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中年中高階在餐飲業遇到瓶頸,想轉行,或換換跑道有人建議嗎?

1.工作中
目前任職台灣大型企業高階廚師
公司員工1000人以上
曾創業三次
廚師經歷12年
餐飲營運類經驗5年 
曾待過大型上市公司在大陸
2.目前遇到的是上級是傳統廚師(管理能力趨近於無的感覺),沒有流程規劃與製作標準、也沒有各部門協作開會能力,開菜單在大企業竟然沒有收集資料與開會討論,就直接開菜單,上級指令前後不一,會讓人感覺企業死氣沉沉,職位權利也沒有賦予。在想是否現在業態基本如此,可能之前離開廚房也有6年之久。
2.轉回做營運或是轉行業務行銷是否有比較好的出入。
專業技能有營運管理結合廚務快速整合,
快速看出門市餐廳問題迅速調整。
訂立營業額利潤計畫,並實務性達成,因本人是從基層做起,所以對餐飲數據方面解析自己有一套。

回答 6觀看 3625
回答 6

1 目前在台灣一家大型企業擔任高階廚師,具有12年的廚師經驗和5年的餐飲營運經驗,並曾創業三次,也在大陸待過大型上市公司。
2 目前在公司遇到了上級傳統廚師的管理問題,缺乏流程規劃、製作標準以及協作開會能力,導致企業死氣沉沉,職位權利也不被賦予。提問者想知道是否轉回做營運或轉行業務行銷是否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3 提問者的專業技能包括營運管理結合廚務快速整合、快速解析門市餐廳問題並迅速調整,以及訂立營業額利潤計畫並實際達成。
4 您在餐飲業有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包括廚務管理和營運管理。您曾創業三次並在大陸工作過,這些經歷都為您轉行或換跑道提供了有力的背景。
5 目前您在公司遇到的管理問題可能對您的職業發展造成了困擾。轉回做營運或轉行業務行銷可能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您在營運管理和數據解析方面有專業技能,這將對您在營運或行銷領域中的表現提供有利支援。
6 轉行業務行銷可能會帶來不同的挑戰和機會,包括需要與客戶互動、銷售技巧和市場分析等。但您在營運管理和數據解析方面的專業知識將對您在行銷職務中有所裨益,幫助您更好地理解市場需求和制定有效的營銷策略。
7 此外,您過去的創業經驗和大陸工作經驗可能對您轉行業務行銷時的跨文化溝通和市場開發也有所幫助。
8 祝福你。

在台灣,有能力的,還是創業賺的多吧!
能力強,千萬別屈居人下,除了委屈,也無法展現自己,功勞都是別人的。
建議創業或者選擇自己獨立作業的工作,所有成功都會歸自己,不會被搶走。

年紀40以下,還有很大發展空間。
上級的作法是否合理合情要看您的適應度,如果是經營者的皇親國戚,那得看實權大小是否影響工作。
對自我相當有自信,要轉回餐飲相關行銷大有可為!

※轉行...
有否第二專長?第二專長的專精程度及該技長發展規劃?
這些都必需細細思考!尤其你所說"中年"...
※現況
在你看來的現有主廚"...沒有流程規劃與製作標準、也沒有各部門協作開會能力...";所以這企業的老闆和HR manager已經瞎到不行了,那離倒店已不遠了!But...你確定他真的一無是處?那他怎麼幹上主廚的??
※小結
"...專業技能有營運管理結合廚務快速整合,快速看出門市餐廳問題迅速調整。"
這樣的話!
口袋夠深:自己按理念開拓自有事業,不致於人!
口袋不深:以自己的第二專長或人脈找可以適合自己的路程

提出以下三點建議給您參考:
1.自行創立餐飲品牌經營管理。
2.朝餐飲業經營管理職發展。
3.協助目前工作主管完成與解決您發現的問題,引導主管與針對您覺得主管不足的部份提出建議,做一個主管得立助手,協助主管成功,這樣您也會成功。

一動不如一靜,如果你所面臨的問題是主管能力的問題,我勸你不要因為他而讓自己面臨中年危機,況且你已經有三次轉機的經驗,但是沒有成功,除非你已有掌握很好的條件,如有資金金主賞識,獵頭盯上你,這是我給你的建議,現在環境工作機會越來越少,競爭者越來越多,三思而後行。我們無法改變世界,只能調整自己適應環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