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經出社會、有正職工作還去打工,會不會很丟臉?

大家好,我目前在某補習班擔任櫃台行政。因為我們是小補習班,下午三點才會開門,早上都沒什麼事情。然後我本身薪水其實並不高,大概就是一個月三萬出頭而已。傳說中補教業賺很大的,都是那些名師等級的大咖老師。

因為我剛好在學投資,大家都說一開始要先想辦法增加收入和本金,這樣投資的效果才會更顯著、有感。

所以最近開始認真思考,要不要利用早上和中午的時間,出去兼差多增加一些收入。就是可能像學生時期一樣,去一些餐飲、服務業找打工,或者當熊貓或Uber Eat 外送員之類的(我有機車,對台北路況也熟)。

但還是一直很猶豫,有點拉不下臉。因為感覺打工好像是大學生才會做的事情,如果我已經出社會、有正職工作了還去打工,會不會很奇怪、很丟臉?也怕被認識的人看到了,會覺得我混得很不好。

想上來問問大家的意見和看法。
先謝謝各位喔!

回答 5觀看 4461
回答 5

您好
您只要清楚地知道自己工作與打工的出發點及目的,照著自己的計劃去做的事,與別人都無關喔。您這是多慮了!

6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某補習班擔任櫃台行政。因為我們是小補習班,下午三點才會開門,早上都沒什麼事情。然後我本身薪水其實並不高,大概就是一個月三萬出頭而已。要不要利用早上和中午的時間,出去兼差多增加一些收入。
2. 職業無貴賤,只要是自己努力付出的收入,都心安理得。
3. 正職外打工兼職,可行,兩點注意,打工時間、體能不影響正職工作,下午三點才會開門,2:50在補習班門口。另外,就是安全,兼職的安全要注意。
4. 打工增加的收入,投資,很好。別短線投資,如要看盤又要打工,不妥。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知道自己在作什麼就好,不用管別人怎麼想。

1. 不太建議。並不是因為 "丟臉",而是因為 "賺錢太少"。

2. 學投資會發現 "時間就是金錢"。勞力兼差,很容易陷入老鼠迴圈陷阱。

3. 在台灣,低門檻服務業的收入實在很差。美國還有小費拿。如果是大學生學經驗+賺零用錢無所謂。如果是社會人為了 "增加本金",報酬率太差。別忘了你一天做工12~14小時,有可能消耗你學習投資的體力。

4. 舉個例子:大概10年前我也想要 "增加收入和本金" 所以去應徵英文老師,當時得到的薪水大約500~600一小時。我不用做什麼就可以教。後來我去教財報分析,雖然要花10幾個小時備課,但是開一堂課三小時就有兩萬以上,而且備課教材可以重複用幾個月。

5. 我會建議學一些有加值的技能,讓你可以找到時薪更高的兼職。如果現在可以找到時薪高些的間質更好。當然,如果真的想不到更有價值的兼職,去一些餐飲、服務業找打工,或者當熊貓或Uber Eat 外送員也無妨。

3人拍手・

職業不分貴賤,大家都是靠雙手在賺錢,短期的兼職工作,能為自己帶來更優質的生活,並不需要看別人的臉色,那些人也無法給你些什麼,那不如就看淡些,朝自己想努力的目標前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