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想挑戰新環境vs薪水待遇好

Q1:已經25歲,如不再換跑道會不會來不及
(本身對現行工作內容無感沒興趣),想挑戰不同產業的行銷企劃或是採購(零售業/百貨/食品/餐飲感興趣)
Q2:要繼續作下去or 大膽換工作

====各位前輩們請協助建議提供~

1.大四實習後卡位成功轉正職,為第一份工作已做三年
2.月薪32k(三年來月薪只調過800元),
這兩年產業景氣好,加上年終有600k up
3.目前工作:
(1)採發項目:職場庶務/行銷工具/弱電工程/行銷現場活動/網路媒體,但金額5萬不到的項目為大宗⋯
(2)平時工作項目繁多工時10hr,一週要處理20幾個案件,主管常常當我是萬能的要處理很多交辦,公司新系統上線要做功能建立/教學手冊等,同時還要帶一個實習生(每年換1位)
每次的採發議價時,自己總是會過不去,覺得這份工作就像是剝削店家/廠商,有時會無法達成議減標準

主管經常說我表現沒亮點⋯⋯但我已經沒有額外時間讓自己在本業上多發展,現在又要再帶新的實習生了⋯每天下班行屍走肉,上班前去健身房就是唯一救贖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很想試試看別的領域,深怕自己永遠侷限在原地,再不轉換跑道就太晚了
因為喜歡餐飲業,所以週六假日會去早餐店打工

回答 5觀看 1851
回答 5

您好,

Q1, 現在人壽命很長, 工作時間也很長, 55歲 或 65歲 都應該持續學習, 有換跑道的勇氣, 何況您才25歲? 25歲很多人才剛畢業耶~~

Q2, 我其實看不出留下來的理由
1. 3年月薪+800NTD, 我個人覺得您是佛心來的, 外加主管/公司公平性很低, 要是來個碩畢會談薪水的立刻就比你多2000/月, 但即戰力是零, 合理嗎?!
2. 3年來做這麼多, 不管是報答知遇之恩還是從學習角度, 都已經有一定水準, 每件雜事都有價值, 好好整理出來列在履歷自傳
3. 感覺剝削店家等等, 請不要心裡覺得難過, 大家都是出來領薪水做事, 各司其政, 如同您說的, 真的太誇張也就找不到廠商, 這也不是你的錯

下一步建議
1. 通常我還是會建議拿著過去3年的實績跟主管做一次績效vs薪資討論, 先談一個內部加薪升職, 同步再找外部工作, 請記得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每半年一年都應該跟主管做 績效與薪資 討論。
請養成這樣的習慣, 對勞資雙方都比較公平, 我身為主管也不喜歡 平常看起來 開開心心的部屬, 突然拿著離職單來跟我說 他不滿意, 主管沒有讀心術... 溝通真的很重要!!

2. 研究下一份工作的產業、職務, 預計的薪資, 同步準備履歷自傳, 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請Giver給予建議

3. 不要裸辭, 等找到再離開。

以上, 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25歲-30歲是職場人生最佳體驗工作的黃金時期,這段時間的職人幾乎充滿接受挑戰的勇氣,因此,如果現職的三年產業經驗已經足夠當作再回頭時也能因為歷練豐富而能仍具競爭力的把握,我會鼓勵您選擇下一個不同業態接受挑戰。
2.而換工作與否的前提思考,我建議您如下三點:
a.期待的產業薪資是否高於現職,這是影響生活與經濟的關鍵。
b.轉職是以不同產業同工作性職為考量嗎?跨產業的發展與現職一門深入的發展性何者為優?
c.如何再創自己現職職場上的亮點,讓老闆更加肯定您的存在價值,是否也可納入您轉職的另一種思維。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挑戰電子業、網路業、或科技業的採購,薪資天花板較高,升遷空間比較大。
可以從認識產業,接受專業訓練,找相關工作入門階層開始,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邊提問8成以上的人,會落在[想轉職、想換工作、想挑戰新職務...]
But, 都只在想,大多數的人都還沒踏出去面試,去"真正"挑戰新事物。

這位朋友,要挑戰新環境嗎?
那就先收起這些不確定的想法,將履歷更新好,勇敢的去面試吧。
去談,你才會知道面對什麼樣的挑戰,會有甚麼有趣的工作等著你。

"很想試試看別的領域,深怕自己永遠侷限在原地,再不轉換跑道就太晚了"
=> 是的朋友,想做就放手認真去做,一直想的話就是[侷限在原地]。

Just do it.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最近剛好寫了轉職相關的文章, 給你做參考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13abe9f4-e0f8-4b45-b9eb-a8fa909e265e

30歲之前可以多嚐試不同的行業和職位, 畢竟要一直工作很長一段時間,
找個自己喜歡的行業和職位還是很重要.

您現在的工作已經做了3年, 算是累積了很棒的經驗,
對基本的工作也有一定的了解, 是個不錯的時間去尋找機會,
如果沒有財務的壓力, 更可以勇敢的去找,
不過倒是先考慮為什麼想換工作,
對現在工作的不滿, 會是一個推力,
但有時候這種不滿在新公司也會有, 所以還是多考慮拉力是什麼,
不加薪/加薪少, 有可能是公司本身的結構是低底薪, 高獎金的形態,
其實很多中小公司也會有, 倒不必因此就特別想換,
主要還是考慮自己的職涯規劃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