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公司 或 跳槽? 左右為難的二選一

最近在104得到一個Offer 職位跟薪水都比現職來的高很多,但現公司是找了很久才穩定下來的工作,很怕一離開舒適圈又得重新來過,但又怕錯過了能往上發展的機會。

目前是在飯店工作 職位 飯店餐飲部 廚房 冷台
薪水給27k (這薪水在南部一個人還可以存些錢) 休假9天 年假滿一年7天 年終 福利 基本按照勞基法

得到的offer公司 也是飯店 職位是內場主管 薪水給到36k 休假福利也差不多 依照勞基法

其實有在考慮先在新公司當計時人員,順便熟悉內部作業流程,也方便現公司交接事宜。

我該如何抉擇比較好呢?
請各位前輩給點意見,謝謝!

回答 4觀看 1831
回答 4

您好,

從您這一句話「但又怕錯過了能往上發展的機會」,就應該接受內場主管的職位,因為「機會是不等人」的。

所謂從工作中學習,做中學,也就是從主管的職位中學習如何當主管。

而且職場中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一旦當上了主管,下一個工作很多機會還會是主管的工作,而且有可能越爬越高,這就成了職涯發展中的地圖。

建議勇敢接受挑戰,也恭喜您踏出了主管的第一步,加油?!

1人拍手・

1.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今日的選擇造就你未來的路。
2.選擇A或B,端看裡面的選項(薪資高低、環境優劣、發展性、穩定性…等等),何者是你目前的重點。
3.作好選擇後就義無反顧的投入,不用去後悔當初的決定,因為後面還有CD的選項等你抉擇。
4.剛過而立之年,好好享受選擇帶來喜悅。

您好:
轉換工作之前,應該對自己有職涯的期待期許才會選擇轉換,那當能讓自己學習更多或者有發揮的舞台時,去勇敢嚐試並不是件壞事;尤其在職場上也不是新鮮人的狀態下,可以多思考長期的職涯發展路徑,再來判斷自己是否該轉職!
只是每一份工作的轉換都需要給自己一些時間去適應新環境,新制度,新主管等,一開始可能不會太順遂或者說習慣,但是只要持續努力,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 現有公司工作穩定,就飯店業來說。幾乎都是按照勞基法去操作
的確會擔心是否轉職後有不適應!請先確認自己是否適合管理職?

2.就內場而言,您現階段需要的是技能!除冷台外,是否有機會去接觸更多不同的工作站。

3.若擔心工作場所不適應,可以先透過詢問或是業界人脈去了解該公司狀況
這樣的做法很正常也常見。

4.得到新的offer,表示你有在找尋新工作! 所以對於現況工作一定有不滿意或是其他問題。建議您先評估自己在現有職場發展性再進行下一步!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