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了新工作,但沒自信不敢報到?

各位好,我目前31歲待業中,工作經歷10年,餐旅系大學畢業,但畢業後都從事行政工作。由於一開始從餐飲轉行政,所以薪水多低內容多雜都願意做,一路跌跌撞撞陸續做了很多行政但都不穩定。

後來找到上份工作在公家機關待了四年的約聘行政,可是因誤信他人的推薦離開了此份工作,原職缺特殊很少開缺也回不去,他人推薦的工作也跟當初說的不一樣,導致我已經找工作一兩個月。

但是因此次的失敗加上我一直都對自己非本科出身很在意,我面試很多工作其實當下或是當天就錄取通知,可是我還是會拒絕報到,因為覺得自己無法勝任,怕公司高估了我,我其實不行,尤其是上方工作薪水是基本薪資2萬4,導致超過2萬4的工作我都覺得自己沒那個能力。雖然都會去找工作,但上了我都選擇不報到。

今天去面試了一個行政職缺,網路上開27k,我去之後說沒有少於30k的,並且告訴我他們還有其他面試者,今天下班前會告知我有沒有錄取。在剛剛我就收到錄取通知,然後我又開始覺得自己沒能力是否要拒絕?原因也有老闆面試講話非常直接,及在面試中老闆離開位置讓我跟HR談話,或是當中拿起手機跟我說他有什麼就要馬上處理的個性。我問工作內容也說他不知道怎麼安排,因為我還沒進來不知道我個性適合哪一個,但沒有業績壓力。然後我收到錄取通知後,在訊息裡發文一些當下沒問到的問題,對方卻沒有回我,只說來報道就知道了,會再說明,就讓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報到。但三萬的薪水真的很多,我自己也有經濟壓力,可是我不太習慣那個老闆的方式。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禮拜一時我要面試一個我很有興趣的工作,只是距離跟薪水都沒有比現在被錄取的好,上面寫薪水26K-28K起,福利的話就跟勞基法一樣,有年中跟年終,只是感覺上面寫的敘述大家很好相處,不過我也還沒實際面試。

想請問各位,我星期一要去面試時,要跟對方說我已經有要報到的工作,什麼時候能給我一個答覆,還是先去報到(星期三報到),如果想要的工作上了再提離職呢?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感謝您。

回答 6觀看 2743
回答 6

1. 31歲待業中,工作經歷10年,餐旅系大學畢業,但畢業後都從事行政工作。由於一開始從餐飲轉行政,所以薪水多低內容多雜都願意做,一路跌跌撞撞陸續做了很多行政但都不穩定。
2. 要問沒有工作,自己也有經濟壓力,那經濟壓力要如何解決,不就是投入工作,取得薪資,解決經濟壓力。
3. 剛剛就收到錄取通知,說薪資沒有少於30k,那很好,工作取得薪資,自認值24k,多出來的6k再收到薪資,第一時間開台股證劵戶,每個月6k買股存股,只買不賣,等同定期定額存股。記住,您的薪資是24k。定期定額存股是您未來的退休金。
4. 準時報到專心工作,不用再面試。已經找工作兩個月,可以停止找工作,回到常軌,正常工作。
5.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3萬的工作好好作。給自己自信。
工作是工資愈高,愈好好做,愈有自信,愈好好做,工資更高。
不是只能做自己會的,那就永遠是做24000的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先去報到,因為沒真的做一陣子,無法知道適不適合,如果星期一真的錄取,再二選一,因為沒錄取不知道薪水如何感覺如何等等的,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恭喜你拿到比較高薪的 offer,市場願意開這個價格表示你值得這樣的薪水。

目前看來你的煩惱應該是那些未知的選擇,包含

1)不知道能不能勝任
2)下一個面試的工作好像比較喜歡

我覺得這兩個項目其實並不衝突,因為通常也是要三個月才能知道適不適合。我會建議你先去報到已經拿到的工作,先求有再求好,同時繼續面試新的工作。

如果現在已經拿到的 offer 在一個月內發現不適合,又順利拿下新的 offer 就可以用家庭因素為由選擇新的工作。

如果新的工作最後沒有上,也可以繼續在現有工作上待滿三個月再來考慮適不適合。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擔心公司高估您的能力,及薪資太高會有壓力。
1.薪資的高低跟能力沒有這樣絕對的關係,很多時候只是單純是適合不適合或是您願不願意配合,這個地方都不用這樣自我設限。(就像有些人很會考試,有些人很有社交能力。)
2.大部分的工作都需要在工作中學習其他的東西,就是所謂的作中學,所以除非您是離開公司再回去舊公司上班,才有一點可能達到"公司要我做的我都會(當然還有很多前提,所以才只能說有一點可能性。)

offer的部分
3.週一的面試先談談,站在您的角度,先確定1)薪資福利2)工作契合度3)預計offer拿到時間(建議由公司方提出時間,不要用壓的,或是要求公司提早。)
再來決定是否跟第一間拿到offer的公司提延後報到,或是要入職。

不建議的:
1.入職再離職,站公司角度,就是勞心費事。
2.要求第二間公司給offer的時間,因為面試有流程跟安排,公司一定會把人員都面試過後再來選擇。如果公司無法滿足這個時間內給您offer,公司就只好選擇可以配合公司的人了。

另外,對於老闆的個性,上班文化的觀察,這些您在面試的初判,都太短暫。大部分上班文化除非您有認識的朋友或是網路上有人分享可以參考外,短暫的交流都還不夠清楚。
人與人相處就是會需要彼此磨合,建議您在這方面在做些調整。
可能在過往的經驗上讓您有些障礙。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看到您在面對職業選擇時,心理的焦慮及不安。然很建議您可以針對這2個職務做優劣勢分析,可以較清晰比較出2個職務哪一個較符合個人期待。當然也非常建議您可以上網搜尋了解2個職務的評價,可以針對您提到主管的風格及公司的資訊納入分析中,提供個人較完整的評估及分析,以上建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