍手・

據實以報很重要,與其思考如何表達才能讓對方能夠接受,不如直接陳述事實讓對方知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